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肋骨裡面疼痛,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0:19:28

1樓:榮孟譙良弼

你好肋骨下方有肋間神經,肋間神經炎時肋骨下方可以有壓痛,而且可以出現患側胸部活動時有疼痛。壓肋間有疼痛,是患肋間神經痛的可能性大。胸膜炎可以出現肋弓下方疼痛,胸膜炎時呼吸時髒層胸膜與壁層胸膜摩擦產生疼痛。

聽診時可聽到胸摩擦音,胸片可見到患側胸腔積液。胸疼同時可以有發熱,咳嗽等。早期帶狀皰疹,一般在出疹前一週左右出現發疹部位**疼痛,肋間神經帶狀皰疹多見,疼痛主要表現**的疼痛。

指導意見建議請醫生檢查及拍胸片明確診斷。

在沒確診之前,可以肌注vb1、vb6、vb12對肋間神經痛及帶狀皰疹的症狀改善有好處。醫生詢問您要把疼痛的具體範圍描述清楚,是大約是第幾肋間等。有無伴隨症狀,如發熱、咳嗽、咳痰、咳血、區域性有無皰疹等

2樓:酈鯨賽成濟

中醫診治意見:這種症狀中醫診斷為肋骨神經痛這是肝氣不舒所致,必須服用中藥‘逍遙散’**,處方:生薑3片,薄荷6克,白芍15,生甘草15,土炒白朮15,白茯苓15,當歸6,柴胡10,水煎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4副可痊癒,抄下處方到中藥店**就可以熬藥治病。

3樓:乙熹羿懿

做做深吸氣,或者兩腳站立不動,做扭腰運動看痛不痛?!很可能是胸膜炎!

4樓:彌槐學睿明

病情分析:你好,對於你說的情況仔細考慮,主要是由於肝胃不和引起的症狀

指導意見:所以建議你用一些疏肝和胃和舒筋活絡的藥物結合進行**

5樓:蹉奧苦靜雅

你的情況應該不礙事,有按壓痛,問題應該出現在胸壁上,有可能是肋間肌肉疼。

很有可能是不注意碰到了,或者睡覺壓到了都會有這個情況,過兩天看看如果不痛了,那就沒有問題。如果還痛超過一個星期,就該去醫院拍下**看看了。

6樓:燃草妖么

右側肋骨部位的話應該是肺部出現了問題,再加上您的呼吸作用也會引起相應症狀的話,可能性就更大了,但是具體是什麼問題的話,您最好去醫院做檢查,才能確診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肺部疼痛呀!到醫院拍的胸片看看!

8樓:

放心,不是大問題,只是氣機不暢,引發的肋神經痛,與情緒波動關係比較大,可能是你最近心情有些問題。屬於肝氣鬱積,伴隨口苦、尿黃現象。用用逍遙丸就可以解決。

如果嚴重,可選擇使用下方:陳皮、柴胡各6克 ,川芎、 枳殼、芍藥各5克,甘草2克,香附5克。水煎服。

9樓:鹹湛賽清昶

jie~

去給醫生看下吧

!!最近

天涼了~

注意身體~~

工作不要太拼了~~

我以前也肋骨

那微痛過~

我是神經痛~

吃幾顆藥餅

就好了~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10樓:設計師陌小顏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微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或者是肋軟骨炎的表現,主要是與飲食及個人體質等因素有關係。建議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是、禁菸酒、多喝水及保持心情舒暢等,要是長時間不見好轉的話就要到醫院去檢檢視。

第二種:隱痛或者刺痛,您指出的位置大體是肝區(只是大體判斷),如果是隱痛且用手按住有所減輕,請按下面的方式探查一下:平臥,屈膝,露出腹部,讓親戚朋友用一隻手並指,在肚臍右邊,右肋緣下方,輕輕向前探查肝邊緣,如果能觸及肝,您一般會感到明顯的壓痛,建議立即就醫檢查。

不過如果是肝不好,您平時也應會感到厭食、厭油膩、乏力等症狀。如果是刺痛,且變化體位會有所改變,則有可能是肋間神經痛,相對於上面所提的病狀,這應該是個小病,不過如果頻繁出現,也應去醫院查一下為好,自己也放心。

第三種:劇痛,如果是劇痛,且持續時間較長,就不是十分好判斷,胰腺痛,膽痛都會沿經絡走向將疼痛感放射出去。不過胰腺痛,膽痛的痛感都十分強烈,有時表現為滿腹疼,有時會引起肩部、後背都痛。

