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造型吸睛,寡姐的電影有多燒錢

時間 2021-09-14 11:07:44

1樓:娛樂小仙女

寡姐的電影是非常燒錢的,因為她的電影很多都是用了特效的,特效是非常花錢的,並且她的造型都是十分昂貴的原料做成的。

2樓:花花就是我

她的電影確實是非常燒錢的,因為做造型或者做場景都要花很多錢。

3樓:尕軋

寡姐的電影每一部都是用了很多的特效,而且造型也是非常的誇張的,同時場景也是很豪華的

電影中的造型元素指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造型元素在電影中的表現力 電影是一門綜合的視聽藝術,她最主要的組成就是劇作、導演、攝影和美術。在一部影片中,美術的作用尤為重要,是影片造型的基礎,其優劣直接關係到影片的整體視覺效果。電影美術師要依據影片整體的構思、主題和劇本的要求,為導演和攝影、表演等部門通過場景、道具、服裝、化裝、特技等等造型基本元素,提供強有力的敘事空間和運動空間以及心理空間,為人物性格的塑造和刻畫提供保障。

這些元素運用的得當,有助於整部影片的劇情的發展、主題的體現、人物性格的表達,並且使畫面視覺效果得到很好的表現。反之,如果造型元素運用得不恰當或只是一味強調個體的突出,而忽視了整體的表達,將大大削弱影片的整體效果破壞了主題的表達。下面僅就場景、服裝、特技三種造型元素的表現力做簡略的說明。

場景 場景是電影單元場次的特定空間環境。是美術設計中的基本概念之一。眾所周知每一部影片在進入正式的拍攝之前都會由導演、攝影和美術根據劇本提供的具體要求,比如:

時代背景、地域特徵、影片風格等等進行選景、制景的工作,這可以說是影片創作的第乙個重要環節。場景的選擇直接關係到劇情的具體地點,關係到影片整體風格的確立。比如《紅磨房》和《巴黎最後一班地鐵》這兩部**雖說都是以巴黎這個大環境為背景,但根據劇情的不同,時代的不同,《紅磨房》是表現巴黎十九世紀社會底層的藝術家,舞女、畫家、舞台設計師、詩人等等生活的一部帶有寫意風格的歌舞片,並帶有一種輕喜劇的特色。

所以選擇了巴黎著名的蒙馬特區的歌舞廳紅磨房為主要場景,在場景的布置和色調的調配上著意強調非寫實的誇張和強烈的色彩對比,利用華麗但略現俗氣的舞台及舞女化妝間和寢室的裝飾、道具等等這些造型元素來營造氣氛,表現特定時代和特定人群的特徵。相反《巴黎最後一班地鐵》因其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巴黎被德軍占領期間,主人公活動和生活的主要場景是劇院而且是被德國人查封的猶太導演的劇院,所以在色調上採用一種灰暗的光效,營造出一種陰霾而壓抑的效果。場景的布置上簡陋而破舊,體現時代的特點反映主人公的處境。

試想如果兩部影片的場景顛倒,那將完全違背了劇本的要求,產生了不倫不類的效果,而現在恰恰是表達得很到位、恰當,因而使兩片均成為受到好評的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可見場景造型元素表現力的重要。 又比如:影片《城南舊事》《霸王別姬》《老店》雖然反映的均為老北京的生活場景,但因其劇情內容的不同,在場景選擇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側重點都不一樣。

《城南舊事》多選取富有老北京地方特色的胡同、井窩子、門洞、垂花門、四合院、門墩等普通百姓市井生活的場景;《老店》則根據劇情要求選擇了全聚德作為該片的主要場景。《霸王別姬》的眾多場景中除了胡同、四合院、小街道其中最主要的場景是老北京的戲園子,這些場景的選取帶有濃郁的地區特色,體現了特定時期的社會風尚和景象。為劇情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環境。

服裝 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具體到電影美術中,服裝不單單是人們個人的穿衣打扮的愛好和興趣這麼簡單的問題了。服裝的選擇和穿著要根據劇作對人物的要求反映其性格特徵和身份,以及時代地域、民族等情況。因而服裝是電影美術造型的乙個重要元素。

《花樣年華》是一部精彩的愛情經典。其中女主角張曼玉在115分鐘的片長中所穿的旗袍數量多達26套之多,普通的觀眾可能只是會驚嘆於那些美麗旗袍的色彩和花樣,但作為電影美術的乙個重要元素,這些旗袍在這部電影中所起的作用不光是展現演員嬌好的身材、愉悅觀眾的視覺,更是起到點題的作用。正如女主人公身著的多姿多彩的旗袍一樣,她年輕貌美花樣的年華,但卻被現實的殘酷、愛侶的背叛、生活的孤獨、寂寞、無聊所淹沒。

