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怎麼辦 用什麼方法治最好,緩解脖子疼,用什麼方法好?

時間 2021-07-25 00:19:28

1樓:召平賓明朗

一方面,你可以貼一些虎骨傷溼膏、邦迪辣椒痛可貼等膏藥,以求解除暫時性的疼痛;一方面,採用運動的方式來**它。一是每天堅持做做早操、八段錦,二是工作間隙,上下午各一次,利用上廁所、接**的機會

做做運動,頭部運動,左右上下,轉動要慢,八個節拍,肩部運動,1,左手插腰轉右手,自前往後、自後往前各八個節拍;2,右手插腰轉左手,方法同前;3,雙手做蛙泳動作,八個節拍,4,雙手交替拍肩背,左手自前拍右肩的同時右手往後拍左背,換手,右手自前拍左肩的同時左手往後拍右背,八個節拍。

堅持上述運動,不僅可以解除頸肩疼痛,也是**頸椎病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頭部運動的同時,眼睛的左顧右盼也消除了用眼的疲勞。希望你持之以恆,也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多注意坐姿,多活動 加強鍛鍊

2.可以嘗試拔罐 按摩 推拿等進行緩解

3.去醫院進行檢查**

4.用行真奇方膏藥貼 貼敷

脖子疼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治最好?

3樓:印之海

一方面,你可以貼一些虎骨傷溼膏、邦迪辣椒痛可貼等膏藥,以求解除暫時性的疼痛;一方面,採用運動的方式來**它。一是每天堅持做做早操、八段錦,二是工作間隙,上下午各一次,利用上廁所、接**的機會 做做運動,頭部運動,左右上下,轉動要慢,八個節拍,肩部運動,1,左手插腰轉右手,自前往後、自後往前各八個節拍;2,右手插腰轉左手,方法同前;3,雙手做蛙泳動作,八個節拍,4,雙手交替拍肩背,左手自前拍右肩的同時右手往後拍左背,換手,右手自前拍左肩的同時左手往後拍右背,八個節拍。

堅持上述運動,不僅可以解除頸肩疼痛,也是**頸椎病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頭部運動的同時,眼睛的左顧右盼也消除了用眼的疲勞。希望你持之以恆,也祝你早日**。

4樓:岳家草堂聖泥緣

要看你的脖子是怎麼疼法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做做武功推拿 如果你的嚴重的話也可以考慮小鋒針針刀

5樓:ershidu度

落枕嗎?還是頸椎炎?頸椎炎可以買個「龍抬頭」那個輔助器械,對**頸椎炎幫助很好工作要有適當運動

6樓:劉律濰坊

如果是睡覺弄得,過兩天就好了。

7樓:健康一線**網

引起頸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是因為頸部勞損導致的,可通過做理療、熱敷或加強體育鍛煉來緩解,必要時還需及時就醫。

緩解脖子疼,用什麼方法好?

8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運動

有的時候因為同乙個姿勢時間久了,脖子就會痠疼,比如如今的上班族,經常對著電腦一工作就是好幾個小時。這個時候應該要起身舒展一下身體,動一動頭,或者走一走等。這樣脖子痠疼就能得到舒緩。

2、按摩

還有一種情況比較常見,就是睡覺姿勢不正確引起落枕,脖子就會非常疼,特別嚴重的需要到醫院診療,一般情況輕微的只需要多動一下脖子,輕輕地對脖子部位進行一下按摩,正常情況大概一天左右就會恢復。

3、冷敷

如果脖子受到外力撞擊,又或者是不小心扭到了脖子,從而引發脖子疼痛,前者的話可能需要進行冷敷受傷部位,有創傷的可能還要進行包紮,而後者則必須要在脖子上安裝乙個固定架,用來矯正脖子處的骨骼。

4、拍片

還有一種情況會引起脖子疼,就是神經性的脖子疼,也可能頸椎壓迫神經引發了脖子疼,這個比較嚴重,需要經過比較長期療程的**,建議先去醫院拍片,看看頸椎問題再做合適的**。

5、針對****

另外還有可能是身體的其他疾病影響脖子,比如重感冒可能會引起渾身痠疼,脖子也會疼,這時候只要針對該毛病就醫診斷,養好了病脖子自然也就不疼了。

9樓:

脖子疼是常見的臨床表現,在10多歲的孩子比較多見,可以適當的進行干預,如:

1、過多的伏案、過多使用手機,使脖子項部固定於單一體位時間,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頸部有不同程度的酸、困、沉、脹,通過規避不良姿勢,保持正確的坐姿,可以通過頸部放鬆活動,不必過分干預,每30-50分鐘間隔,進行抬頭遠望,肩部繞環;

2、通過休息仍不能緩解的患者,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如區域性的按摩;

3、部分推拿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選取針灸**,常用的有風池穴,讓病人低頭,後仰,旋轉,側屈做這種運動;對於急性的,針灸的效果較好;

4、有慢性勞損的表現,又出現勁椎不同程度增生、生理曲度變直、刺激神經根的患者,甚至合併有上肢的酸或沉脹的病人,可以採用頸夾脊穴,改善區域性迴圈,上肢的酸可以得到緩解。

10樓:在廣利橋烹飪的公尺老鼠

關鍵是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的脖子疼啊 如果是落枕了 好好休息一天就好了 如果是頸椎病那就要去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脖‎子疼,試著‎用‎滾‎滾‎通吧。‎這個‎‎是‎延‎安醫‎藥的,‎有相對好‎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多活動 加強鍛鍊

2.可能是風濕 或者勞累過度

3.是否提過重物 或者撞擊

4.用行真奇方膏藥貼 貼敷

脖子疼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治最好,脖子痛怎麼辦啊?有沒有什麼偏方治下

印之海 一方面,你可以貼一些虎骨傷溼膏 邦迪辣椒痛可貼等膏藥,以求解除暫時性的疼痛 一方面,採用運動的方式來 它。一是每天堅持做做早操 八段錦,二是工作間隙,上下午各一次,利用上廁所 接 的機會 做做運動,頭部運動,左右上下,轉動要慢,八個節拍,肩部運動,1,左手插腰轉右手,自前往後 自後往前各八個...

脖子疼怎么辦,脖子疼怎麼辦

脖子疼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定有效果。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4 坐著將雙手平放...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痛該怎麼辦

像你所說的有一些脖子疼的情況,一般比較多的,還是因為頸椎不好的原因 頸椎可能長期的低頭做事情,或者是同乙個姿勢很久就容易會出現頸椎痛,頸椎的疲勞過度。像這種情況平常就要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然後就站起來進行走一走,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將自己的頭部向左或者向右轉,包括向後仰頭,減少了頸椎的疲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