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小腿突然抽筋怎麼回事,夜間腿抽筋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41:45

1樓:皮生貢媚

抽筋又叫“肌肉痙攣”,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地用力收縮,導致肌肉僵硬及劇烈疼痛的現象,最常見於大小腿及腳趾部位,手臂等也時有發生。由於抽筋時疼痛十分劇烈,很多時候在痙攣舒緩過後,肌肉還會持續疼痛很久。很多人會在睡夢中小腿突然抽筋,感到疼痛,突然驚醒。

有專家認為可能與睡覺時的姿勢有關,睡覺時腳掌朝下,由於小腿的肌肉略為縮短,此時若突然出現刺激(如伸懶腰),便會使小腿肌肉過度收縮而引發抽筋。但動脈硬化、血脂高、缺鈣、心臟病等易引起抽筋。

抽筋一般發生得十分突然,而且異常疼痛,患者常常需要立即改變姿勢,中止一切運動,讓肌肉休息,並對抽筋部位輕輕地按摩,最好是抽筋部位的輕柔肌肉,使其處於放鬆狀態。

怎樣預防抽筋?

怎樣預防抽筋是我們大家關注的話題,要預防抽筋,可從日常生活中著手,如多攝取礦物質(如鈣、鎂),保持電解質(如鉀、鈉)平衡。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

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運動之前,也應作出運動前的準備,做好充足的熱身運動,及對易抽筋的部位進行事先及事後的按摩。冬季則要注意保溫。

有文獻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常常抽筋並漸加重或不名原因引起對生活影響較大時,應加以重視,最好去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和評估,已明確原因或儘早**。

2樓:黑毛大叔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3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在長身體吧、邇要堅持站起來動一動就會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還有腳部溫度過低

夜間腿抽筋怎麼回事

6樓:康愛多

腿抽筋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可以如何緩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半夜退抽筋了怎麼辦?如何預防抽筋?

8樓:紫晴聊養生

半夜睡覺時,腿抽筋怎麼辦?

9樓:郟湛穎嘉子

你好,受涼或者缺鈣都有可能導致半夜睡著了腿部還會抽筋,建議可以吃一段時間的迪巧補補鈣,祝好。

小腿經常抽筋怎麼回事,腿總是抽筋是怎麼回事?

抽筋的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直性收縮。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痙攣最常見,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長時間不能止痛,且影響睡眠。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麵,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麵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

小腿突然 變粗 變硬,小腿突然變粗怎麼回事

長時間乘坐火車是會小腿腫脹的,在旅途中應該經常走動,促進血液和淋巴液流動。然而,接著一個星期的負重騎行,致使小腿適應這種情況,肌肉自然生長變粗,變硬。然後,每天都坐著學習十多個小時,小腿變粗已成定局。是否存在靜脈曲張,有待檢查。建議穿著醫用彈力襪,控制血液和淋巴液的累積,晚上溫水泡腳時進行按摩,促進...

小腿和腳老是抽筋是怎麼回事

手機使用者 抽筋在醫學上叫做痙攣。說起小腿抽筋,人們往往會聯想為游泳時肢體受寒所致,但在睡眠中並沒有 受寒 呀,於是人們又認為是缺鈣引起的。可是,不少小腿抽筋的人服了鈣片和喝了含鈣豐富的牛奶後,抽筋的症狀不但不減輕,反而加重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引起肌痙攣的原因很多,人們在眾多原因中偏偏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