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部 後背 脖子感覺痠痛怎麼辦,脖子,肩膀,後背,疼怎麼辦?

時間 2022-08-01 08:25:06

1樓:冀盼雁

肩、後背、脖子的痠痛是由僧帽肌勞累過度引起的。支撐著約4公斤頭部重量和8公斤臂力的僧帽肌,經常處於工作狀態。如果長時間工作不注意休息的話,就會使僧帽肌疲勞過度,滯留大量的疲勞物質,這些疲勞物質如果長期滯留體內,就會激發緩激肽和前列腺素的疼痛物質產生作用,使人感到痠痛。

所以,緩解疼痛最重要的就是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血液迴圈暢通,就可以將體內產生的「疲勞物質」和「疼痛物質」運出體外,解除痠痛和不快的感覺。 促進血液迴圈的方法有溫暖身體法和運動法。

溫暖身體法,要注意肩部和脖子不要著涼,穿上高領衫和圍圍巾都是不錯的方法。還有,晚上泡熱水澡,也是溫暖身體的好方法。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驗,泡澡的時候,讓熱水浸到脖子,那感覺真是舒服得無以言表。

用運動來促進血液迴圈,健康操是必要的。具體做法是,兩臂搭在桌子上,上身伏下,臉朝桌子,手臂、肩部、後背伸來,從手臂到後背繃直,保持一條直線,然後脖子低下,與手臂平行。在伏身的同時,慢慢呼吸,可以增加鍛鍊效果。

工作中或者家務中都可以抽空進行練習,最好每天做3次。

2樓:慧瑩養生情報

脖子、後背痠痛,老中醫教你2個動作,打通經絡,頸椎很舒服

脖子,肩膀,後背,疼怎麼辦?

3樓:億長壽

如果是睡覺落枕的話抄可以用熱bai毛巾敷在脖頸疼痛處,可達到減緩疼

du痛的作用一到兩天即可

zhi自癒。dao如果是疼痛週期比較長的話可能就是頸椎出現問題,這是就學要去就診按摩。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知道這種痛苦,我用過貼膏藥的方法效果不理想,去過按摩店做按摩理療有於工作等原因不能持續的做按摩**,隔不久又會出現脖子痛的症狀。

前段時間一朋友給我介紹說億長壽的遠紅外護頸可以試試,剛開始沒放在心上有一段時間疼的受不了了,我就在網上查了一下億長壽的產品就買了乙個護頸,剛開始佩戴遠紅外護頸的時候除了有點熱熱的感覺也沒什麼了,我就堅持戴著上班也戴著,一周時間內疼痛消失了,睡眠質量也提高了。接著我就又買了遠紅外護腰,平時上班對著電腦一做就是幾個小時身體有時真是扛不住。我就堅持佩戴特別是我上邊時候也戴著。

脖子和肩膀痠痛,怎麼辦?

4樓:xqy_無花果

現在還不叫頸椎病。準確地說,是頸椎綜合症。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缺乏調劑運動,就會出現這種症狀。

不要去按摩。自己刮痧。從腦後的後頸椎起分別往兩邊肩上刮。颳到出痧為止。氣血通暢了,你的疼痛就緩解了。頸部和背部也不會發板了。

好了以後還是要注意合理休息。電腦前坐久了,起來甩甩胳膊。動動頸椎。

5樓:

請將手掌繞到背後,在背後合掌。如果肩胛骨四周肌肉柔軟,遍可以把手舉到脖子根部附近。這個難度比較大,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完不成的,說明你的肩胛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端坐後,嘗試把肩胛骨內縮3公分,讓肩胛骨往脊梁骨靠近,靠近這個很關鍵感覺到後背在發力,接著上下移動肩胛骨。放鬆原本不靈活的肩胛骨,讓四周僵硬的肌肉可以自由活動,進而改善血液迴圈,氧氣與營養就能送到肌肉,累積在體內的廢物也會被排洩出來,使肩膀變得輕鬆。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脖子、後背痠痛,老中醫教你2個動作,打通經絡,頸椎很舒服

7樓:樸蝶盈琬

基本可以確定為肩周炎。進行功能鍛鍊,可以恢復,方法是:1、以肩關節為圓心,胳膊為軸,將胳膊外展位至最高點,開始劃圓,盡量將肩關節活動範圍到最大,每次十五分鐘,一天兩次,會出現疼痛,但隨著鍛鍊,肩關節活動會恢復至正常,疼痛消失。

2、面對牆站立,將雙側上肢抬高,盡量用手指尖摸牆壁的最高點,每次10-15分鐘,一天兩次,中間盡量不要間斷,會出現疼痛,但隨著鍛鍊,肩關節活動會恢復至正常,疼痛消失。

