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一直撲腿咬為什麼,貓咪為什麼會撲咬東西?

時間 2022-12-01 06:00:06

1樓:知慧永遠

有可能是小貓咪在玩耍,或者是在練習捕食,這是一種天性。

貓咪為什麼經常撲我的腿 是代表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能使然。

貓咪都有捕捉獵物的天性,在自然界它們靠這種本能生存。

所以,它是把你或你的腿假想成它的獵物了。

你可以給它一些玩具讓它玩,比如彈力球啊,羽毛棍啊(就是乙個細棍上有羽毛,我也不知道具體叫啥)它有了新獵物,就不撲你了。

貓咪為什麼會撲咬東西?

貓咪喜歡撲人怎麼辦?

3樓:迷了路的鹿

這一定要從小開始對它進行教育,如果小貓總是頻繁的撲向你,那麼在它有這種舉動的時候家長不要馬上去回應它們,主人的冷漠反應會給貓咪一種感覺主人不喜歡這樣的方式。

青春期的貓咪都好動,抓東西是遺傳裡的動作,為了磨尖它的爪,撲人也是一種自身靈活性的鍛鍊,也是親近人的表現。外國寵物店都有專門的毛線柱賣,給貓玩耍。建議你也做個粗布或毛線的東西給它。

當然,在發現貓咪有惡意撲人的舉動是,家長也要及時的制止,讓它停下這種撲人的行為。通過實際生活的教育和引導,相信貓咪可以慢慢養成好的行為習慣,不再喜歡撲人。

其次,作為主人應該知道,生活中也不能完全禁止貓咪不撲人,不抓不咬。因為,抓撓、啃咬是貓咪的天性,不能避免也不應該去禁止。家長要訓練貓咪養成好的生活、行為習慣,但是這種撲人、抓咬的天性不能禁止。

生活中,可以為寵物貓準備一些貓抓板、咬膠等東西,這樣既可以很好的避免貓咪撲咬人,同時也可以滿足它的天性。

貓咪為什麼喜歡抱人腳咬?

4樓:亂紅齋

這是貓咪表達喜愛的和親暱的一種方式。

它在和人的腳玩遊戲。是一種撒嬌的方式。

這個跟貓的性格以及貓對對方的信任程度、親密程度都有一定的關係。

貓咪抱著腳咬著玩的時候不知道輕重,主人應該多加訓練。

給貓咪一些毛線團或者逗貓棒之類的玩具。

勤剪貓咪的指甲,以防被抓傷和咬傷。

5樓:阿檸

主要是貓跟你玩的時候不知道輕重,下次它抓你,你就把它用繩子套起來。除了喂水餵飯不要理它,過幾天在把它放了。再抓你就再套起來,有的貓需要反覆幾次,要讓它知道它抓你會**起來,它自然以後就會把爪子收起來。

我家蠢兒子就是亂撒尿就是這麼被我教乖的。它叫呀神馬的別心疼,要不了多長時間就教好了,壞習慣不能縱容它。

6樓:彩江花

我們家貓也這樣,突然從乙個地方竄出來,抱人腿一下,嚴重的時候抱著咬。

7樓:抵死溫存

我家貓最近特別喜歡咬人,都把我咬出血啦。

8樓:殷加慧

我家貓也是,應該喜歡你,跟你玩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猜就是喜歡嘛~~就是玩兒~~這貓好可愛~~

貓為什麼一直流口水?

10樓:錦瑟霏雨

貓一直流口水可能是口腔潰瘍,是維生素b2缺乏;也可能是口腔裡的異物造成;還有食物中毒也可能造成流涎;還有可能是得了貓的傳染性水皰性口炎;或者貓感冒了。建議去看看寵物醫生。

貓的傳染性水皰性口炎:是由水皰性口炎病毒引發疾病的。以出現水皰為主要病徵,它是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在貓群中如有乙隻貓發病,很快就傳染到其它健康貓。

該病雖傳播迅速,但病情多取良性經過,除非病貓體質太弱,一般不混合感染其它病,很少發生死亡。本病多發生在夏季,病貓通過唾液或水皰液散播病毒,昆蟲也是傳播媒介。感染方式是經損傷的**、粘膜而感染的。

貓感冒:是感染了患有此病的貓的噴嚏和鼻涕中的疤疹菌而引起的。 感染後4-5天,貓突然出現萎靡不振、發燒、食慾不振等症狀,連續打噴嚏、咳嗽。

11樓:行覓蒿秋白

貓流涎可能是口腔潰瘍,是維生素b2缺乏!~也有可能是口腔裡的異物造成。還有食物中毒也可能造成流涎。建議你去附近醫院看看、諮詢!~

小貓老是撲人咬人怎麼辦?

12樓:我是澤川

這種情況在小貓的飼養過程中還是比較常見的。主要還是要魚小貓保持溝通,加強熟悉。另外要訓練的不要咬人。有苗頭就及時制止。形成條件反射。

1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小貓老是咬人的話,這樣肯定是不好的,一定要糾正這個毛病,每次咬人的話都要教育他。

14樓:焦孤蘭

這個小貓太好動了,大點就好了,不行的話只能關在籠子裡了。

貓為什麼會突然抱你手咬你?貓咪為什麼會突然咬人?

貓突然抱你手咬你,貓咪對移動的物體非常敏感,可能將你的手當做獵物或玩具了,就像逗貓棒一樣,不想被貓咪當成獵物,就不要用手去逗弄貓咪。其實貓的這種應激行為還是比較正常的,這個因為有的貓就是說你養它的時候沒有打過他,沒有教育過他,然後他就會突然間抱起來咬你一口,這種應激的反應卻是鐵對人還是有一定的危險,...

貓為什麼會一直掉毛,貓咪為什麼一直掉毛?

職場小百科阿朵 貓一直掉毛的原因有很多,而有的原因是我們無法更改的,貓從幼年到成年期間是會經歷幾次掉毛的,這是它在成長中必須要經歷的,貓在換季的時候也是會掉毛,季節交替也是我們無法更改的事情,在發情期的時候也是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的,無論是公貓還是母貓都是會有發情期的,所以這也是避免不了的事情,貓在年齡...

貓為什麼會自動在貓砂盆裡拉屎,貓咪為什麼會自動去貓砂盆拉屎

凋零的楓葉 這個是貓生活的習慣,比較愛乾淨和臭美。如果細心點,你還會發現貓咪經常給自己整理毛髮,尤其要睡覺的時候。貓咪不會隨處大小便,在貓砂盆裡拉完後,還會把大便蓋住。作為主人,只要負責每天換沙子。 一城煙雨 我覺得貓會自動在貓砂盆裡面拉石溪,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可能是它的主人教的比較好,不允許它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