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有什麼辦法?補鈣有什麼好辦法?

時間 2023-05-26 22: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食補,盡量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含鈣豐富的食物有:每百克可食部分。

蝦皮:鈣2000毫克,磷1037毫克;

麻醬:鈣870毫克,磷1394毫克;

牛奶:鈣120毫克,磷161毫克;

海帶:鈣445;磷46毫克;

海蟹:鈣207毫克;

海參:236毫克;

黑芝麻:814;

紫菜;442;

芝麻;560;

黃豆565;木耳:295

炒花生仁:284;

豆腐乾179;

香菇:鈣172,磷343;

芹菜:鈣366,磷160;

炒葵花子:332;

油菜148;雪裡蕻:235;

茴香:150;

蔬菜類的所含量一般都在100毫克以內。

如果通過食補還是沒什麼效果的話,建議你可以吃點補鈣的保健品,要是給小孩子吃,盡量選擇乳鈣!

2樓:營養師雷敏

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3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4樓:茉莉說生活

步入中年期後,人們容易得腰疼、腿疼、抽筋、冠心病、高血壓、骨質疏鬆和骨折骨骼等疾病的發生率比較高。而且,老年人的鈣流失很快,如果缺鈣或者營養跟不上的話,會患上不少的老年疾病,骨折出現問題等等。

補鈣有什麼好辦法?

5樓:蘭風悠悠

補鈣分為食物補鈣和藥物補鈣。食物補鈣,最好是選擇鈣含量比較豐富的牛奶。乳製品含鈣最多,大概100毫公升可以提供120毫克的鈣。

所以在食物補鈣時,喝牛奶是最好的方法。如果選擇藥物補鈣推薦選擇鈣元素比較多的藥物鈣,一般碳酸鈣含元素鈣比較多,可以達到40%左右。

6樓:交易額我籽

快速補鈣的方法可以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個小時給孩子喝一杯牛奶,牛奶富含的營養成分比較高,而且也能夠有效地補充鈣物質,還能夠促進身體裡其他營養成分的吸收,平時也可以多喝一些富含鈣物質比較高的湯,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比較豐富的食物。

7樓:宜甘

補鈣的好方法,我認為就應該是食補,多吃一些魚呀,蝦呀。大骨湯之類的。其次,如果去的比較嚴重,你可以適當的補鈣片兒之類的。

8樓:凡說複雜

中青年人可以適當的運動,經常性的曬曬太陽對於自身合成鈣有幫助,上了年紀的人則需要吃保健品之類的進行補充。

9樓:網友

補鈣可以通過藥物或者飲食及運動調理的。

補鈣有效的方法?

10樓:天天向上阿婭

補鈣的最好方法,實際上隨著國家人口老齡化日益加重,骨質疏鬆患者比例和人群總數都在逐年公升高。骨質疏鬆給眾多老齡人帶來的危害是容易發生脆性骨折,從而引起老年人危害健康的疾病,所以對於骨質疏鬆的**迫在眉睫。如何**骨質疏鬆,很重要的部分是需要藥物**,在藥物**裡面,鈣劑又是最重要、最基礎的**之一,補鈣**骨質疏鬆被稱為骨質疏鬆的基礎**。

什麼叫基礎**,就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單有基礎**有時又往往不夠。

所以對於補鈣來說,最好的方法首先還是補充食物當中的鈣,也就是要適當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取,比如經常喝牛奶,以及常吃肉、蛋類富含鈣質的食物,可以很好補充鈣劑。同時也可以口服鈣劑,比如常用的碳酸鈣片以及乳酸鈣片等等。在補鈣過程中注意的是,補鈣的同時最好聯合維生素d補充,因為維生素d可以使胃腸道加速對鈣、磷的吸收,而防止鈣、磷流失。

因此單純補鈣有時由於吸收較差,不能夠入血參與骨的形成,從而很難改善骨質疏鬆。所以,補鈣一方面通過食物,另外一方面最好和維生素d共同使用。

11樓:愛

不同的鈣劑含鈣量不同。碳酸鈣含量約為40%、醋酸鈣29%、檸檬酸鈣21%、磷酸氫鈣15%、乳酸鈣13%、葡萄糖酸鈣9%。研究表明,單一鈣劑在體內純吸收沒有太大區別。

