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超能力的成語,異能有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7-25 04:41:45

1樓:得寬餘

飛簷走壁

點石成金

未卜先知

縮地成寸

一日千里

撒豆為兵

奇門遁甲

過目不忘

2樓:

點石成金

【解釋】

比喻修改文章時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

【出自】

漢·劉向《列仙傳》:「許遜,南昌人。晉初為旌陽令,點石化金,以足逋賦。」

【語法】

兼語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形容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有超能力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有超能力的成語如下:

物極必反.困獸猶鬥.

逼上梁山.官逼民反

拼命一搏.孤注一擲

狗急跳牆.破釜沉舟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人極計生

【拼音】: rén jí jì shēng

【解釋】: 指人到絕境就會產生計謀。

5樓:平常心新號

狗急跳牆

【拼音】:gǒu jí tiào qiáng【解釋】:狗急了也能跳過牆去。比喻壞人在走投無路時豁出去,不顧一切地搗亂。

【出處】:《敦煌變文集·燕子賦》:「人急燒香,狗急驀牆。」

【示例】:今兒我聽了他的短兒,「人急造反,~」,不但生事,而且我還沒趣。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二回

【近義詞】:困獸猶鬥、孤注一擲、鋌而走險

【歇後語】:貓急上房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走投無路的時候

異能有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奇才異能

qí cái yì néng

【解釋】奇:少見的;異:特別的。奇異傑出的才能。

【出處】唐·吳兢《貞觀政要·擇宮》:「臣愚豈敢不盡情,但今未見有~。」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主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才能

【例句】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11回:「竟是乙個奇才異能之輩,路見不平做出來的。」

有什麼成語形容人有特異功能 5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賦異稟

如有疑問,請追問;如已解決,請採納

8樓:哈子

愛莫能助

拔新領異

本同末異

畢其功於一役

標同伐異

標新立異

不能讚一辭

不能自拔

不能自已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不賞之功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材能兼備

稱賢薦能

尺寸之功

尺蚓穿堤,能漂一邑

傳聞異辭

踔絕之能

大錯特錯

大功告成

異能組什麼成語

9樓:一生摯愛車

異想天開、

異口同聲、

奇珍異寶、

異曲同工、

見異思遷、

標新立異、

求大同,存小異、

求同存異、

同床異夢、

大同小異、

奇花異草、

排除異己、

因人而異、

身首異處、

奇光異彩、

日新月異、

時殊風異、

奇情異致、

方土異同、

殊方異類、

異聞傳說、

納奇錄異、

天賦異稟、

異香異氣、

自厝同異、

奇山異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財異居 別籍異財 別居異財 別籍異居 標同伐異本同末異 標新創異 標新競異 拔新領異 標新立異標新領異 標新豎異 逞奇眩異 傳聞異辭 逞異誇能黨同妒異 黨同伐異 大同小異 都頭異姓 獨異於人分居異爨 豐神異彩 伐異黨同 非異人任 詭雅異俗好奇尚異 拘奇抉異 見異思遷 離世異俗 領異標新馬鹿異形 名同實異 排斥異己 排除異己 奇才異能求大同,存小異 奇光異彩 奇花異草 奇花異卉 奇葩異卉求同存異 棄同即異 奇形異狀 奇珍異寶 奇裝異服奇珍異玩 日新月異 日異月更 日異月殊 日異月新殊方異域 時殊風異 身首異處 身首異地 樹同拔異賞同罰異 殊勳異績 時異事殊 時異勢殊 時移世異世異時移 手足異處 首足異處 同床異夢 同工異曲同門異戶 他鄉異縣 同源異流 同源異派 頭足異處頭足異所 違世異俗 析微察異 小異大同 炫異爭奇異寶奇珍 異草奇花 異地相逢 異端邪說 異乎尋常異軍突起 異軍特起 異口同聲 異口同音 異口同韻異路同歸 異木奇花 異名同實 雲泥異路 異曲同工因人而異 異途同歸 異塗同歸 異聞傳說 異香撲鼻異想天開 月異日新 枝別條異 竹柏異心 自厝同異誅鋤異己 甄奇錄異 珍禽異獸 逐新趣異

傍觀冷眼 不冷不熱 冰清水冷 冰炭不言,冷熱自明 不擇生冷殘杯冷炙 殘羹冷飯 殘羹冷炙 打入冷宮 放冷箭龜冷支床 龜冷搘床 火盡灰冷 忽冷忽熱 橫眉冷目橫眉冷眼 尖言冷語 坑灰未冷 冷窗凍壁 冷嘲熱諷冷嘲熱罵 冷鍋裡爆豆 冷灰爆豆 冷酷無情 冷麵寒鐵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令人齒冷 冷水澆背 冷水澆頭冷血動物 冷心冷面 冷語冰人 冷眼靜看 冷言冷語冷眼旁觀 冷言熱語 冷眼相待 潑冷水 淒風冷雨清鍋冷灶 清灰冷火 清灰冷灶 衾寒枕冷 人情冷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山寒水冷 閒曹冷局 玄辭冷語心灰意冷 閒言冷語 餘杯冷炙 艷如桃李,冷若冰霜 坐冷板凳枕冷衾寒

有特殊能力的動物的四字詞語

擁有超能力?他這是在做夢。這裡的做夢是不是比喻幻想的意思(如圖)

11樓:與眾不同的口味

你好,擁有超能力?他這是在做夢。這裡的做夢是比喻幻想的意思。

適應於第二種解釋,比喻幻想,白日做夢。形容不可能做到的事,與現實不符。

有家庭,裡面個個都有超能力的那部電影叫什麼

譯名 超人特攻隊 超人 隊 超人總動員 超人家族 片名 the incredibles 備註 片源 美一區雙碟特別版 年代 2004 國家 美國 類別 動畫 動作 冒險 喜劇 家庭 幻想 科幻 導演 布拉德 伯德 brad bird 編劇 布拉德 伯德 brad bird written by 主演...

毒液的超能力是在漫威英雄裡處於什麼位置

大象看戲 2018年10月即將上映的 毒液 是由魯本 弗雷斯徹導演,湯姆 哈迪 公尺歇爾 威廉士 里茲 阿邁德等人主演的一部科幻恐怖動作電影。要了解毒液的超能力,我們得先認識一下 毒液 是何方神聖?據悉,漫威所描繪的 毒液 是一種外星生物,它需要寄宿在宿主身上才能生存。而一旦與宿主結合,它不僅將賦予...

男子從地底爬出,瞬間獲的超能力面板是什麼電視劇集

風中的安東尼 美劇 真愛如血 有類似的鏡頭。 我就不信會怎樣 沙丘之子 children of dune 2003 導演 葛 艾坦尼斯 主演 詹姆斯 麥卡沃伊 亞力克 紐曼 愛德華多 阿特爾頓 朱莉 考科斯 伊恩 麥克尼奇 型別 劇情 奇幻 冒險 製片國家 地區 德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法語 劇情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