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怎麼辦,脖子特別疼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14:25:07

1樓:巡音

三個建議! 1,建議花幾十塊錢買個頸椎牽引器,別買橡膠的,買絨布的,每天牽引20分鐘到30分鐘,如果在配合在使用電腦的時候輕度牽引就不會疼痛! 2,自己反手按摩 3,用鼻子望著天花板寫公尺字或憑空寫正字,字越大效果越好,每次寫50個,每天2次,效果還行 以上3點,為家庭自我保養**,對於年輕人來說,效果不錯!

實在不行配合吃一顆芬尼康飯後吃,一天3次,藥房有賣 申明:小邱的個人看法不代表標準答案!請複製者謹慎複製,避免誤導患者

2樓:羽翼

由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增生,再加上扭轉、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 辦公室工作人員首先在坐姿上盡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頭部略微前傾,保持頭、頸、胸的正常生理曲線;尚可公升高或降低桌面與椅子的高度比例以避免頭頸部過度後仰或過度前屈;此外,定製一與桌面呈10~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於坐姿的調整。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1~2小時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或行夾肩運動,兩肩慢慢緊縮3~5秒鐘,爾後雙肩向上堅持3~5秒鐘,重複6~8次;也可利用兩張辦公桌,兩手撐於桌面,兩足騰空,頭往後仰,堅持5秒鐘,重複3~5次。

當長時間近距離看物,尤其是處於低頭狀態者,既影響頸椎,又易引起視力疲勞,甚至誘發屈光不正。因此,每當伏案過久後,應抬頭向遠。

3樓:三秒微笑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4樓:令可佳少藏

是不是長時間低頭的時間太長了,要多運動頸部,可以用脖子寫『公尺』字,不然時間久了,很容易形成頸椎病,到那個時候問題就大了

5樓:禹希榮易辰

長時間勃子保持乙個姿勢,就是這樣!我以前也是的。有乙個辦法可以解決!

就是低頭時間太長的時候,腦袋來回動幾下!

還有平時有空就,來回的動動腦袋!

要不然可能得頸椎病,很難受的,也不好**

只有平時注意保養了!

6樓:別愛景逮申

從你的症狀看,應該是長期伏案工作引起的頸椎病,頸椎壓迫神經的話,還可能引起頭痛,建議你注意日常的自我保健,多運動,用電腦間隔中適當活動下頸間、頭、眼睛和腰腿四肢,做一會健身操;另外一點就是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和良好的心態。痛的厲害可以吃點芬必得布洛芬,鎮痛抗炎的。

7樓:淦曼珍

可能是著涼或者落枕了吧,可以熱敷疼痛處,或者口服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緩解一下,還需要注意保暖,多休息。找人推拿一下或者按摩一下也可以的,如果無法緩解,應該盡快去醫院**,以免貽誤了病情。

8樓:奈婷仍妙松

頸椎不好唄,每天早起如果有單槓的話,雙手抓住槓,讓身體自然下垂,每天這樣垂20分鐘,連續乙個月就見效果了,沒有單槓梯子也行!還有不要枕高的枕頭。自你的鎖骨開始,往下走,也不分穴位了,就用你的食指和中指按住,正傳20圈再反轉20圈,有效果,這是直接的。

我自己每天都按,這樣可以幫助經絡最快的疏通,改善頸椎的供血不足...。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漢胤隆昊偉

你是睡落枕了,最有效的方法是刮痧,用玉或陶瓷做的湯勺從脖子兩側往背上刮出紫黑色就好了

脖子特別疼痛怎麼辦?

10樓:同方老劉

出現脖子痛疼時,可首先做頸部運動,緩慢把頭後仰,仰到最大角度後維持3秒,然後再慢慢還原,動作重複10次;再緩慢將頭左旋,轉旋轉到最大幅度後,再慢慢後仰,重複10次,慢慢向右轉,復5位,反覆10次。另外,也可以用熱水袋敷在痠痛部位,改善肌肉緊張狀態,緩解肌肉疼痛,每次10-15分鐘。如果通過上述辦法,疼痛仍然不能緩解,則需要到醫院就診,尋求醫生指導。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頸椎病的表現,建議去醫院骨科就診,行頸椎ct或者磁共振檢查可明確,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時間低頭,晚上睡覺枕頭不要過高,可以堅持做頸椎保健操。

12樓:

脖子疼痛部分是疾病引起,部分不是疾病引起。疾病脖子疼痛可以是頸椎病,最常見的頸椎病是神經根型頸椎病,除了脖子疼痛以外還伴有上肢放射性疼痛。頸椎病引起的脖子疼痛需要去醫院正規就診,採取相應的藥物、物理**或者手術**。

最常見的脖子疼痛是由於日常生活當中不恰當的姿勢或者過度勞累引起的,比如學生或者辦公室工作人員長期伏案工作,用電腦寫字、看書,長時間低頭工作會引起頸部肌肉過度疲勞、緊張,久而久之會在區域性出現慢性無菌性炎症,就會出現脖子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採取不恰當的姿勢,比如看電視或者在休息的時候枕頭過高、斜靠在沙發上,脖子持續用力會造成肌肉疲勞或者損傷,也會引起脖子疼痛。