碳酸鈣含鈣最高,但吸收要消耗更多胃酸,容易引起寶寶消化不良;乳酸鈣和葡萄糖酸鈣都是有機鈣,容易溶解,適用於兒童補鈣。根據中國營養學會發布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表》,嬰幼兒每日鈣適宜攝入量按年齡段分為,0-6個月是300毫克,6-12個月是400毫克,1-3歲是600毫克。當攝入量超過此量而再增加時,發生毒***的危險就會增大。

如果寶寶不缺鈣,不必盲目補鈣。補鈣方法1.相同劑量的鈣,分次補比一次大劑量補吸收好。

根據寶寶的身體狀況,每次補鈣量不超過200毫克為宜。2.服用鈣劑時最好單獨服用,避免與牛奶、根菜類食物以及鋅、鐵劑等同時服用。

牛奶中的蛋白與鈣結合形成奶塊,鈣質無法被機體吸收;食物中的草酸攝入過多,會影響鈣的吸收;人體對鈣的吸收與鋅、鐵存在競爭性,如果同時服用不僅會抑制鋅和鐵的吸收,也會干擾到鈣本身的吸收。因此,鈣劑最好單獨服用。如果需要補充其他元素,時間最好錯開,間隔2小時以上。

12樓:包易戎

食物補充:簡單說就是通過食物補鈣,多吃一些含鈣質較高的食品,比如乳製品:牛奶、乳酪等;豆製品:豆漿、豆腐、豆奶粉等;海產品:海魚、蝦、貝類;瘦肉等食物含有豐富的鈣。

13樓:綠竹綠竹綠

確定自己是否缺鈣,然後補鈣的方法一般選用的是口服片劑,晚上臨睡前服用或者是早晨空腹時服用吸收,鈣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如果胃部不舒服,就不要空腹服。

14樓:長提萍

輔食:簡單來說就是通過食物來補充鈣質,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比如奶製品:牛奶、乳酪等;豆製品:豆漿、豆腐、豆奶粉等;海產品:海魚、蝦、貝類等。瘦肉等食物富含鈣質。

15樓:指尖流盡流年

最重要的方面是食補,多吃含有鈣的食物,比如奶製品,雞蛋,黑豆等,含有大量蛋白質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同時促進鈣的吸收。此外,也可以選擇口服鈣片等。

16樓:我的小哲哲

一定是喝牛奶。奶粉和牛奶是每天都一定要吃的食物,奶粉的含鈣量是牛奶的很多倍,生活當中可以喝牛奶,也可以喝奶粉。

17樓:青風明月一相逄

補鈣可以吃鈣片的,冋時要多曬太陽多運動運動。

18樓:網友

補鈣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飲食上喝多曬太陽。

怎樣補鈣?怎樣補鈣?

19樓:萌小芽蓋奶

一般情況下,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飲食調理、生活護理等方法補鈣,具體內容如下:

1.服用藥物:如果出現缺鈣的情況,需要及時補鈣,否則缺鈣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抑制骨骼生長,還可能會影響消化系統,一般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碳酸鈣顆粒、乳酸鈣顆粒、枸櫞酸鈣片、磷酸氫鈣片等藥物補鈣,有利於身體健康。

2.飲食調理:缺鈣可以適當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蘑菇、沙丁魚等,還可以吃鈣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蝦、海帶、杏仁等,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鈣元素。

3.生活護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適量曬太陽,能夠使鈣元素得到吸收和利用,促進骨骼發育。此外,可以適當參加戶外運動,能夠增強體質。

人體中鈣的缺乏會造成骨質疏鬆。

的發生,因此要注重補鈣。首先要從飲食著手,要注意高鈣飲食,這是預防缺鈣的根本措施,也是一種既經濟又安全的補鈣方法,具體如下:

一、可以食用含鈣量較高的食物,比如蝦公尺皮、海帶、紫菜等。

二、食用適量的蛋白質,最好選用優質蛋白質,比如蛋類、瘦肉、魚、蝦以及豆製品等。

三、要多食富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都能促進鈣的吸收。

四、要注意降低鈣磷飲食,當血磷增高時,血鈣。

也會發生降低,要注意低鹽、低糖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

五、要注重日光的照耀,無論攝入多少鈣質,如果沒有維生素d,小腸也是無法吸收的,所以保持合理的日光照耀是非常必須的。

六、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選擇鈣片進行補充,根據自身缺乏鈣的不同,選擇合適的藥物。

另外,補鈣後不宜大量飲水,以免沖淡鈣質。

如何補鈣?

