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步心理學電影,推薦幾步心理學電影!

時間 2021-09-14 11:08:45

1樓:路虎米蘭

我們學校心理學電影周就放得這幾部:

《雙雄》

《美麗心靈》

《雨人》

《蝴蝶效應》

請大家推薦幾部心理學電影 謝謝

2樓:scau07社工壹班

愛德華大夫

希區柯克的一系列作品

蝴蝶效應

都很不錯的。

推薦幾部心理學的電影?

3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4樓:go陽光下淺淺笑

犯罪心理!這個是必看的,恐怖大師,還有禁閉島,消失的愛人

5樓:love柳者

看電鋸驚魂吧,這個最好,還有心靈捕手,望採納!

推薦幾部心理學電影

6樓:夏一陣風

1、《吮拇指的人》thumbsucker

心理看點:adhd ritalin,注意缺陷與多動障礙

點評:名叫justin的男孩,17歲了還在像嬰兒一樣吮吸大拇指,戒不掉。

2、《記憶碎片》memento

心理看點:短時記憶障礙,海馬體損傷

點評:就不重複細節了,不是因為太經典而在這裡設懸念,而是完全無法重複。

3、《水果硬糖》hard candy

心理看點:戀童癖、犯罪心理學

點評:看完這部電影后:基本上男人都覺得一陣寒意飄過,女人則覺得大快人心。

4、《大象》elephant

心理看點:校園暴力,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

點評:這是一部關於校園暴力的**,思考良久為什麼名叫“大象”?——原來青春期的大象才是最危險的。

5、《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

點評:經典中的經典,強烈推薦!就算再多看上幾遍,依然回味無窮啊。

6、《心理遊戲》the game

心理看點:人格/性格測試,應用,設計情景

點評:一部標準的好萊塢電影,值得一提的是,情節的接宕起伏會讓你愛不釋“眼”。

7、《愛德華大夫》spellbound

心理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

點評:希區柯克的名作,也是心理電影不容錯過的經典之作。

8、《夢旅人》picnic

心理看點:精神病患者,精神**

點評:影片並沒有過多地表現精神病的歇斯底里,取而代之的是這些病人的單純和可愛;巖井俊二的巔峰作之一。

9、《約書亞》joshua

心理看點:兒童心理學、**

點評:九歲男孩joshua,因為妹妹出生而失寵;在此之後,發生了一連串不幸的事。

10、《聖女貞德》the messenger: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心理看點:精神**症

點評:一部讓人深深迷戀的**,喜歡貞德振臂高呼“follow me”時血液沸騰的感覺。

11、《雨人》rain man

心理看點:孤獨症(通俗點叫自閉症) 高功能孤獨症

點評:驚覺於它如此細膩而又震撼人心。

12、《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

心理看點:戀愛心理,失戀**

點評:繼《暖暖內含光》之後又一**大片;不同的是前者是做夢大片,後者是醒夢大片。

13、《象人》the elephant man

心理看點:精神救贖、社會心理學

點評:大衛·林奇2023年的**作,黑白膠片,看完會哭的。

14、《火柴人》matchstick men

心理看點:潔癖、強迫性人格

點評:火柴人——美國俚語,說的是那種讓你掏心掏肺外加掏錢的騙徒……內容挺有意思的,結局也很精彩,值得一看。

15、《第六感》the sixth sense

心理看點:兒童心理學

點評:影史上只有四部驚悚片曾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這部**便是其中之一。

16、《庸人哈爾》shallow hal

心理看點:教育心理學

點評:庸人哈爾和一個胖妞談戀愛的故事,一部有明顯教育傾向,能深切滿足各位有受教育痞的人們願望的**。

17、《蘇菲的世界》sofies verden

心理看點:心理教育、自我分析、犯罪心理學

點評:把一部哲學名著改編成電影,還讓那麼多人喜歡,不容易啊。

18、《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

心理看點:心理諮詢,認知行為**;精神分析弗洛伊德

點評:看完後我的感受是:我想找個像sean一樣懂愛的人。

19、《美國精神病人》american psycho

心理看點:雙重人格 精神**症

點評:christina bale的表演得真好。再沒有比他更有魅力的**殺人狂了。

20、《死亡實驗》das experiment

心理看點:服從心理,經典的社會心理學實驗

點評:這是一部通過設定極端環境表現人性陰暗面的電影,非常有震撼人心的衝擊性。

推薦幾部從心理學角度看,非常經典的電影?

