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社會保險,商業險還有多大市場

時間 2022-12-01 05:55:11

1樓:對對保險網

社保主要保障生活的基本所需,是最給予人們的是低限度的保障,而商業保險的保障層次則更高,兩者或有重合,但並不可替代。有關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區別的具體介紹,在這篇文章裡都有《社保保什麼?商保保什麼?

在這裡,我們就簡單說一說,社會醫療險和商業醫療險有什麼不同。

1、保障內容方面的差異

雖然商業醫保和社會醫保在保障內容上有一點重合,但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遠遠寬於社會醫保的保障內容。像**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服務專案類的醫療費用支出和義眼、義肢、助聽器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的費用支出都不屬於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而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則可以覆蓋這些費用。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像**癌症,很多進口的特效藥就不在社保的報銷範圍之內,且費用較高。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

然而,這類進口特效藥卻通常不屬於社保範圍內,對於沒有配置商業醫保作為補充的癌症患者,此時只能選擇服用傳統抗癌藥了。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會醫療保險,作為國家給予公民的一項福利,報銷的比例與商業醫保相比低了不少。如果不在購買醫保的地方接受**,那麼報銷的比例又會再低一些,這與商業醫保相比也是非常不同,商業醫保的報銷比例就不會因此而降低。沒有商業醫保,只有社會醫保,是不足以抵擋風險的。

想再進一步了解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那就看看這篇文章吧《你還不知道商保和社保的區別?》

2樓:網友

社會保障只是最基本的保障 就比如農村的社保 它就是保障你年老的時候有個最低的生活費 保證你不被餓死。

而是商業保險就是保障你的具體情況 比如你保的是意外那就是發生意外才可以賠付 而社保就是保障你不被餓死 要是年老身體沒照料好 發生疾病和意外 社保是保障不了你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依然很大,商業保險在中國仍然處於起步階段,中國人均擁有保單率為件,是國外的7分之一,對於自己的人身保障和財富管理根本是滿足不了的!

社保只是給予人們乙個低保,而商業保險功能性是很全面的,滿足了社保不足之處!

社會保險都是哪5險1金呀?社會保險有幾種

五險 養老 醫療 失業 生育 工傷。一金 住房公積金。社保就包括這幾項。基本上社保都是這樣的,可以說只有一種。希望可以幫到你 易社保 社保包括了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一金就是住房公積金。養老保險 一般累計繳滿 15 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領取,交的多,領的多 醫療保險 ...

我有社會保險,想買商業保險,最好是中國人壽的保險

中國人壽的 安享一生 和 康寧終身 兩種都買 選擇中國人壽是正確的!中國人保的和諧人生,康寧終身兩種都可以考慮 保險需求理論 現在的壽險產品的確是五花八門,可不同的險種所承擔的保障功能不同,不可能只買乙份保險就得到方方面 面的保障,打個比方,咱們不能拿電視當微波爐用。保險這東西其實很簡單,無非就是那...

有了醫憊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有了醫保,還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

醫保價效比非常高,但是商業險也要有。第乙個,兩條線,就是有乙個起付線,有乙個封頂線。第二個,醫保的報銷比例相對偏低的,大概佔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當然還有一些補充二次報銷。並沒有我們想象那麼高。在國內的話,商業保險除了車險外,都是可有可無的,因為你有了醫保,醫保是最划算的了,壽險全是坑,當然錢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