應用上述方法,如果能堅持3-4周肩關節的活動度、疼痛都能恢復正常。

8樓:融芳生映雪

你的枕頭應該不合適,所以早上起來時頸肩肌肉僵直了一晚,所以痠痛。白天活動了一段時間後症狀減輕,所以痛覺減輕。但頸椎可能已經有了一些問題,所以到了晚上疲勞了一天的肌肉就又開始痛了

9樓:吳曉萌萌噠

這都不算病​椎頸椎問題的患病年齡逐漸變得年輕化,易患人群從55歲以上的老人,變成25歲左右的年輕人,連十幾歲的孩子也出現了頸椎病、腰椎病的前期症狀。坐有靠背的椅子假使背部未受到適當的支撐,將增加脖子的負擔,不僅加重原 來的問題,還衍生新的麻煩。墊毛巾當你坐著時,卷一條毛巾,將它靠在背的凹陷處,可幫助你的 脊椎直立,並提供額外的支柱。

這時休息正如站立過久,需讓腳休息一會兒,當你坐太久,脖子也需要 休息一下。你的頭大約有3.6公斤重,這對獨自擔任此支撐工作的 脖子而言,是頗大的負荷。因此,應適時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走一走。

避免經常低頭坐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勿保持低頭姿勢過久,以免脖子背面 的肌肉緊繃。視線應與螢幕水平你若坐在電腦面前工作,應注意使螢幕與視線保持水乎。假使 逼迫自己仰頭或俯首數小時,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減少**聊天講**時,容易使頸部陷於不良的姿勢,而引發脖子僵硬及痠痛。小心搬運抬重物時,人們常忽略正確的搬運法。當你彎膝蹲下時,應保 持脊椎直立,將重物置於張開的雙腳之間(約與肩膀同寬)。

當你抬 起此重物時,應盡量使它貼近身體。睡硬床墊許多脖子問題因不良的睡眠習慣而起,或加劇。找個穩固的床 墊,可以解決此問題。

另外,"許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墊枕頭時,睡得 較好。"你若有同感,不妨捨棄枕頭。勿趴睡這不僅傷背,也傷脖子。

最好是學胎兒的姿勢,將雙膝上彎至胸前。戴圍巾在濕冷的天氣裡,你或許會戴上帽子,但別忘了脖子也需要保 護,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痠痛。放輕鬆緊張與壓力可能使你的頸部肌肉緊繃,引起疼痛。

不妨學習一 些放鬆術(例如冥想)。盡量保持輕鬆自在。下列柔軟操可消除脖子僵硬,並預防後患。

先從前三項做越兩周後,再開始練習其他專案。每一項每天作兩次,一次五下。 ·緩慢地使頭盡量向前頓,然後,慢慢地盡量向後仰。

·朝肩膀傾頭,肩膀保持不動。讓頭歸位,再向另一邊肩膀傾。 ·盡量伸展頸肌,使頭由左肩扭轉到右肩。

·將手貼在頭的某一例,用頭壓手。維持5秒,放鬆,換另一邊。 ·將手貼在前額上,用頭向前壓手。

維持5秒,放鬆,接看將手置於 後腦構,用頭向後壓手。 ·手握小型啞鈴(3一一5磅),聳雙肩。雙臂自然下垂。

是用肩頸寶寶然後熱敷。這樣你的疼痛就會徹底消

10樓:愛川伢衣

脖子和肩膀痠痛,是氣血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許多人上班久坐,經常看電腦,會導致頸椎受壓迫,肩膀緊張,會導致頸椎及肩膀處氣血執行過慢,久之,經絡血管受垃圾淤堵,導致氣血執行不通。

有些則是受寒,寒氣使得經絡血管收縮,氣血執行緩慢,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頸椎肩膀處氣血執行,暢通頸椎肩膀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淤堵垃圾及寒氣排出體外,久之,頸椎及肩膀處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肩周炎或者是頸椎病引起的疼痛,建議去醫院拍片確診,作相關**,雲南疼痛病醫院就可以看這個的額,同事上個月剛在那治的,恢復效果不錯的。

肩膀和脖子痠疼怎麼辦?

12樓:

我也是這樣的,前些天看到一篇文章,供參考!

由於職業性質的差異;有些人較易發生脖子痛。例如美容師,整天都得彎腰低頭。"不論你從事哪種行業,皆可籍由改善不良的習慣及運動脖子,來消除頸部痠痛。

請看專家的建議:

冰敷 當脖子略感僵硬時,不妨用冰袋或以毛巾裡冰塊冰敷。假使脖子稍微受傷,冰塊有利於消腫熱敷在用冰敷消炎過後,熱療是極佳的緩和劑。可用熱敷墊或洗熱水澡.

