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疼怎麼辦,脖子痛該怎麼辦

時間 2022-12-16 16:55:07

1樓:煙火燃燒黑暗

像你所說的有一些脖子疼的情況,一般比較多的,還是因為頸椎不好的原因:頸椎可能長期的低頭做事情,或者是同乙個姿勢很久就容易會出現頸椎痛,頸椎的疲勞過度。像這種情況平常就要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然後就站起來進行走一走,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將自己的頭部向左或者向右轉,包括向後仰頭,減少了頸椎的疲勞。

自己也可以學會在自己比較疼的位置按,能夠緩解的頸椎的疼痛。也可以用熱毛巾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熱敷。枕頭:

還有自己的枕頭方面也會出現頸椎的疼痛,比如落枕,自己也會出現脖子的一些疼痛,這種情況也需要去進行揉一揉脖子的情況。還有就是枕頭方面偏高或者偏低,也會讓自己的脖子有一些不舒服,出現疼痛的情況。著涼:

平常自己的頸椎就有一些不舒服,如果著涼疼痛容易加重。讓自己的脖子盡量不要出現著涼的情況,要注意好保暖。頸椎有沒有受過傷:

如果這段時間頸椎方面如果有一些受傷的情況,也會出現脖子的不舒服。肩膀部位疼痛:如果這段時間感覺自己的肩周部位,或者是上肢有一些痠疼,也會容易出現頸椎都不舒服,可以多去鍛鍊一下手臂的情況。

這段時間可以去增加一些運動:比如自己平常休息的,可以進行一些游泳或者是跑步一些頸椎方面的拉伸活動,可以改善了頸椎方面的疲勞,減少的頸椎的疼痛。平常還要多去注意好自己的休息,這段時間盡量不要有一些熬夜。

脖子痛該怎麼辦

2樓:檸萌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3樓:陽光趙大地

當脖子出現了疼痛的情況後,首先可以緩解疼痛的方法就是冷敷和按摩,患者可以使用冰袋敷在脖子上疼痛的部位,這樣就可以讓疼痛的症狀盡快的減輕。

除了冷敷之外,還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將脖子疼痛的症狀解決,按摩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對脖子疼痛有很明顯的緩解作用。冷敷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所以這兩種方法都能夠達到解決脖子疼的目的。

2. 藥物**。

很多的患者出現脖子疼痛的症狀後,都會選擇使用藥物來進行**,有些患者會貼膏藥,有些患者會直接的服用止疼藥。使用藥物**效果比較明顯,而且藥物**比較直接,操作步驟不會太過的複雜。

3. 補充鈣物質。

有些人出現脖子疼痛的原因,是因為骨質疏鬆所導致的,如果是出現了這樣的症狀,那患者就需要多補充一些鈣物質了,充足的鈣物質可以讓骨頭發育的更好,從而降低脖子疼的情況。脖子疼的患者可以吃一些雞肉,排骨,牛骨等食物。

4. 補充維生素。

脖子疼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當中都有著很不錯的維生素含量,所以吃這些食物,也能緩解脖子疼痛的症狀。所以患者可以吃一些西紅柿、西蘭花、香蕉、蘋果等食物。

脖子特別疼痛怎麼辦?

4樓:同方老劉

出現脖子痛疼時,可首先做頸部運動,緩慢把頭後仰,仰到最大角度後維持3秒,然後再慢慢還原,動作重複10次;再緩慢將頭左旋,轉旋轉到最大幅度後,再慢慢後仰,重複10次,慢慢向右轉,復5位,反覆10次。另外,也可以用熱水袋敷在痠痛部位,改善肌肉緊張狀態,緩解肌肉疼痛,每次10-15分鐘。如果通過上述辦法,疼痛仍然不能緩解,則需要到醫院就診,尋求醫生指導。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頸椎病的表現,建議去醫院骨科就診,行頸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可明確,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晚上睡覺枕頭不要過高,可以堅持做頸椎保健操。

6樓:網友

脖子疼痛部分是疾病引起,部分不是疾病引起。疾病脖子疼痛可以是頸椎病,最常見的頸椎病是神經根型頸椎病,除了脖子疼痛以外還伴有上肢放射性疼痛。頸椎病引起的脖子疼痛需要去醫院正規就診,採取相應的藥物、物理**或者手術**。

最常見的脖子疼痛是由於日常生活當中不恰當的姿勢或者過度勞累引起的,比如學生或者辦公室工作人員長期伏案工作,用電腦寫字、看書,長時間低頭工作會引起頸部肌肉過度疲勞、緊張,久而久之會在區域性出現慢性無菌性炎症,就會出現脖子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採取不恰當的姿勢,比如看電視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枕頭過高、斜靠在沙發上,脖子持續用力會造成肌肉疲勞或者損傷,也會引起脖子疼痛。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低頭,比如手機族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者用電腦、看書寫字,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學習。低頭工作學習的一段時間內應該多仰頭、聳肩、挺胸、抬頭、擴胸來鍛鍊項背部肌肉,更關鍵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比如游泳、打羽毛球、放風箏等,保持良好的頸椎生理曲度。脖子疼痛的患者大多數採取保守**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比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游泳、打羽毛球、散步等,這些體育活動可以緩解頸部肌肉疲勞。

稍微嚴重的病人可以採取藥物**,比如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同時結合理療、熱敷等物理**,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

