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覺得脖子後面疼,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7-25 04:41:45

1樓:命脈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啦!

多臺臺頭,扭扭脖子什麼的,電腦的高度調整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頸椎的問題,不要在老坐在電腦前,坐姿要勁量端正。練練瑜伽很不錯~

4樓:柑橘子子

要說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比如落枕、頸部肌肉勞損、外傷、頸椎病等。如果同時還伴有胳膊麻手麻,多半考慮是頸椎病。

頸椎病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屬風溼弊病範疇,病機符合久病入絡、久痛入絡的理論,臨床**重在通絡,絡痛則痺痛除。所以說,脖子疼怎麼緩解?首先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用頸復康顆粒是對症的。

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期彎腰、頸部外傷和過度負重。要特別注意避免長期玩手機、看電腦等不良姿勢。還要注意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在醫生的指導下,鍛鍊頸部、頸部肌肉力量。

舉起手,抬頭走路。用頸椎書寫米字。太極拳、八段錦等訓練。

5樓:秦晴阿黛爾

經常覺得脖子後面疼,是怎麼了?很多上班族都有這些與“脖子”有關的疑問。脖子後面疼或者兩側疼,很有可能是頸部的軟組織勞損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不能完全確定,還是應該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其實兩者的**方法,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需要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頸復康顆粒。除此之外,還要加強頸部的保養,避免讓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久,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同時進行適當的頸部鍛鍊和活動。

6樓:健康

脖子疼是目前年輕人經常出現的症狀,頻繁出現脖頸疼痛的症狀,且休息後不能顯著緩解的,即存在患有頸椎病的可能。經常玩手機、遊戲、看書或伏案工作的,容易出現這種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頸椎和肩部的疼痛不適,嚴重的伴有上肢疼痛和麻木感。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頸復康顆粒等活血化瘀的藥物**,還可以讓家人幫忙熱敷下頸椎,學習和工作之餘做做頸椎操,加強鍛鍊。

7樓:匿名使用者

脖頸疼痛是現在困擾很多人的問題。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先問問自己,最近脖子是不是扭傷過?

是不是哪天睡覺的時候落枕了?如果都沒有,而且這個症狀持續存在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即頸椎的退行性病變產生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頸背的疼痛僵硬、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狀,與所述情況比較相符。

絕大多數頸椎病都可以通過保守**,取得理想的效果,比如服用頸復康顆粒、理療、鍼灸、按摩(推拿)等。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頸椎過度勞累。

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我的脖子筋疼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

頭上長痘痘和脖子後面長痘痘非常痛是怎麼了

建議 6大因素誘發痘痘 1.荷爾蒙 痘痘的產生非常複雜,與遺傳.體質 男性荷爾蒙的分泌 飲食 藥物及外用品.生活壓力等都有關係,在經期前的痘痘會長得更厲害,這是因為身體內的黃體素在經期前會有公升高的現象,容易誘發痘痘的產生。2.場所與服裝 如果你時常身處於大量油性或揮發性油類物質的場所和潮濕悶熱的環...

早上起來突然感覺脖子疼,該如何判斷是怎麼了?

取決於它是經常發生還是偶爾發生。疼痛的性質是痠痛 僵硬的疼痛?還是一連串的疼痛?疼痛的部位是 在頸部兩側?脖子後面?肩部和肩胛骨是否有疼痛症狀?偶爾早上起床疼痛,脖子不能動,考慮是環鉸鏈關節脫位或盧卡斯小關節水腫引起的,民間常說的僵硬的枕頭。如果長期出現這種症狀,考慮是肩頸組症候群,也就是肩頸軟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