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林沖的成語,描寫林沖的成語?

時間 2021-07-25 04:41:45

1樓:

成語: 逼上梁山

拼音: bī shàng liáng shān解釋: 比喻被迫起來反抗。現也比喻被迫採取某種行動。

成語典故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十一回:“林沖雪夜上梁山。”

例句: 可以說差不多的人都是逼上梁山的。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二十八章

詞語辨析

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被迫反抗時

近義詞:迫不得已、鋌而走險

反義詞:自覺自願、自告奮勇

成語故事

豹子頭林沖,是北宋京都汴梁(今河南省開封市)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他為人忠厚正直、安分守己。

2樓:來自蜈蚣塔滿意的木蘭花

你問我我問誰?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也在找,我也在找關於臨終的成語。

描寫林沖的成語?

3樓:語文基礎

性情豪爽,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忠貞不二,逆來順受, 隨遇而安 ,逼上梁山

4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謙和忍讓,機智聰明,武藝高強,耿直仁義,忠厚善良,性情豪爽,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忠貞不二,逆來順受,逼上梁山

5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描寫林沖的成語:逼上梁山

形容林沖的四字成語

6樓:e成熟魅力

謙和忍讓丶機智聰明丶武藝高強丶耿直仁義丶忠厚善良、性情豪爽丶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忠貞不

二、逆來順受、逼上梁山

7樓:暖暖炊煙裊裊

【成語】: 逆來順受

【拼音】: nì lái shùn shòu【解釋】: 指對惡劣的環境或無禮的待遇採取順從和忍受的態度。

【出處】: 明·周楫《西湖二集·俠女散財殉節》:“若是一個略略知趣的,見家主來光顧,也便逆來順受。”

【舉例造句】: 從前受了主人的罵,無非逆來順受。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十三回

【拼音**】: nlss

【近義詞】: 委曲求全、犯而不校

【反義詞】: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針鋒相對【燈謎】: 縴夫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態度【英文】: turn the other cheek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他的成語,

就是這個成語,

逼上梁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合適的是武藝高強,疾惡如仇。

10樓:韶璟昂含嬌

義薄雲天

[yìbó

yúnti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正義之氣直上高空。形容為正義而鬥爭的精神極其崇高。褒義出處南朝·宋·沈約《宋書·謝靈運傳》:“高義薄雲天。”

《宋書·謝靈運傳論》:“屈平、宋玉,導清源於前,賈誼、相如,振芳塵於後,英辭潤金石,高義薄雲天。”

形容林沖的詞語

11樓:冷侃娛文

林沖耿直仁義,忠厚善良;他武藝超群,有萬夫不當之勇;性情豪爽,喜愛遍結英雄豪傑,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對朋友忠貞不二,對妻子鐵血柔腸。但是林沖性格保守,懦弱隱忍,豪氣不足,令人嘆息。

描寫林沖的成語

12樓:七雲學姐

頂天立地、寧死不屈、成仁取義、奮不顧身、挺身而出

一、頂天立地 [ dǐng tiān lì dì ]

【解釋】: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

【出自】:郭沫若《屈原》第三幕:先生是楚國的棟樑,是頂天立地的柱石。

二、寧死不屈 [ nìng sǐ bù qū ]

【解釋】:寧願死也不屈服。

【出自】:曲波《林海雪原》二:許大馬棒轉回身,提著槍,惡狠狠地瞅著寧死不屈工作隊的同志們。

三、成仁取義 [ chéng rén qǔ yì ]

【解釋】:成仁:殺身以成仁德;取義:捨棄生命以取得正義。為正義而犧牲生命。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二十三章:大丈夫既然以身許國,七尺微軀不敢私有。成仁取義之理,略知一二。

四、奮不顧身 [ fèn bù gù shēn ]

【解釋】: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

【出自】: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一百十五回:部下**,雖不敢謂久經訓練,有勇知方,惟大義所在,卻是奮不顧身。

五、挺身而出 [ tǐng shēn ér chū ]

【解釋】:挺身:撐直身體。挺直身體站出來。形容面對著艱難或危險的事情,勇敢地站出來

【出自】:葉聖陶《多收了三五斗》:有的挺身而出,被關在拘押所裡。

13樓:應媚利澈

委曲求全、救弱濟貧、機智果斷、謹小慎微

14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耿直仁義,忠厚善良;他武藝超群,有萬夫不當之勇;性情豪爽,喜愛遍結英雄豪傑,俠肝義膽,義薄雲天,對朋友忠貞不二,對妻子鐵血柔腸。但是林沖性格保守,懦弱隱忍,豪氣不足,令人嘆息。