旗袍在這裡起到了反襯的藝術效果。60年代的香港,太太小姐們大多穿著西式衣裙,而本片的設計者恰恰讓女主人公穿著傳統款式的旗袍,這些旗袍色調高雅、圖案美麗而不俗氣,正是要表明她是乙個有知識文化和涵養並崇尚這種中華傳統文化的女性,因此在其遭遇感情的失落之時,面對個人的名譽、家庭的責任和對愛情的忠貞觀念,她無法擺脫現實,更不敢尋求個人的幸福。在此部**裡旗袍這個造型元素的表現力所起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陽光燦爛的日子》中馬小軍、劉憶苦們穿著的綠色軍便裝,揹著的軍挎,腳蹬的片鞋這一切無疑都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公尺蘭的淺蘭色連衣裙代表著她的純潔和脫俗,成為馬小軍心中的偶像。特技 隨著電腦二維、三維技術的不斷發展完善,電影特技美術的領域不斷拓展,已經成為電影美術造型元素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三維電腦特技的參與,銀幕上出現了史前侏羅紀時代的活著的恐龍,當巨大、兇猛、強悍的霸王龍張著血盆大口衝向鏡頭的一刻,它們的「復活」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強烈的視覺衝擊和震撼,大大加強了畫面的張力。無論是三維**的恐龍、外星戰士和即將沉入大海的巨輪還是表情誇張的金·凱利、在空中飛舞的羽毛亦或是眾多的迪絲尼動畫片中的二維人物、動物他們都是靠著電影特技的手段才在銀幕上大放異彩的。

成為影片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從而使得特技這個造型元素在影片中的表現力達到了更加完美的境地。綜上所述造型元素在影片中所起的作用是塑造影片的藝術形象,直接參與表現主題的強有力的手段。

5樓:匿名使用者

精品讀解上寫了..... 151頁

電影敘事性和造型性間的關係,舉一部影片為例子 50

6樓:丨丶雪千尋

個人認為所謂敘事性指故事的連續走向性和人物心理之間一種清晰而又凌亂的關係,一部經典的敘事電影應該是從人物的心理帶動故事的連續性。個人認為所謂造型性是指的是從人物外表,場景的塑造體現人物心理取向及故事整體銜接性,簡單的說就是看到人物造型和場景就基本能感之人物心理走向。

例舉電影《無畏之心》,故事從女主角為被**殺害的丈夫和孩子報仇為主線,其實是利用了熱心社會的無知(也可以說是利用了人們無知的熱情)尋找且殺害了殺死丈夫的**。它的成功自己去看**會,很多東西不可言傳的。

7樓:darth丶

你好,我想首先應該明確乙個問題,那就是所謂的敘事性是什麼,造型性又是什麼?

假如我理解的正確,所謂敘事性應該是對故事節奏,幕之間的關係,轉折點的設定,以及觀眾情感的把握。

造型性也許是指整個影片的基調+角色造型+角色塑造,基調就是提起這個影片人們會想到的風格,比如提到星球大戰,你會想到x翼戰機、光劍、原力、科幻建築和大場面,提起駭客帝國你會想到條型碼、綠色色調、墨鏡、黑西服和頹廢的未來世界。

角色造型自然就是角色的穿著打扮,演員的形象。

角色塑造就是這個傢伙在故事裡是什麼職位、什麼性別、什麼經濟狀況等。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兩個事物並無明顯關係,只有造型中的基調和敘事有關,因為敘事時要考慮到影片中只能發生符合基調的事件,比如《星球大戰》裡不會出現惡搞喜劇橋段,《蜘蛛俠》裡不宜出現對政治鬥爭橋段,而《驚聲尖笑》系列裡不能一本正經——除非你是為了在一本正經後來個大爆笑。

應該說對任何型別而言,敘事的節奏把握不好都會成為災難——《漫長婚約》。而就算有很專業的敘述能力,造型很差也會讓你陰溝裡翻船——《達文西密碼》。所以兩者雖然關聯不多,但對於影片卻同等重要!

有沒有造型好看的劇或電影

水果姐攜手精靈王子現身彩虹裙絢麗吸睛,外國明星為何熱衷戀愛長跑卻不選擇結婚

阮大堇 而像前幾天國外的一位明星綿羊姐結婚的日子,她在外國的圈子裡也算是一個小有名氣的女歌手了。她的婚禮走的是英國王室範的感覺。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是英國的某位公主出嫁了。而且假如我們有仔細認真觀察過的話,會發現她在幾個英國王子的婚禮上。可以見得綿羊姐跟英國王室的關係也是非常好的。在當天她穿的是一件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