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非教科書類讀物

時間 2022-08-01 12:25:10

1樓:耗子愛吃公尺線兒

1.岳曉東.登天的感覺.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19972.孫東東.追求陽光心態的人.

華東師大出版社,20043.[瑞典] danuta wasserman.自殺:

一種不必要的死亡.中國輕工業出版社,2003

4.徐光興.中外電影名作心理案例集.

上海教育出版社,20065.[美]格里格,津巴多.心理學與生活.

人民郵電出版社,20036. 岳曉東.少年我心—乙個心理學者對自我成長的回顧與分析.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

7.遲全勃.讀經典實驗悟人生哲理.

中國紡織出版社,20058.楊雁捷.像心理學家一樣思考.

農村讀物出版社,2006這些書算是大眾心理學這類的,不是教科書性質的,岳曉東的書比較通俗易懂,他是哈佛大學的博士,寫的基本是自己的經歷和工作的一些經驗。《像心理學家一樣思考》也是比較大眾化的,《讀經典實驗悟人生哲理》裡面除了一些心理學上面的實驗外,也有其他領域的實驗,而從每個實驗中講一些哲理,也不錯的。《中外電影名作心理案例集》是比較有趣和吸引人的,分析電影裡面的心理學知識,還可以順便去看看介紹的那些電影,可以的。

這些書一般大學圖書館裡面有這些書,另外像當當網,卓越網上也有賣的,比外面也便宜一些。

2樓:皮皮

有很多,自己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參看中國輕工業出版社的大眾心理叢書系列,那裡面的書基本上都符合你的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姓網上可能有賣的,你去看看把!

大專非心理學專業在校生可以考心理學本科嗎?想要專升本又想考心理學本科,二者是否會有衝突?有沒有誰

滄海浩波 在校的專升本一般是不可以跨專業的,你可以參加自考的專升本心理學專業,可以不論專科是什麼專業,只需加考幾門專科的課程就成,一般考試在雙休日,不會起衝突的,這樣畢業後就有二個本科文憑,也可以申請學位的。 你可以專升本,升心理學,但是要先跟你學校或者你考的那個學院的心理系聯絡好,做好一些工作,另...

非心理學專業的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哪些書籍

普通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修訂版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本足矣,十三版塊都要以大綱為準,細看。實驗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 郭秀豔的書較好,可以多投精力,我推薦後者,按大綱章節來細看。其他,可以作為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來看。發展心理學 ...

心理問題。(非心理學家勿近)

這是一種典型的心理問題,不能稱之為心理疾病,現如今有很多年青人有一些異樣的想法和不尋常的作為,例如 喜歡踩別人的影子 喜歡走相同顏色的地磚 地磚是條形的兩種顏色 等等,產生這些情況的有幾種原因 1 平時接觸的事物比較複雜,包括人或事,也可能是你看的電視劇集 2精神經常承受著不小的壓力,容易產生發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