形容林沖的四字詞語

15樓:邊淑蘭查羅

外柔內剛、臨危不亂、懦弱隱忍、逆來順受

扶危濟困、隨遇而安

有什麼與林沖有關的成語

16樓:靈光

逼上梁山

bī shàng liáng shān【註釋】

比喻被迫起來反抗。現也比喻被迫採取某種行動。

【出處】

《水滸傳》中眾多英雄好漢均因被逼而上梁山造反。

【舉例】

《水滸》中,描繪了許多英雄豪傑被~造反的故事。

【近義詞】

迫不得已、鋌而走險

【反義詞】

自覺自願、自告奮勇

【歇後語】

好漢造反

【謎語】

林沖夜奔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比喻被迫反抗或採取不得已的行動【英文翻譯】

be forced to revolt

【歷史故事】

北宋禁軍教頭林沖因得罪太尉高俅,被髮配到滄州充軍。到滄州被安排分管草料場倉庫,高俅在一個雪天的夜晚派兩人去放火燒死林沖,林沖得知後被逼無奈,起來反抗,殺死縱火者,毅然去梁山投奔宋江起義軍

17樓:射手蝌蚪

逼上梁山

bī shàng liáng shān

[釋義] 梁山:又稱梁山泊;在今山東省東平湖西;梁山縣南;附近地區為古梁山泊;北宋以後;常為農民起義軍的根據地。《水滸傳》裡有宋江、林沖等人為官府所迫;上梁山造反的情節。

後用來比喻被迫做某種事。

[語出] 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二十八章:“可以說差不多的人都是逼上梁山的。”

[正音] 逼;不能讀作“bí”。

[辨形] 樑;不能寫作“粱”。

[近義] 迫不得已 鋌而走險 背水借一[反義] 自覺自願 自告奮勇

18樓:樂恩曉楠

交頭接耳 逼上梁山

林沖因為得罪了高太尉,被髮配到滄州草料場。在滄州他見到了朋友李小二,經常去李小二的酒店喝酒。有一天酒店來了兩個東京人,他們吃飯時交頭接耳低聲嘀咕,李小二估計與林沖有關,告訴林沖。

林沖毅然殺死陸謙,走向梁山泊。

形容林沖的成語

19樓:天蠍

義薄雲天 [yì bó yún ti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正義之氣直上高空。形容為正義而鬥爭的精神極其崇高。

褒義出 處

南朝·宋·沈約《宋書·謝靈運傳》:“高義薄雲天。”

《宋書·謝靈運傳論》:“屈平、宋玉,導清源於前,賈誼、相如,振芳塵於後,英辭潤金石,高義薄雲天。”

關於林沖的小故事少於,關於林沖的4個小故事少於30字

林沖棒打洪教頭 洪教頭見他卻才棒法怯了,肚裡平欺他做,提起棒卻待要使。柴進叫道 且 住!叫莊客取出一錠銀來,重二十五兩。無一時,至面前。柴進乃言 二位教 頭比試,非比其他,這錠銀子,權為利物 若是贏的,便將此銀子去。柴進心中 只要林沖把出本事來,故意將銀子丟在地下。洪教頭深怪林沖來,又要爭這個大銀 ...

林沖職業及職位,請問林沖的官職有多大?

警衛局武術總教練 林沖等108條好漢的梁山職務。答 梁山泊總兵都頭領二員 主 呼保義宋江,玉麒麟盧俊義。知 梁山泊掌管機密軍師二員 古 智多星吳用,入雲龍公孫勝。齋 梁山泊掌管錢糧頭領二員 主 小旋風柴進,撲天雕李應。知 馬軍五虎將五員 古 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林沖的故事概括水滸,林沖的故事200字概括 水滸

林沖,大宋朝八十萬禁軍教頭,因為得罪了高衙內,而被發配到滄州,高衙內繼續派人陷害,林沖雪夜殺仇人,出走。經由柴大官人的推薦,上梁山落草。但寨主王倫不能容他,林沖心中鬱悶。直至晁蓋等人上梁山,林沖火併王倫,並尊晁蓋為寨主。林沖為梁山打了許多勝仗,立功很多 受招安後,隨宋江 盧俊義征討遼國 田虎 王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