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硬有什麼好辦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1-07-25 00:19:28

1樓:匿名使用者

1、熱療:直接用熱水袋敷在頸部患處20-30分鐘,堅持一天2-3次,這樣便可以有效地減輕你頸部的不適感。如果你沒有熱水袋,試試這樣的方法也是不錯的。

將熱毛巾用熱水浸溼,擰乾後圍在你的脖子上,或者衝一個時間比較長的熱水澡,讓水在你的頸後拍打。當然,如果你是由於受傷而引起的頸部僵硬,你就不可以用以上的方法了,這時你就得及時就醫。因為通過熱療的方法有可能會加劇你頸部的疼痛,從而會增加你的不適感。

2、活動:輕輕的舒展運動可以使你僵硬的脖子重新靈活起來,建議你左右地轉動頭部。如果你能每天活動頸部4-5回,那麼,這樣的效果就好比你給頸部的關節塗上了藥油。

3、關上你臥室的窗:因為吹進來的涼風會讓你縮成一團來取暖,從而導致你頸部的僵硬。

4、找個合適的枕頭:雖然墊上兩三個枕頭會讓你很舒服,但你的頸部卻不一定能承受得起,這樣子時間長了就容易使你的頸部僵硬。適當地選購一些麥糠枕或矯形枕都很有幫助,因為它們都可以比較好地承托起你的頸部、支撐住你頸部的壓力,從而免受不良的睡姿造成你頸部受損。

5、不要在沙發上睡覺:午休是應該的,但記住下次不要在沙發上睡覺,因為沙發提供的空間很狹小,容易讓你的頸部受傷。

6、塗藥膏:雖然塗藥膏不能**病源,但藥店裡可以買到的含有可以使**表面發熱成分的區域性藥膏,還有一些用水楊酸製成的藥膏,都有著給你頸部解乏和放鬆的功效,這不妨試試。

希望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稅鶯韻楚好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

工作需要老對著電腦,有什麼好辦法可以緩解眼疲勞

經常有人會抱怨眼疲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電腦 平板 手機等數碼裝置佔據了我們的生活。長時間地注視某一固定的點,會使得晶狀體疲勞,進而引發眼部疲勞,甚至造成短暫的視力模糊。而這種視疲勞發生在兒童時期的話就會造成近視。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其實是眼睛的晶狀體失去了調節能力,導致其 固化 眼部疲勞還可能引起頭...

失眠有什么好辦法,失眠有什麼好辦法?

怎樣避免失眠和幫助睡眠?想要避免失眠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 6 1睡前不喝茶或咖啡 2 6 1避免飲酒過度 3 6 1不要抱著一定要馬上睡著的念頭 4 6 1睡前不看恐怖影片或 5 6 1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而以下幾點,則可以幫助你較易入睡 1 6 1睡前喝一杯溫牛奶。2 6 1睡前讀溫馨的書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