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職業及職位,請問林沖的官職有多大?

時間 2022-07-24 05:25:04

1樓:鐵桿友

**警衛局武術總教練

林沖等108條好漢的梁山職務。

2樓:

答:梁山泊總兵都頭領二員:主

呼保義宋江,玉麒麟盧俊義。知

&梁山泊掌管機密軍師二員:古

智多星吳用,入雲龍公孫勝。齋

&梁山泊掌管錢糧頭領二員:主

小旋風柴進,撲天雕李應。知

&馬軍五虎將五員:古

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齋&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八員:主

小李廣花榮,金槍手徐寧,青面獸楊志,急先鋒索超,知沒羽箭張清,美髯公朱仝,九紋龍史進,沒遮攔穆弘。古馬軍小彪將兼遠探出哨頭領一十六員:齋

鎮三山黃信,病尉遲孫立,醜郡馬宣讚,木犴郝思文,主百勝將韓滔,天目將彭巳,聖水將單廷珪,神火將魏定國,知摩雲金翅歐鵬,火眼狻猊鄧飛,錦毛虎燕順,鐵笛仙馬麟,古跳澗虎陳達,白花蛇楊春,錦豹子楊林,小霸王周通。

林沖、武松和魯智深三人分別都是什麼職位,誰的官大?

3樓:

梁山好漢上梁山之前,很多人都在大宋朝廷任過職,例如梁山中戰力較強的馬軍五虎和八驃騎,13位高手中,只有史進和穆巨集沒有在朝廷任過職,其他人都是朝廷將官和官吏出身。除此之外,宋江、武松、魯智深、李逵、戴宗、雷橫等眾多梁山好漢,也都在大宋朝廷任過職。

上梁山之前,呼延灼在朝廷做汝寧郡都統制,秦明做青州指揮司統制,這兩人是朝廷的統兵將領,所以官職較高,而宋江只是做鄆城縣的押司,是個小吏,所以官職很小,李逵的江州大牢的小牢子,就更小了。那麼,林沖的教頭、武松的都頭和魯智深的提轄官,他們的官職如何?

首先是林沖的教頭。林沖的教頭的全名是禁軍八十萬教頭,這個名號聽起來挺唬人的,感覺很厲害,但實際上,這並不是乙個多大官職。禁軍教頭只是負責禁軍訓練,並沒有統兵權,指揮不動軍隊,而且禁軍中很有多教頭,林沖只是其中之一,所以林沖的禁軍教頭的權力有限。

在水滸中,林沖曾拿出1000貫錢買寶刀。在宋朝,一貫錢大約相當於一兩銀子,當時乙個普通士兵的年薪是36-55貫,1000貫大約是乙個普通士兵20年的收入,林沖一次效能拿出這麼多錢,說明他的收入不低。同時,高俅的官職是太尉,他是大宋禁軍的最高長官,普通士兵和底層將官很難接觸到他,而林沖能夠接觸到高俅,說明他的官職不小,是軍隊中的中層將官。

魯智深是小種經略相公府中的提轄官,水滸中還多次提到老鐘經略相公,禁軍教頭王進得罪高俅後,就去投奔延安府的老鐘經略相公,魯智深在老鐘經略相公帳下做過提轄官,他也一直以此為榮。

小種經略相公和老鐘經略相公的身份,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兩人是父子關係,老鐘經略相公是種諤,小種經略相公是種師道,這兩人都是北宋名將。另一種說法是兩人是兄弟關係,老種經略相公是種師道,小種經略相公是其弟種師中。

種家是北宋的將門世家,湧現出了很多名將,如種世衡、種諤、種師道等,所以不論老鐘經略相公和小種經略相公是誰,他們都是北宋重要將領。

水滸中,小種經略相公的影響不如老鐘經略相公,但他手下的魯智深殺人後,當地的官府不敢直接捉拿他,而是等小種經略相公同意後,才敢去緝拿魯智深,說明小種經略相公的地位不低。

魯智深在小種經略相公手下做提轄官,這個官職主要負責士兵訓練,也沒有指揮兵馬的權力。同時,提轄官還要幫助地方**緝拿盜賊等,維護地方治安,但提轄官只是協助緝拿盜賊等,並沒有審判權。

林沖是京官,在水滸中,陸虞侯的官職要比林沖小,但到地方後,地方**還要唯唯諾諾的小心伺候他,說明林沖這類京官的地位比較高。林沖的教頭和魯智深的提轄官,都負責軍隊的訓練,但是禁軍的地位在地方軍之上,所以說明,林沖禁軍教頭的地位超過了魯智深的提轄官。

