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右側肋骨隱痛,70歲老母親右側肋骨中間裡面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5-07 15:05:04

1樓:劉偲彧

肝炎:肝臟位於人體的右上腹部,緊貼右季肋骨,如果肝臟發生病變,出現炎症,尤其是對於B肝、肝硬化、肝癌、肝囊腫等患者來說,都會出現右側肋骨下隱痛的症狀。膽囊疾病:

如患有膽囊炎、膽結石等疾病,也會出現右側肋骨下隱痛的症狀。肋骨軟骨炎:疼痛部位在肋骨弓處和靠近胸骨的軟骨處多見,不過往往是不明原因,以活動的時候更疼痛,區域性有按壓疼痛。

闌尾炎、女性卵巢疾病、膽結石、膽囊炎等疾病導致右側肋骨下隱痛。急性胰臟炎症患者會出現腹部持續疼痛,並伴有噁心發燒症狀。注意事項當然一些生理原因也會引起右側肋骨下隱痛,比如說身體姿勢不當、突然做很劇烈的運動、運動在短時間內過大、身體長時間不運動而不能適應這一劇烈運動等都可能引起右側肋骨下隱痛,當然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右側肋骨下隱痛,則需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接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有的時候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

還要做心電圖檢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意見建議:

70歲老母親右側肋骨中間裡面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

3樓:一零啞劇

你的情況是要注意有乙個肋間神經疼痛,建議可以用點夏天無膠囊,地巴唑片,消炎痛片**呀。建議還是去正規大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確認病情,以便對症下藥。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你摔跤造成的

我媽媽今年70歲,她在2023年時,被診斷出是高血壓。醫生和她說 要堅持天天吃降壓藥

諾言 高血壓它是多因素作用的疾病,涉及到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等,所以它目前的發病機制並不是很清楚,那我們要根據患者的血壓水平和危險因素合併的臨床情況,靶器官的損害綜合來判斷,如果患者沒有危險因素就是單純的一級高血壓的患者,那我們可以建議他在3到6個月的時間,通過生活方式的干預,合併合理的體育運動來達到...

女57歲腰部骨頭突出您好,我媽媽的腰部骨頭都凹進去了是怎麼

你兩腿不一樣長是由於髖痛及股骨頭塌陷,或晚期出現髖關節半脫位所致。可以通過 慢慢矯正恢復 坐位分合法 坐在椅子上,雙手扶膝,雙腳與肩等寬,左腿向左,右腿向右同時充分外展,內收。每日300次,分3 4次進行。立位抬腿法 手扶固定物,身體保持豎直,抬患腿,使身體與大腿成直角,大腿與小腿成直角,動作反覆。...

我媽媽77歲,由高血壓引起的腎病,醫生說要做血透,請問是做還是不做呢?謝謝

中華腎病網 你好!病人年紀大了不用血透,可能用中藥完全可以把血肌酐降下來的。血透對於病人來說多痛苦啊,年齡在哪不用受哪個活罪去。腎臟的代謝功能特別強,一般情況下腎臟大部分功能處於 休息 狀態下,只有一小部分在工作,如果血肌酐尿素氮公升高了,說明腎臟儲藏的哪部分功能已經用上去了,但是還不能維持人體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