7樓:宣凝子

隨著生活的進步,我們開始注重心理的修養,很多人開始注意起有關於心理的影片,下面的這幾部都是經典哦。

希區柯克為電影大師名副其實,用夢的精神分析理論來支撐整個故事。結構嚴謹而堅實,結局令人驚歎。當然,這部電影不會讓你失望的。”強烈推薦的一部。

在我心裡,除了《返老還童》和《教父》系列的 number three。用令人讚歎的角度,剖析了一個經歷不幸的天才如何在周圍人的鼓勵中迷途知返的故事。這部電影對我的成長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只因桑恩老師那段震撼人心的獨白,和其中一句至理名言:

“成功的含義不在於要取得什麼, 而在於你從那個奮鬥的起點走了多遠。”

這部融合了勵志、友誼、人道、愛情等多元因素的電影,會讓你看到人性的卑微和浩瀚,讓你懂得一段真正的親密關係如何能夠改變我們的人生。送一句話給那些掙扎在困境中的朋友一句話:“一次兩次失敗,哪怕是一百次失敗,都不會讓人變成一個壞的、不值得愛的或者無能的人。

”所以,放手去愛、去接受他人吧,相信自己,相信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天分。

黑澤明大師的經典作品,此片不僅短小精悍,而且思維嚴密,淺顯易懂又意義深刻。

這部電影從一件殺人案中不同當事人的角度出發,**了每個人由於動機不同,所給其他人描述事件的原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辛辣諷刺了人性中自我的偏向性。

還有迷魂記,希區柯克這部首映於2023年的電影,為以後所有這個型別電影的樹立了標杆。一系列後來的精神病題材的電影都有借鑑,相當簡練與震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電影多著呢,我最喜歡心理電影。但我建議小孩子就不要那麼早看這些**,心理素質還沒有發展成熟,萬一受了刺激,那是一輩子的陰影。

比如 《愛德華大夫》裡面的愛德華博士就像沉默的羔羊但又有聰明的頭腦,心理看點:夢的解析、失憶、強迫泛化;精神分析中的經典。這是希區柯克的名作,也是心理電影不容錯過的經典之作。

《大象》elephant心理看點:校園暴力,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這是一部關於校園暴力的**,思考良久為什麼名叫“大象”?——原來青春期的大象才是最危險的。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心理看點:abnormal的心理學,潛意識,人格分析。**心理學,異性癖、食人狂。

點評:經典中的經典,強烈推薦!就算再多看上幾遍,依然回味無窮啊。

有空可以看看啦。

推薦一些心理學的經典電影

9樓:閻希榮蓋鳥

經典的心理學電影並且我本人也比較喜歡的有《肖申克的救贖》,《飛越瘋人院》,《雨人》,《沉默的羔羊》,還推薦lz到psybook心理學之家去逛逛,上面的會員十分活躍。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推薦比較經典的心理學電影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致命遊戲》

《十二宮》

《禁閉島》

《機械師》

《催眠》

《第四類接觸》

《記憶碎片》

《搏擊俱樂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異度空間》《槍王》《禁閉島》《沉默的羔羊》

14樓:匿名使用者

求幾部比較經典易懂的心理學電影,要一小時左右的哦!謝謝 15

15樓:冒小可

卡特教練

死亡詩社

心靈捕手

心理醫師

愛德華大夫

美麗心靈

致命id

搏擊俱樂部

***娃之戀

小島驚魂

靈異第六感

驚魂記差不多了,以上這些都是經典的心理學電影,樓主可以試試看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詩社,les.miserables.

其實這個什麼是心理學也不大好講,我覺得對心理有益處的電影倒是有很多啦你可以再明確些的,像你自己看,還是教作業呢,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小寶戰神

蝴蝶效應!!!放牛班的春天!!

想學心理學,怎麼學心理學?

建議你可以先去借北師大出版的普通心理學看看,是心理學入門必看的書,看完了就知道自己是不是對心理學真的感興趣了。如果還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考心理學研究生啊,是全國統考,沒有限制的。我去年剛考的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本科是管理,算跨考。蔻蔻,逸散散溜溜舞吧齡無益,有什麼問題可以具體聯絡。國際 重在經驗,...

心理學的電影有哪些,心理學經典電影有哪些

有趣地心理學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的學科,而好的心理學電影給人留下的 是更真實的思考,隨著時代的發展,普通大眾對心理學的熱衷也開始變得高漲起來。 lose遠方 1.靈異第六感 the six sense 1999 兒童心理 2.大象elephant 2003 教育 犯罪心理學 3.歌西卡 got...

推薦幾本心理學的好書,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的書籍

我大概知道的一些 心理學思想的流變 心理學名人傳 上海教育出版社,2002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登天的感覺 我在哈佛大學做心理諮詢 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的故事 人格心理學 具體的你可以看一下這個的推薦。夢的解析 自我 影響力 自殺論 推薦幾本心理學入門的書籍 心理來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