胰腺痛有時會高熱寒戰,或者出現脂肪瀉。無論什麼原因引起的劇痛,都建議及早就醫,以免貽誤最佳時機。

11樓:虢姮娥慈啟

?右側肋骨下即右上腹部,這裡的主要器官是肝臟,大量的臨床病例也證明,右側肋骨下疼痛大多跟肝病有關,並且肝病患者如果有右側肋骨下疼痛的症狀出現,通常病情已經惡化到比較嚴重的地步了。除了肝病外,右側肋骨下疼痛也可能是其他因素所致。

1、長期熬夜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熬夜對臟器的危害很大,長期熬夜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肝臟經絡不通,引起經絡停淤,可致右側肋骨下疼痛。2、飲食不規律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這類人群應當警惕脂肪肝和膽囊炎的發生,脂肪肝患者一旦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往往可能已經發展到了中重度,肝臟脂肪變性壞死,損傷嚴重,出現右側肋骨下疼痛。3、都市綜合症、壓力大、心情不好等也會導致右側肋骨下疼痛,中醫說:

肝為風木之髒,其性喜調達,惡抑鬱,如遇情志鬱結,肝氣失於疏洩,絡脈受阻,經氣執行不暢,均可發為脅痛。4、最常見的就是慢性肝病導致的右側肋骨下疼痛,慢性肝病病情急性發作,遷延期轉活動期,肝臟細胞損傷加重,肝臟炎症越來越明顯,常出現右側肋下陣痛。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不容忽視,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全面的檢查,明確**。

特別對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一旦有右側肋骨下疼的症狀出現,很有可能病情已經惡化到非常嚴重的地步了,必須儘快**。鄭州中大中醫肝病醫院從歐美引進了多項肝病診療技術,坐診專家長期研究肝膽、脾胃疾病,有豐富中中醫、西醫結合經驗,患者在確診**後能第一時間接收專業的**,對於緩解病痛****非常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中輔下按壓疼痛,你的錯誤你們會也許是出現了一點,你應該找一個專業的醫生來幫你去看看。

13樓:眯糊的眼

石側肋骨按壓感到疼痛估計是肋骨受傷了!靜調一段時間就好了的。

右側肋骨裡面呼吸疼痛是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不是大問題,只是氣機不暢,引發的肋神經痛,與情緒波動關係比版

較大,可能是你最近權心情有些問題。屬於肝氣鬱積,伴隨口苦、尿黃現象。用用逍遙丸就可以解決。

如果嚴重,可選擇使用下方:陳皮、柴胡各6克 ,川芎、 枳殼、芍藥各5克,甘草2克,香附5克。水煎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右側肺的炎症,去查查血常規,看看白細胞高嗎。

16樓:詠逺の蟲

我也是這個問題 不知道怎麼辦、、、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右邊肋骨下方用手按壓感覺疼痛

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分為三種情況 第一種 微痛,可能是肋間神經痛或者是肋軟骨炎的表現,主要是與飲食及個人體質等因素有關係。建議就是近期不要吃酸辣及刺激性是 禁菸酒 多喝水及保持心情舒暢等,要是長時間不見好轉的話就要到醫院去檢檢視。第二種 隱痛或者刺痛,您指出的位置大體是肝區 只是大體判斷 如果是隱痛且...

左邊肋骨下疼痛是是怎麼回事,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不能排除是肋間神經痛的症狀,胸椎椎間盤退變性突出 關節囊和韌帶增厚和骨化常導致神經通道狹窄變形,可引起肋間神經炎症,產生疼痛。應該針對引起肋間神經痛的 因此 方法應根據所確立的 來制定。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右側肋骨下即右上腹部,這裡的主要器官是肝臟,大量的臨床病例也證明,右側肋骨下疼痛大多...

右胯骨疼是怎麼回事,右側肋骨下按壓疼痛是怎麼回事

施興學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有可能是腰椎疾病或是坐骨神經痛引起的意見建議 建議你到醫院骨外科做個腰椎ct檢查下的 是否有腰椎間盤突出 的情況 是需要對症 為主 的 一般考慮是可以保守按摩 下的病情分析 你好 考慮勁膜炎的可能性大意見建議 建議注意休息,可以區域性熱敷 必要時到醫院就醫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