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在接到機關人事處理決定後不服,可以提出申訴的期限是A 15日B 20日C 30日D 60日

時間 2021-09-14 11:07:44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九十條規定:

公務員對涉及本人的下列人事處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原處理機關申請複核;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複核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按照規定向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或者作出該人事處理的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提出申訴;也可以不經複核,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三十日內直接提出申訴:

(1)處分;

(2)辭退或者取消錄用;

(3)降職;

(4)定期考核定為不稱職;

(5)免職;

(6)申請辭職、提前退休未予批准;

(7)未按規定確定或者扣減工資、福利、保險待遇;

(8)法律、法規規定可以申訴的其他情形。

2樓:網球寶貝

c. 30

《公務員法》第九十條 公務員對涉及本人人事處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原處理機關申請複核;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複核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按照規定向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或者作出該人事處理的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提出申訴;也可以不經複核,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三十日內直接提出申訴。

3樓:有鳳來儀

對決定予以受理的申訴,受理申訴的機關應當在接到國家公務員遞交的申訴書後的六十日內,作出處理決定。特殊情況,辦理期限最長不得超過九十日。選d.

公務員包括哪些職位?

公務員分幾種?

4樓:重慶基層考試

公務員從字面上來看,就是履行公務的人員。《公務員範圍規定》指出,列入公務員範圍的工作人員必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1.依法履行公職;

2.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3.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

一句話來說,就是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納入正式行政編制並依法履行公職的人員。

以下機關中,除了工勤人員以外,列入公務員範圍:

1.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2.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3.各級行政機關;

4.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

5.各級監察機關;

6.各級審判機關;

7.各級檢察機關;

8.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也就是說,上述機關的工勤人員都不是公務員。

5樓:聽說在**見過

我以為你問的是,

省考:1.省直:省直屬公務員。類似國稅,海關等等。

2.公檢法:專門針對公檢法的職位,

3.邊遠地區:就是指 縣鄉等。

這三類,肯定難度不一樣,而且卷子也不完全相同。

國考:由**統一進行的大規模考試。

6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的職務層次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1、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

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公務員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公****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公務員(副主任科員及以下層次)公****招考的是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公務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又是個貼上的。

公****分ab兩類:a類指綜合管理類職位,b類指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

閣下是學化學的,但考公務員與所學專業並沒有太大聯絡,考公務員的條件主要是文憑,其實大家都是突擊幾個月來考公務員的。你要注意你所報考的地區的報考簡章,是否有合適你的業務。

8樓:唯大德

根據公務員法規定,分為綜合管理類、行政執法類和專業技術類!

9樓:北廣英嬴醜

國家公務員分abc三類

a類省級以上綜合管理,b類市級以下行政執法,c類專業技術崗位

10樓:美麗_果子

你好,公務員可以分為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現在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都實行招考,每年各一次招考時間。

11樓:天翔教育梁老師

總體來說,公務員就是一種,但是公****分國考和省考。國考指的是國家公****,省考指的是省公****。國考和省考的考生,可能會在乙個單位。

公務員有哪些部門

12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市府辦。房管局。科技局。

財政局。審計局。 質監局。

人事局。***。檔案局。

招商局。信訪辦。安全辦。

文化局。食品藥監局。資訊產業局。

城管辦。畜牧局。智財權局。

林業局。 體育局。糧食局。

勞動保障局。民宗局。衛生局。

採購中心。環保局。**局。

公積金中心。人口與計生委。民政局。

民航管理局。社保中心。

無委辦。就業服務中心。資訊中心。

方志辦。國資委。教育局。

國土資源局。建設局。氣象局。

交通局。水務局。農業局。

外經貿局。行政服務中心。工商局。

電業局。廣電局。檢驗檢疫局。

旅遊局。市委委辦局。市委辦公室。

市委組織部。市紀委。市委宣傳部。

台辦。文明辦。市委政法委。

市委**部。市委政研室。共青團委。

13樓:匿名使用者

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細分就會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公安、檢查、司法三個主要部門,具體職位分得比較細,也比較多。

什麼是地方公務員?

