吹空調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吹空調感冒了,吃啥藥好?

時間 2021-09-02 03:18:06

1樓:向上攀爬的

吹空調感冒了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配藥。切勿自行購買和使用感冒藥,作為非處方藥。使用感冒藥所引起的安全問題,並沒被充分重視。

1、空調冷氣導致的感冒一般是在夏季炎熱的時候,這是一種寒包火的感冒,既不完全是風寒的感冒,也有中暑體質的表現。

2、所以,對待這樣由於空調導致的感冒的時候,要和其他型別的感冒區別來對待。空調導致的感冒要首先發汗,想辦法來驅走身體表面的風寒,比如喝一點薑水,然後進行泡湯熱浴或者蓋被子發汗,在出汗以後,再開始清內熱的**。

3、一般來說,空調導致的感冒出汗時間不宜長,但是一定要有汗發出來。在出了一身的透汗以後,會覺得身體舒適了許多。

2樓:郜訪彤儀燁

藿香水或者藿香正氣軟膠囊都可以,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吧.開空調切記不要把溫度開得太低,風速也不可過大,祝早日**!

3樓:墨雅顏合樂

你好,這種風寒感冒可以服用一般的感冒藥就可以的。可以服用風寒感冒顆粒,吃點羅紅黴素或者阿奇黴素都是可以的,這幾天注意多喝水,好好休息,一般四五天就可以痊癒的。

4樓:薊瑩然抗旋

首先好的快與否要根據自身健康條件來說,你要是以前沒有打過吊針吃點普通感冒藥就行,如果以前經常打吊針吃藥不管用,還是輸液為好

5樓:好美女先生

如果你是流清水鼻涕,就是鼻涕會不自覺的流下來,還有有連續打噴嚏的症狀,就是空調吹多了,凍壞了,你可以到老百姓藥店買「感冒清熱顆粒」三四元一盒,超便宜的,效果超好,一天兩次,又方便,兩三天就好了,而且沒有***,是中成藥。我凍壞了就吃這個,呵呵,太成功了!祝你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我吃的是(三精雙黃連口服液)效果比較好!

7樓:abcd寧靜致遠

就吃感冒通就行了,運動,出一身透汗,洗個澡,休息休息,很快就好了。

8樓:萬州步娃娃

別吹風扇了,只有慢慢好

吹空調感冒了,吃啥藥好? 20

9樓:東門士恩儲子

夏日炎炎,空調成了人們緩解暑熱的首選,但是,空調引發的疾病也成了不容忽視的問題,很多人會在夏天因為吹空調不當而引發感冒,那麼,吹空調感冒了應該吃什麼藥才好呢,要注意什麼呢。為什麼吹空調容易感冒呢?夏季晝長夜短,人們的睡眠時間相對減少,由於天氣炎熱的原因,人們的運動量也會減少,這時,人體的免疫力就會相對減弱。

由於夏季比較潮濕悶熱,空氣中的濕度比較大,並且室內空氣不流通,病菌也會增多,當長期處於空調環境中時,由於與室外溫差很大,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患上感冒,而且有些體質差的人還會頻繁感冒。空調感冒的症狀是什麼樣的呢?空調感冒在中醫上可以稱為暑濕感冒,比普通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更加複雜一些,因為其中還有一些中暑體質的表現,是一種寒包火的感冒。

臨床表現為午後熱度增高,身重懶倦、心煩口幹、舌苔黃膩、鼻塞流涕,一般起初是清水樣,之後便為黃稠,咳嗽、咽痛等。感冒後吃什麼要好呢?空調感冒後首先應該先發汗,驅走身體表面所受的風寒,可以先喝一杯薑糖水,然後蓋一條厚點的被子發汗,當身體出汗以後,就可以選用一些清熱祛暑的藥物來對身體進行清熱。

中醫上對暑濕感冒一般採取清暑祛濕的藥劑,如祛暑丸、藿香正氣丸、舒適感冒沖劑、小兒暑感寧糖漿等。怎樣預防空調感冒呢?1.

使用空調時不要把空調開得太低,儘量減少與室外形成的溫差。2.注意室內經常通風。

3.勤洗手,保持衛生,盡量少用手觸控鼻子眼睛,減少病毒的傳播。4.

