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後面一側老疼咋回事,脖子後面左邊老是感覺有刺疼感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8-21 01:00:03

1樓:芝麻

現代人因為長時間的上網,伏案以及不正確的使用枕頭,引起頸椎生理彎曲變直,進而誘發 頸椎病 。所以應該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姿勢(長時間上網、伏案等),改正不良姿勢,減少勞損,每低頭或仰頭1—2小時,需要做頸部活動,以減輕肌肉緊張度.預防頸椎病的發生,最重要的是,要改善坐姿,埋頭苦幹時,也可間斷地做肩頸部的運動。

適當活動頸部,睡覺時使用健康枕(千萬不要不睡枕頭),不要用高的枕頭,注意適當墊高頸部,保持頸椎正常的生理彎曲,避免上述情況進一步加重,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如果症狀不是很重,無需特殊**,如果確實有頸肩部痠痛的症狀,最好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做做針灸、拔罐、推拿等物理**,效果很好。也可以直接用些外用的活血化瘀的藥物,如紅花油、理通等等,配合熱敷,效果不錯,要注意適當地休息一下,久坐後可站起來伸伸胳膊踢踢腿,活動活動頸部,各個部位都要經常活動。

平時,最好能給自己安排乙個有規律的鍛鍊方式,如堅持跑步、打球、爬山等,只要適合自己,不論哪一種運動都可以,最好是戶外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鍛鍊時頸部活動勿過度,以防挫傷和外傷。 另外,保護頸椎的最佳方法是進行頸項肌的鍛鍊。

也就是用雙手交叉抵於腦後,做雙手向前抱團,頭頸向後的「抵抗」動作,持續 5-10 秒,放鬆後反覆數十次。這個動作,不受場地和時間的限制,平時工作覺得累了就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脖子後面左邊老是感覺有刺疼感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服藥修復自己多年病變機體過程中就曾多次出現你所述擬似症狀,那麼,反推會是什麼概念呢?

脖子後面右邊很痛,怎麼回事

3樓:蘭池居士

頸椎痛怎麼**? 我告訴你方法:用大拇指按壓住頸椎的疼痛點,頸椎右側疼痛就往左肩方向推壓,反之就往右肩方向推壓,一直推壓到手不麻不疼了,這時應保持推壓的力量穩固10到20妙鐘,直到疼痛腫脹感立即消失為止。

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5㎏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頸椎不疼了,頭不眩暈了,眼睛能看清東西了,你的頸椎病就是治好了。方法簡單實用安全可靠。嚴重骨質疏鬆和外傷引起的頸椎病不適合這個方法。

經常覺得脖子後面疼,是怎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都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乙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天池、啞門、天檸、肩中俞、肩井、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里等。

經我實踐,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

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張海如

5樓:命脈

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都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

6樓:劉曉東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啦!

多台臺頭,扭扭脖子什麼的,電腦的高度調整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頸椎的問題,不要在老坐在電腦前,坐姿要勁量端正。練練瑜伽很不錯~

9樓:柑橘子子

要說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很多原因都可能引起,比如落枕、頸部肌肉勞損、外傷、頸椎病等。如果同時還伴有胳膊麻手麻,多半考慮是頸椎病。

頸椎病是臨床常見病、多發病,屬風濕弊病範疇,病機符合久病入絡、久痛入絡的理論,臨床**重在通絡,絡痛則痺痛除。所以說,脖子疼怎麼緩解?首先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用頸復康顆粒是對症的。

平時要注意避免長期彎腰、頸部外傷和過度負重。要特別注意避免長期玩手機、看電腦等不良姿勢。還要注意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在醫生的指導下,鍛鍊頸部、頸部肌肉力量。

舉起手,抬頭走路。用頸椎書寫公尺字。太極拳、八段錦等訓練。

10樓:秦晴阿黛爾

經常覺得脖子後面疼,是怎麼了?很多上班族都有這些與「脖子」有關的疑問。脖子後面疼或者兩側疼,很有可能是頸部的軟組織勞損引起的,當然也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