20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自從吃了蓋中蓋,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一口氣上五樓,嘿,不費勁兒。

這人啊一上年紀就缺鈣,過去一天三遍地吃,麻煩!現在好了,有了新蓋中蓋高鈣片,一片頂過去五片,高壓片,水果味,乙個片嘣五樓,不費勁兒!一天一片,效果不錯,還實惠。

要說補鈣,還得是新蓋中蓋牌高鈣片,現在買,廠家還多送咱6片,每盒加量20%,加量不加價,真實惠。

這人要上了歲數容易缺鈣,除了鍛鍊,補鈣也是關鍵,新蓋中蓋牌高鈣片,它含鈣高,吸收好,適合缺鈣的中老年人補鈣,一天一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21樓:萊思紐卡

寶寶從出出生15天左右就需要補充一些維生素ad,維生素a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能新增輔食以後盡量的通過輔食來進行補鈣。但是由於孩子生長發育比較快,如果缺鈣嚴重需要補充一些檸檬酸鈣等有機鈣,比較容易吸收。有時候補鈣補充了不少,但吸收不了,還會引起結石,所以最好選用有機鈣。

如何補鈣?

22樓:北網域名稱醫

1、多喝牛奶。

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如果每人每天喝奶250克,便能提供鈣300毫克;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

2、多吃海產品。

富含鈣的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3、多吃肉類與禽蛋。

富含鈣的肉類: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4、多吃蔬菜。

富含鈣的蔬菜: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5、多吃水果與乾果類。

富含鈣的水果: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點選檢視大圖">/

23樓:薇爾莉特

有效補鈣的飲食原則。

一、食補必須選對食物。

無論是鈣的含量還是鈣的被吸收率,奶類是最佳**,母乳最優,其次是配方奶,再後是鮮奶。除了奶類,魚、蛋、豆類、綠葉蔬菜等也值得推薦。

二、藥補要抓好時機。

不可將鈣劑與植物性食物或油脂類食物同吃,因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多含有草酸鹽、碳酸鹽、磷酸鹽等鹽類,可與鈣質結合而妨礙鈣的吸收。而油脂分解之後生成脂肪酸,同樣可與鈣結合而不易被腸道吸收,而且最好將補鈣安排在兩次餵奶之間進行,不要與奶同食。

三、無論食補或是藥補,都要設法促進鈣的吸收。

俗話說:乙個朋友三個幫。鈣也是這樣,當它隨食物被寶寶吃進以後,尚需要多種因素來促進機體對其的吸收與利用,才能充分發揮作用。如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等。

四、減少鈣流失。

有些寶寶鈣補了不少,也比較注重增加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c的攝取,結果仍然缺鈣,那就得反思一下食物的搭配是否科學,很可能是某些不當的食物成分增加了鈣的流失。

補鈣應該多吃什麼?

以牛奶為例: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如果每人每天喝奶250克,便能提供鈣300毫克;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它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常見富含鈣的食品如下:

乳類與乳製品、豆類與豆製品:

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公尺、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松等。

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促進鈣吸收:

鈣質在酸性條件下吸收率較高,有利於鈣吸收的有檸檬酸、維生素c,部分氨基酸及乳酸。如常見的深綠色及黃紅色蔬菜。

避免同時服用以下食物:

草酸——菠菜、莧菜、竹筍等蔬菜,草酸在腸道中可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澱,影響鈣的吸收。也可以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然後再烹飪。

磷酸——碳酸飲料、咖啡、漢堡包等。人體鈣磷比值為:鈣×磷=30,當血磷增高時,為了維持乘積的恆定,血鈣即減低,同時鈣從腸道吸收也差。故而要少食高磷食物。

此外油膩、過鹹的飲食,也可導致胃腸道鈣的消化吸收減少。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稅鶯韻楚好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

有什么好辦法幫助入睡,有什麼好辦法幫助入睡?

睡前用熱水泡泡腳 揉揉腳心 最好11點之前就能進入夢鄉。你應該是個挺敏感的人吧,最好的心裡放鬆,不要緊繃著根弦,那樣就算沒動靜你也睡不著。建議您睡前多做做有氧運動什麼的,深呼吸,調節好心情,多喝枸杞菊花茶,可以讓心情放鬆,滋補效果會好的,希望對你有用 吃飽飯後就去睡,時間久了一吃完飯就想睡覺。床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