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擰貓脖子後面的肉,貓立馬就一動不動了

時間 2022-03-04 03:45:13

1樓:豆包和豆毛

‍‍對於這個說法的話,其實有好幾種不同的解釋。有的人說貓脖子後面的那塊肉是死肉,感覺不到痛。但是這塊兒肉會有神經元,如果捏住了,神經通道就會被阻,貓咪的話就會喪失行動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貓咪後面的肉都是被小時候。貓咪的媽媽咬著的。小時候的貓咪能力還太弱。所以貓咪的媽媽會帶著咬著貓咪逃走或者是躲避危險。

有時候其他動物也是會這樣。咬住自己的幼兒然後運走就比如下圖這些動物都會這樣。

動物運送孩子的方法,當然也是異曲同工。人類會用雙手攬著自己的孩子,但是動物的雙手是用來奔跑的。

所以只能採用這個方法。然後把幼崽要住去拖到另乙個地方。

貓立馬就不動了,可能是因為條件反射吧。貓咪在咬著幼崽的時候,如果又咋老是動彈,可能會影響貓媽媽的速度。所以只好乖乖的啦。

為什麼掐住貓脖子後的肉,貓立馬就不動了,原因很簡單

為什麼掐住貓脖子後面的肉它就動不了了?

3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掐住貓脖子後面的肉它就動不了,貓還有什麼弱點呢?

4樓:不吶吶丩

因為貓脖子後面的肉是死肉,咬了掐了都不疼,所以老貓都是叼小貓這個位置。不過我個人感覺這個地方更像是神經通道,我們如果掐住,運動神經似乎就阻斷了,所以才會全身不動,否則光是區域性死肉是解釋不了不能動

或者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

小時候就是被貓媽媽咬住那裡叼起來,所以你揪住那塊,讓貓會感覺是貓媽媽在,所以就乖乖不動了。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幫助

我們一般還是不要這麼做呦,貓咪也會疼的,我們要愛護小動物

5樓:momo愛旅遊

為什麼捏了貓的後頸肉它就乖乖不動了?

6樓:欣

1、因為貓科動物幼仔時期母獸都是依靠咬住頸花皮(那塊肉叫頸花皮)叼著幼仔行動的,所以貓會養成一定的條件反射,拿捏那個部位貓不會感覺有危險,它會以為是媽媽在身邊,有一種安全感。

2、當你捏住貓脖子將它抓起來的時候,貓的**聯動,會使它的前軀幹表皮緊繃。你會發現當提著貓的頸花皮時,貓的兩個爪子都是半搭著,保持不動,就是這個原因。

幼年動物在被媽媽叼起後呈現「被點穴」動不了的狀態和現象在很多物種中都存在,包括小鼠、大鼠、兔子、狗、荷蘭豬等,這個現象在很多物種中都被發現。

這是因為脖子後方的感受神經使得動物獲得「我被叼起來了」的訊號,而隨後出現的與「被點穴」類似的生理反應並不是因為「神經通道被阻斷」,而是因為來自大腦的訊號引導他們出現方便母親轉移自己的生理現象。

為什麼掐住貓脖子後面的肉,貓就動不了了?貓還有哪些弱點?

7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掐住貓脖子後面的肉它就動不了,貓還有什麼弱點呢?

8樓:小小小兔

話說,你抓貓的時候,經過貓的同意了沒~~不咬你就是好的了~~哈哈~貓本身就是乙個敏感的動物,你碰它一下,就會有所反應;但是因為貓本身就有這種天性,母貓在發現身邊有威脅時會轉移小貓,這時會叼住小貓脖子上的肉快速離開,而且並不會傷害到小貓。而且就以力學角度來講,這個頸部的位置剛剛好。

如果是人用手抓的話,一般大一些的貓也會有些反抗的,畢竟它不知道你要幹嘛。但熟悉的人還是會安靜下來,任你抓著。

至於貓的其它弱點,感覺就是不經嚇,因為貓對一些事物還是比較好奇的,有時看到陌生的東西突然出現就會被嚇到。

為什麼掐著貓的後脖子,貓就會停止不動了

9樓:碧海春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解答:為什麼掐著貓的後脖子,貓就不動了?