不能完全確定,還是應該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其實兩者的**方法,並沒有太大的區別,需要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頸復康顆粒。除此之外,還要加強頸部的保養,避免讓頸部保持乙個姿勢時間太久,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同時進行適當的頸部鍛鍊和活動。

11樓:健康

脖子疼是目前年輕人經常出現的症狀,頻繁出現脖頸疼痛的症狀,且休息後不能顯著緩解的,即存在患有頸椎病的可能。經常玩手機、遊戲、看書或伏案工作的,容易出現這種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頸椎和肩部的疼痛不適,嚴重的伴有上肢疼痛和麻木感。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頸復康顆粒等活血化瘀的藥物**,還可以讓家人幫忙熱敷下頸椎,學習和工作之餘做做頸椎操,加強鍛鍊。

12樓:匿名使用者

脖頸疼痛是現在困擾很多人的問題。脖子後面疼是怎麼回事?先問問自己,最近脖子是不是扭傷過?

是不是哪天睡覺的時候落枕了?如果都沒有,而且這個症狀持續存在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即頸椎的退行性病變產生的臨床症候群,表現為頸背的疼痛僵硬、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狀,與所述情況比較相符。

絕大多數頸椎病都可以通過保守**,取得理想的效果,比如服用頸復康顆粒、理療、針灸、按摩(推拿)等。平時注意休息,避免頸椎過度勞累。

有時脖子後面痛,偏頭痛是怎麼回事啊

13樓:火焰舞飛揚

頭痛是有顱內炎症、缺氧、出血、腫瘤、機械損傷、顱神經、副回鼻竇病變等神經

答、精神因素引起的一種病症,中醫又稱「頭風」、「腦風」。

頭痛症範圍很廣,涉及內、外、神經、精神、五官等各科疾病,分外感和內傷兩大類。

民間**頭痛的絕招有:

1:處方:孩兒參30克,野菊花20克,赤芍、蔓荊子各15克,蚤體10克,川芎88克,蜈蚣3條。

用法:日1劑,水煎,服2次,藥渣用布包,熱敷患處,服藥期禁房事,避風寒,忌辛辣。

療效:用藥5-10劑,有效率達93.6%

2:治偏頭疼

處方:川芎30克,白芍、酸棗仁、葛根各15克,天麻、僵蠶各10克,白芥子、細辛各3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5-10天,有效率為95%

14樓:芞個茗半小時

上網看螢幕姿勢不對吧 我也也經常的轉轉頭還能轉出卡卡的響聲t_t

15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治版

療包括藥物**和非藥物權**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

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脖子左側疼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現象好像是和你的頸椎壓迫神經有關也就是平時所說的頸椎病,凡是有頸椎病的人就特別好落枕、脖子筋疼,有時還會反映到膀子痛甚至延伸到手臂脹痛等等。請你一定要把頸部做好保暖,千萬不要著冷風吹,平時盡量不讓頸部長時間乙個姿勢,那樣會更重。再有你要盡量叫身體出些汗那樣會舒服些,病也可漸漸減輕。

你可試試看好吧。

17樓:free想你幸福

是才出現的這個問題??

18樓:慕鴻騫疏略

考慮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引起的關節腫痛的,要注意休息,不熬夜的,注意保暖,不過度勞累的,休息休息配合軟黑康黑膏藥,很快就可以好

脖子的兩邊的筋和後面的脖子疼,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

修吊車 可能是你平時工作的關係,白領吧。長時間坐辦公室的領導大部分都這樣,你可以自己平時多揉捏,一天抽時間站立 身體不動 聳動兩肩 頭向兩邊晃動,一天聳動個三五回,堅持鍛鍊,逐步的一起把腰也練練,慢慢會好的。我以前是迷遊戲,常熬夜,差點得頸椎病。這法我可是管用,你試試吧。希望能對你也管用。 是不是脖...

脖子後面的大筋疼是怎麼回事,我的脖子筋疼是怎麼回事?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

喝酒為什麼會脖子痛,喝酒後脖子一側疼是為什麼

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1 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2 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盡可能地下垂。3 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4 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