服用止痛藥藥局賣的消炎藥,例如阿司匹林或ibuprofen,有助於消炎止痛。一天服用3--4次,一次2片。

坐有靠背的椅子 假使背部未受到適當的支撐,將增加脖子的負擔,不僅加重原來的問題,還衍生新的麻煩。

墊毛巾 當你坐著時,卷一條毛巾,將它靠在背的凹陷處,可幫助你的脊椎直立,並提供額外的支柱。

適時休息 正如站立過久,需讓腳休息一會兒,當你坐太久,脖子也需要休息一下。你的頭大約有3.6公斤重,這對獨自擔任此支撐工作的脖子而言,是頗大的負荷。因此,應適時地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走一走。

避免經常低頭 坐在桌前工作或閱讀時,勿保持低頭姿勢過久,以免脖子背面的肌肉緊繃。

視線應與顯示器水平 你若坐在電腦面前工作,應注意使顯示器與視線保持水乎。假使逼迫自己仰頭或俯首數小時,可能引起脖子抽筋。

減少**聊天 講**時,容易使頸部陷於不良的姿勢,而引發脖子僵硬及痠痛。

小心搬運 抬重物時,人們常忽略正確的搬運法。當你彎膝蹲下時,應保持脊椎直立,將重物置於張開的雙腳之間(約與肩膀同寬)。當你抬起此重物時,應盡量使它貼近身體。

睡硬床墊 許多脖子問題因不良的睡眠習慣而起,或加劇。找個穩固的床墊,可以解決此問題。另外,"許多脖子痛的人在不墊枕頭時,睡得較好。"你若有同感,不妨捨棄枕頭。

勿趴睡 這不僅傷背,也傷脖子。最好是學胎兒的姿勢,將雙膝上彎至胸前。

戴圍巾 在濕冷的天氣裡,你或許會戴上帽子,但別忘了脖子也需要保護,以免加重脖子的僵硬及痠痛。

放輕 松緊張與壓力可能使你的頸部肌肉緊繃,引起疼痛。不妨學習一些放鬆術(例如冥想)。盡量保持輕鬆自在。

下列柔軟操可消除脖子僵硬,並預防後患

先從前三項做越兩周後,再開始練習其他專案。每一項每天作兩次,一次五下。

·緩慢地使頭盡量向前頓,然後,慢慢地盡量向後仰。

·朝肩膀傾頭,肩膀保持不動。讓頭歸位,再向另一邊肩膀傾。

·盡量伸展頸肌,使頭由左肩扭轉到右肩。

·將手貼在頭的某一例,用頭壓手。維持5秒,放鬆,換另一邊。

·將手貼在前額上,用頭向前壓手。維持5秒,放鬆,接看將手置於後腦構,用頭向後壓手。

·手握小型啞鈴(3一一5磅),聳雙肩。雙臂自然下垂。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一段時間後,活動活動,搖搖頭,甩甩腰,喝點茶.聊聊天,你會感覺好些的.

14樓:聖昶龐飛薇

最好晚上睡覺時不要枕枕頭,身體和床平其

15樓:山覺許如雲

沒什麼事,摔倒的時候扯到肌肉了,拿熱毛巾敷一下就好了

16樓:龐爰晏昕昕

建議你在玩電腦的時候每隔1,2小時就要起來鬆鬆筋骨

這樣能舒解痠痛~

17樓:受游枝夏

加強頸椎的鍛鍊,經常坐著或者是長時間玩電腦的時候要改變坐姿,預防頸椎病.

最近脖子肩膀後背難受,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敷一下自己按摩受涼的那幾塊肌肉就沒事了

脖子痠痛怎麼辦,想補充些氨糖?脖子痠痛怎麼辦?

又到了一年濕氣重的季節,很多人就開始了各自全身痠痛,風濕痛,膝蓋痛,重點的是還有一種常年痛的,脖子痠痛等等,那今天就來給大家說說脖子痠痛的原因具體有哪些?並且該如何有的去 脖子疼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久坐辦公室伏案工作,長時間看電腦 看手機 看電視,缺少適當的頸部活動。造成頸肩部肌肉 筋膜 韌帶的過度勞...

早上醒來脖子痠痛怎麼辦?睡覺醒來脖子疼怎麼緩解?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枕頭墊得過高 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頸部外傷 頸部受風著涼 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 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 就可緩解。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 熱敷以減輕痛苦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

脖子總是感到困和痠痛怎麼辦,頸部很容易痠痛怎麼辦?

一般像電腦工作者之類的經常在電腦前坐著的人多有這種症狀,這就是脖子和肩膀長時間保持原有姿勢或不正確的姿勢導致的肌肉勞損,嚴重的就會變成頸椎病等。我建議你以下幾點也許有幫助 1 坐姿要注意最好不要九十度直坐,最好75度 2 經常左右前後活動脖子和肩膀,一般脖子和肩膀的疲勞也會影響背部,經常活動也可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