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湖南的印象是什麼,請談談對湖南人的印象(生活中的)

時間 2021-10-17 22:38:20

1樓:緋攻

我第一次到長沙,被街道上的辣椒的味道薰的一直在打噴嚏,吃東西的時候我爸跟服務員說不要辣,服務員一臉震驚,說沒有辣椒做不了菜,那我們各退一步海闊天空,就微辣好了。結果是辣到懷疑人生。

2樓:

春天下個不停的雨,夏天嚇人的雷,臭豆腐和辣椒炒肉,今年去世我卻沒時間回國參加她葬禮的外婆,湘江和橫跨它的幾座大橋,還有那個至今暗戀五年還沒敢表白的姑娘。總而言之湖南對我來說就是童年和青春吧。

3樓:襁褓中

優點有很多,人普遍機靈,而且有幹勁。菜很好吃!湘菜奪得人心的第二個訣竅是群眾路線:

同樣是以辣著稱,湘菜比雲貴川地區的菜系多了幾分接地氣的家常感,只因花樣繁多的小炒實在是太下飯了!

4樓:阿舞子

問一個湖南人**的米粉最好吃,不同地區會給出截然不同的答案,郴州魚粉、常德牛肉粉、湘西碼粉、永州滷粉……即使把範圍縮小到長沙,每個人心中也都有自己專屬的粉店,大多數開在居民區附近,也有人會專門拖著行李箱、開著賓士、打車穿過大半個城市,就為了到特定的粉店嗦一口粉。第一次來長沙的外地人多半會被這嚇著,不過一碗粉,至於大清早穿著睡衣就來排隊嗎?有那麼好吃嗎?

嘀咕著,外地人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5樓:三熙

畢業後到處亂漂這些年,還真感覺,相比其它省市的人,湖南人對家鄉認同感還是很高的,跟**人聊起故鄉都不卑不亢甚至有點小驕傲,也熱衷把自己的特質展現出來。開心的時候,偶爾飆出一點塑普音,要是碰到同鄉,可以嘰嘰喳喳不停。這種自信下,別人也會被感染吧,我遇到的外省朋友們都覺得塑普很可愛的,還喜歡模仿。

6樓:沉夜孤星

湖南人津津樂道,湘菜為八大菜系之一。但哪種味道,能代表湘菜的家常味道呢?是辣味。

湖南人愛吃辣是聞名的,湘菜也是重油,重辣的菜系。可華中,西南各省都喜辣,而湖南最特別的是什麼辣呢?是酸辣。

酸辣味是湖南最特別之味道。

7樓:王倩

湖南是敝人故鄉,可卻比較特殊。因為要論血統,我只有1/4的湖湘血統(祖父河北人,外祖父湖北人,外祖母浙江人,只有祖母是湖南人)長這麼大,真正在吃湖南米,喝湘江水的時間,應該也不超過十年。可“君從故鄉來,必知故鄉事。

”對故鄉的瞭解就是如此。

8樓:婷婷生日粗卡

大氣蓬勃卻又小處猶疑。尚強允文卻又相容幷蓄。湖湘文化很複雜,一直是在外來文化與本土文化的碰撞中成長的,是最容易被外來文化所蠱惑的地方,也是最堅定的鄉土文化的傳承和守護者。

請談談對湖南人的印象(生活中的)

9樓:央央

幽默,堅韌,積極向上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貫俊藺易槐

幽默,堅韌,積極向上

大家對湖南人是什麼印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bai,,這問題問的,,我以前認du識一個湖南的zhi,很小氣,見利忘義

dao,很差的,,,但這也說不出湖專南人不行啊,對吧,現在我屬很多朋友也是湖南的,都很不錯,,都誠心相處,,湖南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相信湖南人好好比壞的多的多哦,,

12樓:模糊的清晰

我就是湖南人,但是湖南人其實也和其它省份的人差不多吧,從現在的這個社會來看,很中國化,但要是追究到以前,湖南人性恪還是蠻溫和,但女子呢,有溫和的一面和辣的一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湖南別的地方不知道 個人感覺 湘潭這邊差 素質差 不講理啊 排斥外地人口, 瞧不起外地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湖南人,我認為湖南老出人材

對湖南人的印象?覺得湖南人的性格如何?

15樓:【空中芬飛{~★雪兒

一個人不能代表整個地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錯,為人真誠,豪爽

17樓:特立獨行你狗比

衡東的喜歡吹,衡陽的吃生,反正差不多是一言不合估計就開打

你對湖南和湖南人印象如何?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還有一句就是唯楚有才,於斯為盛!!!!

19樓:低頭wo嘲笑

我認為湖南人喜歡出風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湖南人,我喜歡湖南,喜歡湖南人。但也有讓人討厭的。

看到網上那些評價湖南人的,真的很生氣。

我覺得中國人都一樣,我對哪的人都沒有偏見。

希望湖南人不要故意炒作自己,低調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人自己跨自己當然好了, 我覺得湖南別的地方不知道 個人感覺 湘潭這邊差 素質差 不講理啊 排斥外地人口, 瞧不起外地人

大家對湖南的印象是,大家對湖南人是什麼印象?

說c你愛我 我做為一位湖南人。感到相當的自豪和驕傲。這幾天經濟發展也是相當滴快。另外廣電傳媒做得那叫乙個好啊。 與眾不同,湖南融合了很多外來元素,又有自己獨特的風貌,每次去外地玩回來,一踏上湖南的土地,心就特別溫暖,安全 湖南的教育水平很高哦 不過因為生長在湖南,還是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所以我要...

說說你對青島最深的印象,請談談大家對青島的印象

管理為王 自然資源 青島共有耕地42.04萬公頃。青島海區港灣眾多,岸線曲折,灘塗廣闊,水質肥沃,是多種水生物繁衍生息的場所,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和開發利用潛力。青島地區有各種生物1400種。其中,動物近400種,植物1000餘種。青島地區礦藏多為非金屬礦,已發現各類礦產44種,開發利用27種。優勢礦...

請談談你對財閥的看法,請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

對於財閥,我的認知是在書本裡,或者是電視上 財閥 通常指由某一家族獨佔出資作為資本中心的大型綜合企業。財閥 一詞源自日本,約在公元1900年前後開始使用,最初是指某地的富豪,到了明治時代末期,漸漸不再限於某地,通指該富豪的家族。在現今的定義裡,財閥指某家族或者其擁有血緣關係的親戚所設立的母公司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