武松是官職是縣衙的都頭,乙個縣衙中有兩個或多個都頭,並有幾十名普通衙役,主要負責該縣的治安問題。武松的都頭不算朝廷**,他是在景陽岡打虎後,縣令看武松是個可用之才,所以讓武松做了縣衙的都頭。在大宋官僚體系中,縣令是個小官,而他能隨便給的官職,就更小了。

武松的都頭放到現在,相當於公安局刑警大隊長或治安大隊長,但由於乙個縣有兩個或多個都頭,所以他的權力被分化了,還不如公安局刑警大隊長。同時,武松的都頭是負責地方治安問題的官差,而林沖的教頭和魯智深的提轄官,都是大宋軍隊中的教官,地位不是普通的地方治安隊可比的,所以林沖的教頭和魯智深的提轄官,地位要高於武松的都頭。

請問林沖的官職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教頭】宋代軍中教練武藝的軍官,《水滸傳》中的林沖就是京城八十萬禁軍的槍棒教頭。

5樓:

教頭 宋代軍隊中教練武藝的人員。

有「教頭」、「都教頭」之別。

單稱「教頭」者為一般教練,地位很低。

八十萬軍隊的教練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萬禁軍教頭

教頭當然不是司令一類的 只是負責訓練的吧 沒兵權的林沖 開始的性格是很懦弱的 妻子被欺負 看到高俅的兒子馬上就軟了後來在梁山殺了那個頭領(名字我忘記)算是成長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現在中南海保衛部教練

水滸傳中的林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相當於現代的什麼職位?

8樓:姑蘇夜鐘

沒有多大的官。他又不是禁軍的統領什麼的。有軍權。就是教士兵的老師。如果資歷久些,或許算個教軍事的教授。

林沖和王進在禁軍中誰的職位高些?誰的武藝高強?

9樓:心的遠方是夢想

二人同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職位大致相當。至於武藝,王進是家傳使棒絕技,林沖則善使槍和丈八蛇矛。二者武藝高低不好妄斷,但同為禁軍教頭,想來該在伯仲之間。

(ps:禁軍中有各種教頭,比如教槍棒的教頭、教使刀的教頭等等,譬如金槍將徐寧就是禁軍金槍班教頭,負責教授鉤鐮槍。)

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放到現在是什麼職位?

10樓:愛吃菠蘿的小

禁軍從屬於皇帝,對皇帝直接負責,在內保衛皇帝的安全,在外抵禦外敵。而教頭只是負責訓練禁軍的人,官職低微,相當於現在部隊裡的教練或者教官。

11樓:**答疑

放到現在只是乙個普通的士兵,他雖然是教頭,但是並沒有實權,只是負責巡視禁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部部長,因為林沖統領的禁軍是最強的武裝力量,而放在現在,國防部部長也是類似。

13樓:小什老師

80萬禁軍教頭林沖的職位,放到現在就相當於新兵訓練營的教練,職位不高,只是負責訓練,沒有實權。

水滸中有關林沖的說有故事包括回目

六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第七回 林教頭刺配滄州道 魯智深大鬧野豬林 第八回 柴進門招天客 林沖棒打洪教頭 第九回 林教頭風雪山廟 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第十回 朱貴施號箭 林沖雪夜上梁山 第十一回 林沖落草 汴京城楊志賣刀 水滸傳與林沖有關的回目 第六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 豹子頭誤入白...

林沖的師傅周侗有哪些徒弟,宋朝周侗的徒弟有哪些?

牙牙的弟弟 有盧俊義 林沖 史文恭 武松 岳飛。1 盧俊義 盧俊義,綽號 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 大財主 員外,因為宋江喜愛他的才華,被誆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盧俊義和宋江一同受招安後,征討了遼國 田虎 王慶 方臘...

中國古代的官職有哪些,中國古代文官職位的名稱有哪些?

安全評分巨蟹 正一品 文 太師 太傅 太保 大學士。武 領侍衛內大臣。從一品 文 少師 少傅 少保 太子太師 太子太傅 太子太保 各總督 各部院尚書 都察院右都御史 左都御史。武 將軍 都統 提督。正二品 文 太子少師 太子少傅 太子少保 各省總督 各部院左 右侍郎。武 副都統,總兵。從二品 文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