7樓:枚樂悅

脖子疼痛應注意頸部休息,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肌肉鍛鍊,若經過自行處理無法緩解,應及時就診。脖子疼痛,醫學上稱為頸部疼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多數情況下,頸部疼痛是由於長時間保持乙個不良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勞損所致,也可能與頸部外傷、頸椎退行性病變、頸部組織代謝性或腫瘤性疾病等有關。

出現頸部疼痛的症狀時,應注意頸部休息,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不良姿勢,引起頸部肌肉疲勞,適當調節枕頭高度,注意頸部防寒保暖。同時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頸肩部肌肉功能鍛鍊,也可以在專業藥師指導下配合使用外用膏藥等輔助**。若疼痛明顯,可在專業藥師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口服止疼藥物以緩解疼痛。

若經過以上處理,頸部疼痛仍未緩解或持續加重,則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8樓:小朱莉莉

建議你可以熱敷一下,大多數鼻子痛可能是著涼導致的,熱敷能緩解,或者去做一下理療。

9樓:張老師說物理

脖子特別疼的話,是不是你得了頸椎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巾捂著,不行的話去醫院看看,看是否是落枕了,還是乙個姿勢太久扭著了!有時睡一覺起來就好,有時需要去就醫的!去醫院看看穩妥!

11樓:流星雨的天空

是不是啊 我脖子後面就有乙個痣。點了一次 沒點乾淨。

12樓:賺錢猛

就是落枕了,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以免留下後遺症。

脖子疼怎麼緩解呢?

13樓:健康小韓

1. 多進行按摩。

很多時候出現脖子疼的現象,不用太擔心,可能是由於勞累或者是睡覺姿勢不當而導致,這個時候如果情況不是特別嚴重,可以自己先進行按摩,尤其是可以輕輕地按摩頸椎部分,這樣可以起到緩解作用,大約一天就可以恢復。

2. 可以多運動。

在辦公室久坐也容易出現脖子疼症狀,尤其是脖子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就會使得脖子出現痠痛的現象,所以為了緩解這種症狀,應該站起來多進行一些運動,多鍛鍊一下自己的頸椎,可以做一些伸展運動,否則久坐辦公室不僅會導致脖子疼,也會導致腰椎出現問題,所以要多進行一些運動,不能夠久坐。

3. 可以選擇冷敷。

如果脖子出現疼痛症狀是因為受到外力撞擊,或者是不小心扭到了脖子,這個時候應該首先採取冷敷的方式來消腫,情況嚴重者應該及時送往醫院進行**,不然會引起更加嚴重的情況。

4. 醫院進行**。

如果脖子疼的症狀比較嚴重,最明智的選擇還是到醫院進行檢查和**,因為有些時候脖子疼痛是由於某些特定原因,需要有支架來固定,只是進行簡單的**是起不到好的效果的,所以當出現意外情況的時候,及時送往醫院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14樓:網友

針灸、區域性按摩熱敷等。一般脖子也有很多穴位,中醫通過針灸會有效緩解疼痛,還可以對區域性進行熱敷、按摩,會有很好的效果。

15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做頸椎按摩或者頸椎牽引會緩解頸椎的問題。脖子痠痛是頸椎出了問題,所以要對頸椎進行**。

16樓:柯柯柯柯樂

做瑜伽。做瑜伽能夠幫助緩解身體的疲勞,以及緩解脖子痠痛等各種身體問題。

17樓:木魚醫生

脖子不適竟是心梗徵兆!這個知識能救命。

18樓:網友

盡量避免長期坐在電腦前,坐有差不多乙個小時就要起來活動一下筋骨,若是脖子太痠痛的話還可以貼下膏藥,緩解一下,若是不行的話就得去問一下筋骨科的醫生,通過藥物來**。

19樓:李醫生談

肩井穴 勁椎病 養生 健康 生活。

20樓:南石

每工作30分鐘就可以站起來運動一下,活動活動肩膀,工作的時候坐姿坐端正,也可以拿熱毛巾敷一下。

21樓:言子卿大人

當你長期對著電腦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隔一段時間放鬆一下,看一看身邊的綠植啊,身邊的人啊,搖一搖頭啊,站起來身體搖一搖,然後經常按摩按摩,不要一動不動的等到身體僵硬,才舒展。

22樓:慢慢觀社會

坐在凳子上,然後背靠著椅子,然後頭往後仰一仰,或者站起來做一做擴胸運動,轉轉脖子。回家之後可以的話再做做引體向上。

23樓:幸福蝸牛

長期坐電腦旁導致脖子痠痛,有這些緩解的方法。

1.每工作乙個小時休息一下,活動筋骨鍛鍊身體,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拉伸運動。

2.如果感覺到十分的不適可以選擇到當地的推拿按摩店疏通筋骨緩解痠痛。

脖子老是痛怎麼辦,脖子疼怎麼辦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

脖子疼怎麼辦?用什麼方法治最好,脖子痛怎麼辦啊?有沒有什麼偏方治下

印之海 一方面,你可以貼一些虎骨傷溼膏 邦迪辣椒痛可貼等膏藥,以求解除暫時性的疼痛 一方面,採用運動的方式來 它。一是每天堅持做做早操 八段錦,二是工作間隙,上下午各一次,利用上廁所 接 的機會 做做運動,頭部運動,左右上下,轉動要慢,八個節拍,肩部運動,1,左手插腰轉右手,自前往後 自後往前各八個...

脖子痛怎么辦,脖子痛怎麼辦?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如經常長時間的閱讀等。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