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脖子後面不舒服,脖子後面痠痛怎麼都不舒服睡覺特別的不舒服

時間 2022-08-01 12: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病史描述的不是很全面

考慮是1.頸椎病(區域性型)2.頸肌勞損

因為要鑑別頸椎病和頸肌勞損,你先去做一下頸椎x線檢查必要時檢查頸椎ct及mri

如果輔助檢查無異常可排除頸椎病情況那因該是頸肌勞損

2樓: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症狀,估計你得的是頸椎病。這是由於長期不良工作習慣引起的。建議你到附近的骨科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3樓:

給你兩條建議:1到正規醫院看看,最好定期做醫療按摩.2要堅持鍛鍊身體.保持良好的心態

4樓:

典型的頸肌勞損。

1、可以採用短波理療、推拿,效果明顯。

2、止痛貼、黑膏藥等有效果。

3、中藥薰浴或者做成藥袋放在頸部:伸筋草、透骨草、木瓜、烏梅、海桐皮、五加皮各20克,急性子30克、紅花、乳香、沒藥、三稜、莪朮、防風、艾葉、細辛各15克。加減:

區域性紅腫熱痛加金銀花、蒲公英、紫花地丁、土茯苓、大黃各20克;陳舊性損傷重用三稜、莪朮、急性子。加水3500毫公升,煎沸約20分鐘,將藥液濾入盆內,先薰後洗,再用毛巾熱敷患處,注意溫度適中,可反覆進行。每次約30分鐘,每天2次,1劑可用2-3天。

做成藥袋也可以。

4、酌情輔以運動**,現介紹療效確切,簡便易行的三套頸肩操。

第一套:頸椎操:

預備動作:取坐位,全身放鬆,頸伸直,雙手自然交叉置於腿上。第一節:

①頭正位。②頭低下至最大限度。③抬頭回到正位。

4頭仰至最大限度。⑤恢復頭正位。第二節:

①頭向左轉至最大限度。②頭回到正位。③頭向右轉至最大限度。

4頭恢復正位。第三節:①頭正位。

②頭向左轉,下頜盡量夠左肩。③頭回到正位。4頭向右轉,下頜盡量夠右肩。

⑤頭恢復正位。

第二套:縮頸揉肩操:

預備動作:可坐位或站立,全身放鬆,雙臂自然下垂,雙手半握拳。①聳肩縮頸,雙肩向前順時針揉動。②頸肩收回到中立位。③聳肩縮頸,雙肩向後逆時針揉動。4頸肩恢復到中立位。

第三套:頸椎「公尺」字操:即以頭為筆頭,用頸作筆桿,按下述順序反覆書寫「公尺」字,每次書寫5~10個「公尺」字。

準備動作同第一套。整套操連續做,不分節。具體書寫方法為:

①先寫一橫,頭盡量由左到右劃一橫線。②頭回到正位。③再寫一豎,頭盡量向前上方拉伸,自上而下劃一豎線。

4頭回到正位。⑤頭頸盡量向左上方拉伸成45度角,而後斜行劃線拉伸至右下45度。⑥頭回正位。

⑦同法書寫公尺字右上點。⑧頭回正位。⑨頭頸盡量向右前上方拉伸,向左下方劃一撇。

⑩頭頸回到正中位。11 頭盡量向左前上方拉伸,向右下方劃一捺;12恢復頭頸正位。以上為乙個「公尺」字。

脖子後面痠痛怎麼都不舒服睡覺特別的不舒服

5樓:木木懟熊丶

這個情況多半考慮是頸椎病方面的情況導致,建議去拍個x片檢查看下,另外考慮可能有點咽喉炎方面的問題導致。

最近後脖子有點不舒服 一往後仰頭就覺得疼是怎麼回事啊

6樓:低調d奢華

可能是下面的原因: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後脖子有痔的人,脖子後面有痣的人,脖子後面有痣好嗎

她的橙色綠色 這傳說很逗,第一次聽到。還有幾分浪漫,說不定那天你就想起來呢?脖子後面有痣的人,脖子後面有痣好嗎 膨椅 其實後脖有痣 有靠山。後脖子有痣,表示有靠山,做工作 經商都能有貴人相助。痣點長在脖子的後面,表示這個人一般不太愛顯山露水,屬於那種比較有錢但是不是很顯擺的那種,在命理上叫做屋下藏金...

脖子後面正中有痣代表什麼,脖子後面有痣代表什麼?

據傳說,脖子後面正中有痣的人,就是在過奈何橋的時候,沒有喝下讓自己忘記前程往事的孟婆湯,被孟婆留下欠費的標記。也就是說,脖子後面正中有痣的人,今生今世,或許還記得前世的人和事。今生也許去尋找前世情緣未了的人,也許去完成前世未了的心願。脖子後面有痣代表什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研究過自己與他人身體上的不...

脖子的兩邊的筋和後面的脖子疼,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

修吊車 可能是你平時工作的關係,白領吧。長時間坐辦公室的領導大部分都這樣,你可以自己平時多揉捏,一天抽時間站立 身體不動 聳動兩肩 頭向兩邊晃動,一天聳動個三五回,堅持鍛鍊,逐步的一起把腰也練練,慢慢會好的。我以前是迷遊戲,常熬夜,差點得頸椎病。這法我可是管用,你試試吧。希望能對你也管用。 是不是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