15樓:惠州中公教育

一、從組織機構來說

地方各省公****與國家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畫、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

二、從考試本身來說

省考和國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方面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2023年參加聯考的地區已經增至25個,為歷年之最。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均採用閉卷方式。就題型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相對穩定,省考則在國考的基礎上略加創新,以體現本省特色,國考題目難度要相對大於省考。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和考試試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但大部分省份也不要求戶口,即也是面向全國,但其他一些沿海發達地區,比如江蘇、山東、廣東、浙江、上海、北京等地方對戶口有限制要求。地方公****一般為本省人事考試中心自主命題,如北京、上海。但近年來也出現了地方公務員聯考的趨勢,如2023年4月24日公務員聯考,範圍包括福建、河北、雲南、江西、黑龍江、山西、江蘇、四川、廣西、山東、天津、海南、湖南、遼寧、貴州、寧夏、重慶、湖北、陝西、青海、**等21個省、市、自治區聯考。

17樓:

地方公務員正規統一都叫國家公務員,不管是**還是地方都是國家公務員,具體才分為**國家機關公務員和地方國家公務員。 **公****是指:**、國家機關以及**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錄用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的考試。

地方的公****是指:地方各級黨政機關,社團等為招錄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而組織進行的各級地方性考試。

什麼人可以稱為公務員?

18樓:好深啊

**、國家機關的公****是面向全國進行招考的,而地方的公****主要面向當地的居民和在當地就讀的大學生以及本省生源的大學生。但2023年大部分省份也對戶口的限制進行放寬,這就需要考生報名時認真閱讀招考簡章。

19樓:匿名使用者

村官不算公務員的呦 你可以關注每年兩次的公****

公務員的行政級別??

20樓:兮小孩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六條 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按照不同級別以及正副職劃分等級。

21樓:大登科公考答疑

一、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1、國家級正職:一級

2、國家級副職:二級至四級

3、省部級正職:四級至八級

4、省部級副職:六級至十級

5、廳局級正職:八級至十**

6、廳局級副職:十級至十五級

7、縣處級正職:十二級至十八級

8、縣處級副職:十四級至二十級

9、鄉科級正職:十六級至二十二級

10、鄉科級副職:十七級至二十四級

11、股所級正職:十八級至二十六級

12、股所級副職:十九級至二十七級

二、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1、巡視員:八級至十**;(相當於正廳局級)

2、副巡視員:十級至十五級;

3、調研員:十二級至十八級;(相當於正縣處級)

4、副調研員:十四級至二十級;

5、主任科員:十六級至二十二級;(相當於正鄉科級)

6、副主任科員:十七級至二十四級;

7、科員:十八級至二十六級;(相當於正村股級)

8、辦事員:十九級至二十七級

三、專業技術類公務員

專業技術類公務員職務,分為十乙個層次。通用職務名稱由高至低依次為:一級總監、二級總監、一級高階主管、二級高階主管、**高階主管、四級高階主管、一級主管、二級主管、**主管、四級主管、專業技術員。

四、行政執法類公務員

行政執法類公務員職務,分為十乙個層次。通用職務名稱由高至低依次為:督辦、一級高階主辦、二級高階主辦、**高階主辦、四級高階主辦、一級主辦、二級主辦、**主辦、四級主辦、一級行政執法員、二級行政執法員。

拓展資料:

一、報考公務員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應身體健康,體形端正,無殘疾,無口吃,無色盲,雙側裸眼視力均在4.8以上

6、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具體要求看招錄崗位的要求)

7、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公務員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4、現役軍人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公務員對人事調動不滿可以申訴嗎,公務員對哪些人事處理事項不服可以提出申訴?

不可以,公務員對涉及本人的下列人事處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30日內向原處理機關申請複核 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複核決定之日起15日內,按照規定向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或者作出該人事處理的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提出申訴 也可以不經複核,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30日內直接提出申訴 1 處分 2...

鄉鎮公務員是國家公務員嗎?國家機關直屬公務員,省公務員,市級公務員,鄉鎮公務員,有什麼具體的區別

浮弘義 鄉鎮公務員,屬於國家公務員,他們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至於 國家機關 省 市 區 鄉的區別,從招考的角度舉個例子吧!1 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工作的時間被固定下,一年只有一次,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每年11月末或12月初。招考的人員大多分配在北京,...

受理國家公務員申訴的機關是什麼,受理公務員控告和申訴的機關分別有哪些

正氣長春 受理國家公務員申訴的機關是公務員主管部門,地方一般為組織或者人事部門。如果公務員對處理不服的,可以自知道該人事處理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原處理機關申請複核 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複核決定之日起十五日內,按照規定向同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或者作出該人事處理的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提出申訴 也可以不經複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