理由:其實,這種現象與貓的小時候有關。在貓小時候,一旦貓媽媽發現附近有危險,就會輕輕地咬住小貓脖子背後的肉來把它叼走。

簡單的來說,它就像我們小時候每次遇到危險時,媽媽都會牽上我們的手帶我們離開危險一樣。久而久之,哪怕不是媽媽的手,每次與別人握手時我們也會感到特別的安全,愉悅。貓和人一樣,小貓也形成了所謂的條件反射。

當每次有人掐著,提著它脖子後面的肉時,它就會認為是它的媽媽或者是其他人要把它帶離那個危險的地方。而貓也會乖乖的配合,一動不動,就像乙個小嬰兒一樣。所以,作為「鏟屎官」的你一定不能辜負「主人」的這份信任,至少在掐它脖子後的肉時不要太用力。

我們應該好好對待我們的朋友。

但是,當你掐住貓背後的肉時,有的貓是不買單的。這依舊與它的小時候有關。這只貓小時候並沒有得到貓媽媽的愛,所以當人掐它脖子後面的肉時,我們的「主人」並不買單。

當人們在貓長大時再想與貓建立脖子後面這個行為的聯絡時,是非常困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

注:絕對正確!望採納!

為什麼一抓貓脖子就不動了

10樓:可樂愛喝可樂

據日本某神經生物家研究表明,人在提起貓咪脖子後面的肉時,貓咪脖子後方的感受神經讓貓咪獲得了:我被母親叼起來了,我要被母親轉移到安全地帶的訊號。

1、貓的這種行為被稱為「捏掐誘導的行為抑制現象」,出現這種行為與方便貓媽媽移動小貓有關。貓脖子後方的動作感受神經使得小貓獲得我被叼起來了的訊號。另外,幼年動物在被媽媽叼起後呈現被點穴狀態的現象在很多物種中都存在,包括小鼠、大鼠、兔子、狗、荷蘭豬等。

2、幾乎所有貓科動物,比如老虎,獅子等。包括一些非貓科的哺乳動物,在年幼時候被獸媽叼起以後,都會停止哭鬧,安靜下來。有科學家甚至建議當人類不行單獨遇到老虎的時候,要盡量舉高雙手,老虎就會覺得你很威猛,不會立刻攻擊你,而是慢慢觀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適用於熟悉的家貓或者出生不久,我試過好幾次想把喂過的流浪貓抓回家養,被抓傷好多次

12樓:冠飛鸞

貓大了最好不要抓貓脖子拎起來,因為有的貓重,抓脖子後面時,脖子前面的皮會勒貓氣管,貓咪不舒服的。

貓科動物小時候都是媽媽叼著脖子搬來搬去的,大概好多世代下來成本能勒,小貓都知道被拎脖子時候要乖不要掙扎扭來扭去的,要不然媽媽不好搬。

為什麼貓的眼睛一日三變,為什麼貓的眼睛會一日三變?

一 十碗瘦肉 貓的眼睛會一日三變的原因是因為貓眼的瞳孔很大,瞳孔 括約肌 的收縮能力極強,在不同的光線下,括約肌能很好地對瞳孔進行調節,使瞳孔與光線相適應。早晨陽光強度一般,瞳孔就成了棗核狀 中午陽光強烈,瞳孔便縮成一條線 晚上光線昏暗,瞳孔放大成像十五的月亮一樣圓。正因為貓眼的瞳孔可隨光線強弱而變...

貓生完崽子後面一大塊紅色的肉還連著呢很大怎麼辦因為沒在家崽子應該是昨天生的

瓢哥 看這 上面這個紅色肉塊,不像是卡主死掉的貓咪幼崽,可以排除這個可能性。因此,這個就是母貓自己的肉,自己的生殖壁外翻!也就是胎盤沒有脫落,跟著子宮一起出來了,所以很血腥 這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因為子宮本來是在體內的,長時間在外,很容易受到感染,而引發各種感染病。而且出血過多,也會影響母貓健康的。這...

貓為什麼總是盯著地方一動不動,貓為什麼總是盯著一個地方一動不動?

別緊張,可能只是看到了小蟲子,如果是靈魂,也不用怕,有可能是親朋好友或偶然路過的,或是冤親債主 你們前世虧欠的物件,如果你不做錯事,別人是無法害你的 貓狗能看到人看不到的東西和維度,能驅趕陰物,辟邪鎮宅,他們可以一下感知人類的疾病和死亡,感知磁場異常,用心電感應與靈魂與飼主交流,他們是通靈大師,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