多吃蔥、姜、蒜、醋也可以預防感冒。

10樓:雀藍牧建樹

你這是沒注意保暖,導致風邪入體,引起了感冒。初期沒妥善**,現在病情加重了。趕緊去喝點白雲山小柴胡顆粒,它是中藥感冒藥,攻補兼施,能從根本上**感冒,又能提高抵抗力,很適合你這種情況。

11樓:考元修龐裳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12樓:繩畫士風華

你好,根據症狀是感冒引起的,可適當應用些雙黃連口服液,康必得,羅紅黴素等,這些藥物一般藥店都可以買到平時應該注意加強營養,增強體質,預防感冒.以每天吃大蒜,有提公升免疫力及抗病毒的功能,而達到抗菌殺菌的作用,可預防及**多種感染性疾病.

13樓:_7條

夏季感冒中醫又稱為暑濕感冒,與冬天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是有區別的。風寒感冒主要是感受了風寒之邪。風熱感冒是感受了風熱之邪,春天較多。

暑濕感冒的特點就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在這個時候大家都比較貪涼,比如吹空調等,感受了風寒之邪。從症狀上來說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暑濕感冒的症狀都有鼻塞、流涕、發燒。區別在於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多發生在秋冬季和春秋季,是發熱輕、惡寒重。

暑濕感冒是夏天特有的感冒,也就是老百姓俗稱的熱傷風。熱傷風的發熱和秋冬季感冒是有區別的,是發熱重、惡寒輕,一般病人沒有寒冷的感覺,只是發熱,出汗多但是不解熱。因此如果夏天的熱傷風如果還像冬天感冒一樣吃退燒藥效果就會不好,而且還有一定***。

根據中醫辨證對感冒的理解,夏季的感冒症狀一般分為暑濕感冒和暑熱感冒。暑熱感冒和暑濕感冒都發生在夏季,都因感受暑氣而生。但兩證的**和病機的區別主要在於是否夾濕,**的有所區別決定了兩證的病位有差異和臨床表現特點亦不同,**方法也有區別。

暑濕感冒的**是人體感受了夏季暑濕時邪,又因喜歡納涼和飲冷,使體內的暑濕為風寒所遏,疏洩受阻,因而發病。此病的病位在於肌表與中焦脾胃,所以症狀表現外則發熱不揚,頭身困重;內則胸脘痞悶,脾胃不和,消化系統功能障礙,脈數,口雖幹而飲不多,舌苔雖膩而少黃。若暑溼犯肺,肺氣不清,還會有咳嗽痰粘,鼻流濁涕的症狀。

中醫對暑溼感冒的**,主要採用清暑祛濕的方藥。常見的中成藥有祛暑丸,暑濕感冒沖劑、金衣祛暑丸、藿香正氣丸、清暑益氣丸和小兒暑感寧糖漿等。

暑熱感冒是因久旱酷熱而生,屬於純粹的陽熱證侯。此類感冒的重要特徵是熱象突出,是四季感冒中症狀較重的一種型別。因暑熱之邪,侵襲肺衛,熱蒸肌表,兼以耗傷津氣,所以出現發熱、微惡風寒、汗出熱不退、心煩、口渴、苔黃,脈浮大而數等症狀。

對於暑熱感冒則採用清熱生津的**,常見的中成藥有暑熱感冒沖劑、清涼沖劑和銀黃注射液等.

「對號入座」鑑別夏季感冒

大吃冷飲、洗冷水澡、久吹空調……因涼而起的夏季感冒,困擾不少人群。很多人會把夏季感冒籠統地稱作「熱傷風」,其實夏季感冒除了熱感冒以外,還有一種暑濕感冒。熱感冒一年四季都會發生,暑濕感冒則只有盛夏才「冒頭」。

搞清楚了夏季感冒的種類,我們才能對症下藥,盡早**疾病。

1.熱感冒:咳濃痰,流稠涕

熱感冒的主要臨床症狀是:發熱,偶爾怕風,汗出口幹,喉嚨疼,流稠涕,咳濃痰,舌苔較薄,脈象主要為浮脈或數脈。

2.暑濕感冒:出汗不退熱

我國南方地區濕氣較重,特別在夏天,熱感冒如果夾雜濕氣,就會形成暑濕感冒。濕度越重的地方,人體越易受外邪而染病。暑濕感冒與一般感冒不盡相同,它的主要臨床症狀是:

每日午後熱度明顯增高,出汗後熱度仍然不減,頭昏腦漲,身重倦怠,心煩口幹,胸悶欲嘔,舌苔黃膩,尿量少且呈黃色。

3.暑濕感冒≠中暑

都是天熱惹的禍!不少人會把中暑與暑濕感冒混為一談。暑濕感冒因屬感冒範疇,有發熱、鼻塞、流涕等明顯的感冒症狀;中暑雖有發熱,但無其他感冒症狀,這是兩者根本的區別。

暑濕感冒和中暑都有暑中夾溼的現象,所以兩者都會出現相同的胃腸道症狀,如腹脹、腹瀉、食慾不振等。

中暑的外界誘因很明顯,多在高溫環境下勞作而生;暑濕感冒則不同,它的主要起因是人體感受風寒暑溼,外界誘因並不明顯。此外,暑濕感冒病程纏綿,大多需數日**方能痊癒;中暑發病急、恢復也快,一般1至2天症狀便可消除。

熱感冒的「兄弟們」

熱感冒開始多出現鼻咽症狀。患者鼻咽部癢而不適,鼻塞,流涕,頭痛,怕風等。鼻涕起初是清水樣,2至3日後鼻涕變稠,繼而發熱、咳嗽、咽痛、肢節痠重不適等。

熱感冒的病程約為3至7日。熱感冒注意要與下列疾病分開:

1.過敏性鼻炎

臨床上很像「傷風」,所不同的是過敏性鼻炎起病急驟、鼻腔發癢、頻繁噴嚏、流清水樣鼻涕,發作與環境或氣溫突變有關,有時異常氣味亦可誘發,經過數分鐘到1-2小時痊癒。

2.流行**冒

流感常有明顯的流行。起病急,全身症狀較重,高熱、全身痠痛、眼結膜炎症明顯,但鼻咽部症狀較輕。

3.急性傳染病

前驅症狀如麻疹、脊髓灰質炎、腦炎等,在患病初期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在這些疾病的流行季節或流行區域,一旦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應及時就診。

夏季感冒如何預防

1.空調使用有講究

夏季空調開得過猛,室內外溫差過大,常會引發感冒影響健康。建議人群減少在空調房間裡的時間,一般空調溫度與室外溫度相差4℃最為適宜;「上班族」回到家裡不要急著鑽進空調間;即便開空調,室內也應適時保持通風。

2.經常洗手

有研究顯示,手的觸控最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飛沫中,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傳染仍通過手。如健康人群碰了患者接觸過的地方,再摸自己的鼻子、眼睛就會染上感冒。

為此,預防感冒的有效方法是勤洗手,盡量少用手摸眼睛、鼻子。

3.吃蔥蒜預防

夏日平時飲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時保持良好心態,增強自身抵抗力。針對體質較差的人,可服用大青葉、板藍根等中藥預防感冒。日常食物中,大蒜、姜、蔥、食醋也有防治感冒的奇特功效。

14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感冒的話你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和抗生素類消炎藥(買較好一點的),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意見建議:建議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

15樓:永遠的雲飛

雙簧連口服液不錯 是中藥成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找個中醫看看,身體受寒了,喝薑湯

17樓:竇三信雪瑤

買感康服用,馬上休息,一覺醒來就會好

18樓:鄒炫韶凱澤

您好,你的症狀屬於風熱了.一般很熱的時候就立刻吹風扇或空調而感冒發燒的就屬於風熱感冒.你可以用於專門**風熱感冒的藥物.

比如感冒清.還有就是你要多喝白開水.它即有降溫又能排洩掉身體上的病毒.

所以感冒了就要多喝水多排水了.祝你早日**!

感冒了吃什么藥好得快,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

中醫分風寒和風熱感冒,風寒感冒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風熱感冒症狀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鼻塞黃涕 口渴喜飲,兩種感冒最簡單區別是,風熱感冒是出汗,風寒是不出汗,風寒感冒,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 正柴胡飲...

空調吹感冒,吃什麼藥能好,吹空調感冒了,吃啥藥好?

旗問楣 別吃藥,少吹空調就好了 吃藥和讓感冒自己好起來,我選擇後者,這樣你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才會上升,不然對藥物產生依賴性可不好 小鋒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 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 惡寒重 發熱輕 無汗 頭痛身痛 鼻塞流清涕 咳嗽吐稀白痰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 ...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感冒了可以吃藥,比如 快克膠囊,感冒膠囊 還可以輸液,打針 人的體質不一樣吃的藥也會不同可以吃 銀翹片加感冒膠囊 很管用 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其實我以前也經常感冒,吃藥打針掛水的,導致一般的感冒藥還治不好我。現在我感冒根本不信藥物,多喝白開水,注意保暖就好了。其實感冒一般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