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你對林沖有什麼印象

時間 2021-07-25 04: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是水滸傳中的一個悲劇英雄,是不是唯一我不敢說。“逼上梁山”這個成語就是用來描述林沖的經歷。“安守本分”是唯一能形容林沖得詞語。然而,物極必反,黑暗的社會,終令林沖忍無可忍。

以上梁山為界,之前的林沖,只能說是懦弱,捉住高衙內是的“先自手軟”,被兩個公人暗殺時的“低頭受死”,和後來的林沖作出了鮮明的對比。

上梁山後,林沖對“權”已經“心成灰”,他的理想在高衙內出現的那一刻註定幻滅。當所有親人都離開時,他的心已經永遠死掉了。他也大徹大悟了,除了魯達和手中的丈八蛇矛是自己最可信、親密的生死之交,沒有任何人知道他有任何想。

金聖嘆說:“林沖自然是上上人物,寫得只是太狠。看他算得到,熬得住,把得牢,做得徹,都使人怕。這般人在世上,定做得事業來,然琢削元氣也不少。”

林沖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他攬四大悲劇於一身的“傳奇經歷”。林沖有患得患失、忍氣吞聲的性格缺陷,正如《哈姆雷特》裡的憂鬱王子;高衙內的私慾直接導致了林沖的家破人亡,直如《奧賽羅》的悲劇源自於人心的猜忌與妒恨,美滿姻緣因此破碎;而心胸狹窄的白衣秀士王倫的下場,和剛愎固執與眾叛親離的《李爾王》有異曲同工之妙;而高俅父子的殘忍、貪婪、無恥,又和《麥克白》不謀而合!

林沖是不是大俠?答案是否定的!林沖上梁山,完全是被別人逼迫之舉,他不是自發地為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而是完全為了自己的需要,比如說為了繳投名狀而去劫楊志的金銀。

林沖是不是英雄?答案是肯定的!林沖不僅是英雄,而且是當之無愧的大英雄,悲劇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率領80萬禁衛軍

你對大海有什麼印象?

大海的印象,是那種無邊無際,沒有邊際,天地相連的印象。讓人有一種闊達,無憂無慮的感覺,遠遠望去無邊無際,天與地就像乙個整體,不會分開。湛藍的海水讓人安心,海水讓人感到安靜。我對大海的印象是很深刻的,因為我每年的夏天就會去海邊玩耍,因為海邊會給人一種很清涼的感覺,會給人一種很夏天的感覺,所以我對他印象...

你對青島的印象,大家對青島人有什麼印象

前端報錯 我對青島的印象來自於2018年8月份的旅遊經歷。地點 棧橋海灘 事件 海灘上的摩托艇推銷人員像我推銷海上摩托艇的專案,我與其確認中途是否可以停靠在路過的景點下船拍照,答覆可以。當交完錢,等上摩托艇後,全程並未停靠,與司機在海上因此產生爭執,司機態度蠻橫 惡劣。讓青島之行很掃興。依靠欺騙拉攏...

講一下,你對袁泉有什麼印象呢?

傳說中的高階臉,這麼多年在話劇圈摸爬滾打的演技自然沒什麼可說的。如果說小陶虹身上一直有少女感,那袁泉身上就一直有那種溫暖的感覺,她選片拍片都很謹慎,角色大多都很適合她,她很適合文藝片。熱播 我的前半生 袁泉也因此再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論演技,她並不會因為自己職場女精英的角色而刻意扮強勢,倒是有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