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低頭,比如手機族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或者用電腦、看書寫字,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工作、學習。低頭工作學習的一段時間內應該多仰頭、聳肩、挺胸、抬頭、擴胸來鍛鍊項背部肌肉,更關鍵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比如游泳、打羽毛球、放風箏等,保持良好的頸椎生理曲度。脖子疼痛的患者大多數採取保守**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比如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游泳、打羽毛球、散步等,這些體育活動可以緩解頸部肌肉疲勞。

稍微嚴重的病人可以採取藥物**,比如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同時結合理療、熱敷等物理**,就可以取得很好的療效。

13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很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寒涼的刺激,建議你首選熱敷的方法進行處理,必要的時候去醫院進行頸椎的ct或者核磁共振的檢查,平時做好頸椎的保暖和保健,可以加強頸椎操的練習。

14樓:枚樂悅

脖子疼痛應注意頸部休息,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肌肉鍛鍊,若經過自行處理無法緩解,應及時就診。脖子疼痛,醫學上稱為頸部疼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多數情況下,頸部疼痛是由於長時間保持乙個不良姿勢,導致頸部肌肉勞損所致,也可能與頸部外傷、頸椎退行性病變、頸部組織代謝性或腫瘤性疾病等有關。

出現頸部疼痛的症狀時,應注意頸部休息,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不良姿勢,引起頸部肌肉疲勞,適當調節枕頭高度,注意頸部防寒保暖。同時適當進行頸部按摩及頸肩部肌肉功能鍛鍊,也可以在專業藥師指導下配合使用外用膏藥等輔助**。若疼痛明顯,可在專業藥師指導下按時、按量服用口服止疼藥物以緩解疼痛。

若經過以上處理,頸部疼痛仍未緩解或持續加重,則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15樓:小朱莉莉

建議你可以熱敷一下,大多數鼻子痛可能是著涼導致的,熱敷能緩解,或者去做一下理療。

16樓:張老師說物理

脖子特別疼的話,是不是你得了頸椎病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巾捂著,不行的話去醫院看看,看是否是落枕了,還是乙個姿勢太久扭著了!有時睡一覺起來就好,有時需要去就醫的!去醫院看看穩妥!

18樓:流星雨的天空

是不是啊 我脖子後面就有乙個痣。點了一次 沒點乾淨

19樓:賺錢猛

就是落枕了,要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一下,以免留下後遺症

脖子痛怎麼辦~!?

20樓:微塵雨露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乙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

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21樓:鏡中魚

呵呵,轉頭本身就可以保健脖頸,但是因為你長期做著固定而機械性的動作,就不太好了。

建議做做擴胸運動,點頭抬頭動作,和手臂大環繞。

脖子痛怎麼辦?

22樓:血刺某白

可能是頸部肌肉痙攣,也可能是落枕,可以:1、冷敷:一般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

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2、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濕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幹敷。3、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23樓:

你的脖子和我一樣,就是不經常運動,應該每天晚上和早上起來把脖子轉公尺字圈,這樣會好多的,要不是這樣以後會更加嚴重。

脖子痛怎麼辦?

24樓:小可心v0b拐銷

長期從事財會、寫作、編校、打字、文秘等職業的工作人員,由於長期低頭伏案工作,使頸椎長時間處於屈曲位或某些特定體位,不僅使頸椎間盤內的壓力增高,而且也使頸部肌肉長期處於非協調受力狀態,頸後部肌肉和韌帶易受牽拉勞損,椎體前緣相互磨損、增生,再加上扭轉、側屈過度,更進一步導致損傷,易於發生頸椎病。 辦公室工作人員首先在坐姿上盡可能保持自然的端坐位,頭部略微前傾,保持頭、頸、胸的正常生理曲線;尚可公升高或降低桌面與椅子的高度比例以避免頭頸部過度後仰或過度前屈;此外,定製一與桌面呈10~30度的斜面工作板,更有利於坐姿的調整。 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1~2小時左右,有目的地讓頭頸部向左右轉動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或行夾肩運動,兩肩慢慢緊縮3~5秒鐘,爾後雙肩向上堅持3~5秒鐘,重複6~8次;也可利用兩張辦公桌,兩手撐於桌面,兩足騰空,頭往後仰,堅持5秒鐘,重複3~5次。

當長時間近距離看物,尤其是處於低頭狀態者,既影響頸椎,又易引起視力疲勞,甚至誘發屈光不正。因此,每當伏案過久後,應抬頭向遠。

希望採納

脖子痛怎么辦,脖子痛怎麼辦?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如經常長時間的閱讀等。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痛該怎麼辦

像你所說的有一些脖子疼的情況,一般比較多的,還是因為頸椎不好的原因 頸椎可能長期的低頭做事情,或者是同乙個姿勢很久就容易會出現頸椎痛,頸椎的疲勞過度。像這種情況平常就要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然後就站起來進行走一走,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將自己的頭部向左或者向右轉,包括向後仰頭,減少了頸椎的疲勞。自己...

脖子老是痛怎麼辦,脖子疼怎麼辦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