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脹眼痛,頭暈,脖子疼,怎麼辦,脖子疼經常頭暈怎麼辦?

時間 2022-04-02 16:20:12

1樓:神經損傷專家

眼脹眼痛,頭暈,脖子疼是腦頸綜合症常見的病理,腦頸綜合症多見於遲發性腦白質病受累受損後功能不全或功能性腦病**延誤不當慢性惡化導致頸肌痙攣受力不平衡而發性頸椎生理破壞繼發頸,腰部椎間盤脫出、橫韌帶鈣化,以及頸椎退變、骨增生等病理改變(症狀多見於頭暈,頭痛,頸肩壁痠脹等症狀)、**延誤慢性惡化會損害脊髓而發性不全痙攣性截癱。發生在下肢常見有腰椎滑脫並椎間盤突卡壓馬尾神經,輕者導致坐骨神經痕,更嚴重會損害馬尾導致二便失禁等不全截癱。故**恢復本病必須對病史,症狀,腦頸磁共振會診定性才能議定出有效**方案消除病源,同時手法復位並中西復合**軟化椎間盤以及正在增生的骨骼控病惡化,在此基礎上才能恢復神經功能以支配調節軀幹肌對脊椎的正常束縛達最佳恢復。

提示,為什麼頸椎病難治原因就在於延誤不當的**而慢性惡化導致了嚴重的神經損害而後悔莫及,且手術病症照樣存在。

2樓:

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沒休息好,建議去醫院檢查**。

3樓:眾裡尋他千

首先想想是什麼引起的。

最近脖子痛還老是頭暈眼花的是什麼原因

4樓:特羅工作室

病情分析:根據描述,你的情況多屬於頸肌型頸椎病,多由頸肩肌群軟組織損傷,氣血鬱滯引起,多表現為頸部強直,疼痛或有整個肩背疼痛發僵

意見建議:最近一段時間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低頭及頸部的疲勞,頸部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乙個姿勢,注意防寒保暖,不宜勞累,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醫院進行針灸**的。

脖子疼經常頭暈怎麼辦?

5樓:徭青寒鞠晴

之所以會頭暈是因為你的頸椎壓迫了血管引起大腦的少量缺血引起的頭暈及壓迫神經引起的疼痛或者是麻木

按摩吧熱敷

可能會緩解症狀

要是想好快一些

建議到醫院去理療

6樓:saber後宮_琓

如果脖子疼而且經常頭暈,那一定是頸椎不好.那可要注意了,如果不保養好那會越來越嚴重的.你可以試以下兩種方法.

一.每天在牆邊站直了。要做到頭.

背.臀部。腳後跟全部貼牆壁(最好不要穿鞋子),每天兩次,每次十分鐘。

二。可以用頭寫老寫的「鳳」字。每次寫三遍,次數不限,越多越好。

頭痛頭暈,脖子憋的疼,心慌 怎麼辦

7樓:蘭池居士

是頸椎錯位造成的症狀。頭疼頭暈脖子疼是因為你的頸椎2錯位造成症狀。**很簡單,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

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做完復位之後要立刻做檢驗:

頸椎能夠自由轉動沒有響聲了也不痛了,頭不疼了,頭不暈了,就是復位成功了。如果轉動困難就是沒有復位到位,應該繼續推壓復位,直到頸椎能夠自由轉動為止。

脖子疼頭暈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良坐姿引發頸椎病  頸椎病的根源是頸椎間盤退行變性後,椎間盤鬆動,繼而壓迫神經根、脊髓或椎動脈而引起的各種症狀。長期不良的坐姿或長久停留在電腦前,最容易造成頸項肌的疲勞,引起頸肩痛、項肌痙攣,甚至出現頭暈目眩;久而久之,勢必在成年之後過早地出現頸椎間盤退行性變,導致頸椎病。  電腦操作的正確坐姿,請確保坐著時整個腳掌著地。

使用讓您的腳部平穩著地的可調節工作台、椅子,或者使用腳墊。如果使用腳墊,請確保腳墊寬度足夠使腿可以在工作區內自由活動。經常伸展腿部並改變腿的姿勢。

要經常站起來離開工作台稍微走動和經常改變腿部的位置,使人整個放鬆一下。注意不要將箱子或其他物品放置在桌下,這樣會限制腿部的活動空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10樓:次堅危珂

頸椎病。典型的頸性頭暈,因為頸椎骨質增生壓迫血管和神經導致的頭暈。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趨於年輕化,你的這種症狀主要考慮頸椎病,

頸椎病壓迫到椎動脈,影響到腦部的血液迴圈,會引起頭暈,建議去醫院做頸椎ct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情況多考慮頸椎病,建議做個ct檢查確診

脖子疼引起的頭暈噁心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眩暈有的是因為血壓,腦供血不足,甚至還會昏倒。比如,在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我國著名的射擊選手王義夫昏倒在賽場,就是這個原因所致。

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眩暈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

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

我們知道,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怎麼治的呢?

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痛該怎麼辦

像你所說的有一些脖子疼的情況,一般比較多的,還是因為頸椎不好的原因 頸椎可能長期的低頭做事情,或者是同乙個姿勢很久就容易會出現頸椎痛,頸椎的疲勞過度。像這種情況平常就要管理好自己的時間,然後就站起來進行走一走,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將自己的頭部向左或者向右轉,包括向後仰頭,減少了頸椎的疲勞。自己...

脖子老是痛怎麼辦,脖子疼怎麼辦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

脖子疼怎么辦,脖子疼怎麼辦

脖子疼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定有效果。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4 坐著將雙手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