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公務員剛到鄉鎮黨政機關工作,什麼都不懂,希望得到有經驗人的幫助

時間 2021-08-11 16:15:29

1樓:

這個情況我經歷過,你說的情況應該不是在黨政辦,只要不在這個部門,其他的資料你就按照縣上的要求做,做好了給你部門老大說一下情況,主要讓他核對指標,格式嘛,公務格式都哪些,如果有什麼不對的,縣上和你對接的部門都是給你說的,該怎麼修改的,我實在民政部門,交上去的資料有什麼不對,縣上都會第一時間通知你的,至於分管領導你還是不要拿去的好哈,一是越級了,二是他不一定知道你所說的事情

2樓:聽見幸福花開

不要越級,直屬上級是誰,給誰看就行了。

3樓:正當中

1、不要越級,給你的主任看一下,如果他覺得沒問題就可以了2、練好筆頭功夫,這是關鍵

3、姑娘真心很難,順便給你個建議,關於喝酒,如果你不打算喝,就一開始堅決不要喝,開了口子就很難收

4、謙虛謹慎低調

5、多學習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個小姑娘確實不容易,但是也不要把工作想的太難做只要你是活潑開朗的性格,容易相處更好了,大家不是不會幫你的,只是不會幫不容易相處的人罷了

你只要虛心請教,相信任何地方都是和善的人多,而且領導不至於故意挑你的刺,誰給你的任務你就做好再交給誰,不要越級亂來就沒事,懂事勤快就好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

姑娘,你別慌,看我把你誆。今日心情不好,給你說說情況。

不要想太多,事情規規矩矩做,認真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可能收穫更多!

先說案例吧,老主任肯定不想那麼管事,這麼點小事你直接“仍”給你主任就好。大部分時間不要擅作主張,請領導就好!

要始終把學習當做中心工作開展。

有事了,下次補充吧!

本人今年25歲,今年剛考上本市某縣某鄉的公務員,並被分配到該鄉的黨政辦快半個月了,感覺壓力十分大,為什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等實用期過了再考城裡的公務員吧! 別沮喪,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這鄉鎮可能也會是你的機遇。如果你女朋友受不了你們的距離 那不算什麼真愛!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的現狀是我過去的現狀。你要知道,被人欺不反抗只會越來越被人欺,你的身份只要不犯原則性錯誤,不要頂撞領導,糊糊塔塔完成就行了!路是人走的,慢慢來,找到關鍵,你就有運氣了,不要感覺現狀不好,主要是你沒有反抗,不要對抗。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孩子從來都不糾結,想開點,慢慢努力吧~~加油,會好起來的~~

9樓:潘裔期現期權

被單位辭退不會

女朋友那邊難說

把握好你的女朋友,工作那邊問題不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嘛,你有些太著急

為什麼每年招那麼多公務員,基層還是很缺人

11樓:戈遠源雅嫻

你好同學,每年公務員的數量都是不一樣的,今年的基層崗位還是挺多的。你可以看看公告解讀有分析《(必勝課)公****——2017國考考試錄取人數**及公告最大變化獨家解密分析》裡面有解讀公告的內容,如何報考等等,希望對你有一些幫助

當公務員具體有什麼好處,明白人說詳細點

12樓:大登科公考答疑

1.公務員工作更穩定

只要是“敬業”、“愛國”、“不違反國家法律”,基本上不需要擔心“裁員下崗”、“新人搶位”之類的窘境,這便是所謂的‘鐵飯碗’。

2.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

除了物質上的滿足外,更容易獲得精神上的滿足,而現代社會中,精神生活也很重要 。

3.公務員工作時間很規律

即“朝九晚五”,除了特殊崗位外,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加班情況。

4.公務員的薪水水平屬於中等偏上

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綜合諸多行業,綜合而言,公務員工作的“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5.公務員不需要繳納社保

這裡就節省很大一筆支出,別小看“社保的總支出”,很多時候,幾乎可以佔到基本工資收入的31.1%。

6.公務員不會亂加班

這樣週六日就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教育”進行自我提升,在現代社會中,“勞動者職業能力的不斷提升”比“短期的薪水增長”更為重要。

7.住房福利多

公務員在享受住房公積金的同時,還享受住房津貼(即貨幣分房)。等於在住房方面,享有雙重保障。

8.可以公費繼續教育

許多行政機關單位對公務員的在職教育都有“學費補貼”(前提是只要能完成在職教育並獲得學位即可申請),這樣可以減輕個人經濟負擔。

9. 公務員有公費醫療

而且比醫保更好的是,醫保是要重大疾病或住院才可以報銷,“小病”是沒有報銷的。而公務員即使是小病(如傷風感冒)都可以報銷。

10.公務員退休後保障充分

除了繼續享受公費醫療外,工資是和原來退休前的工資是一樣的,而且在公務員整體漲工資的時候,退休公務員同樣享受“加工資”的福利待遇。

拓展資料:

一、報考公務員的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齡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其中,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應身體健康,體形端正,無殘疾,無口吃,無色盲,雙側裸眼視力均在4.8以上

6、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具體要求看招錄崗位的要求)

7、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公務員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4、現役軍人

5、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

6、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7、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公務員錄用考試是職位競爭考試,報考人員通過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環節的選拔,最終將被錄用到所報考的職位上去任職。

如果報考人員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一旦報考該職位且被錄用,則立即形成迴避關係。

13樓:考德上公培

給你五大理由堅定報考公務員的信念:

報名公****理由一:個人價值的實現。

說實話,基層公務員在工作上是有些辛苦的,也時常會有加班。但是作為國家公職人員,履行著國家行政職能,是人民的公僕,應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這樣的崗位上,這樣的大舞臺中,無論做著什麼工作,完成什麼樣的任務,都能實現你的個人價值,並且這種價值體現在你直接為國家、為人民做事情上,獲得人生的價值和成就感。

2. 報名公****理由二:職業的穩定性。

作為在職公務員,我可以告訴大家,其實公務員的收入沒有傳聞中的那麼高,在社會群體收入中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繼**八項規定和公務員工資改革的貫徹執行,公務員的工資也更加陽光化了。但是我想說,相對於很多企業,公務員這份職業更有保障性。

大多數企業工作壓力非常大,且人員流動性非常大,能在一個企業持續服務五年以上的就算是老員工了。相對來說,公務員這份職業,雖然也有工作壓力,但與企業不可同日而語,工作穩定性是非常強的,只要不違法違紀,公務員是不必擔心失業的。

3.  報名公****理由三:保險福利有保障。

公務員的工資不高,但是它的福利待遇確相對於其他職業來講是有優勢的。同時,有國家財政做後盾,公務員的養老保障和醫療保障也更加完善,雖然現在公務員的養老保險實現了並軌,但今後將推出職業年金制度作為補充養老待遇,這一點,在企業中目前來看是很難有的。其實中國人普遍追求的不是大富大貴的生活,而是有保障的生活,能夠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4. 報名公****理由四:社會地位較高,能滿足家人期待。

在中國,官本位思想仍然比較濃厚,公務員的社會地位較高。在很多國人眼中,公務員就是國家幹部,是官。考上公務員,能實現父母望子成龍的願望,滿足家人的期待,也會受到社會的尊重。

5. 報名公****理由五:經驗的積累。

備考公****的經歷本身就是一筆財富。

公****的考查內容和題型已被廣泛應用於各類選拔性考試中,準備公****就是在積累知識和經驗。如果考上,你將成為一名擁有編制的國家公職人員,如果考不上,也能夠從中吸取經驗教訓為日後的其他選拔性考試打基礎。這也是建議大家參加公****的重要理由之一。

14樓:齊創公考

①社會地位高,工作體面

②有個鐵飯碗,旱澇保收

③上升空間大,前途無量

④工作環境好,設施齊全

⑤社會資源多,人際圈廣

這裡說的主要是當公務員的一些好處,很多人可能要抱怨公務員苦啊、累啊,機關工作是辛苦的,但相對來說機會也多

聽說公務員分很多種,我報考的是鄉鎮的黨政辦工作人員,請問到底屬於哪****?是否有前途?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也是剛考上沒幾年.說幾點我的意見吧.

一般來說,招考的公務員都是副主任科員以下級別的.黨政辦工作人員應該是鄉鎮公務員,而在鄉鎮的公務員中有計生助理員,團幹,黨政辦祕書等等,你現在屬於非領導職務中的科員(本科)或辦事員(大專或中專),黨政辦工作人員在鄉鎮公務員中屬於比較有前途的職位了,屬綜合管理類.

能不能往上爬要看你自身的素質、運氣還有人際關係,不管是在基層還是往上調只要能提撥就行,在基層也可從辦事員-科員-副主任科員(鄉科級副職就是副鎮長)-主任科員(鄉科級正職也就是鎮長)一步步來.

我一開始是鄉鎮計生助理員,現在調到縣裡了,不在基層了但級別還是科員.

一般來說,正式定級後三到五年工作崗位就會調動.別急,慢慢來,積累經驗最重要。

以上僅供參考。

16樓:皮家諾

屬於綜合管理類的 本科文憑起始就是科員 碩士起點是副主任科員 我和你差不多 黨政辦是一個很鍛鍊人的地方 我就是在這個部門 不過鄉鎮有一點比較麻煩 就是你最後當了副鎮長 如果你想往市裡科局調 那麼你的級別就會被取消 工資水平照舊 你還要從科員做起 這就是現在很多人不願意在鄉鎮做的原因 但是在科局做的人 將來要提幹 必須要有基層工作經驗 這也是他們羨慕你們的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鄉鎮公務員的話,應該是屬於科員,一般的鄉鎮級別是正科級,少數是副處級.可以說鄉鎮一級的公務員普遍發展前景不好,到退休的時候能混個副主任科員已經是很不容易了,很多人都要在科員職位上退休。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省公****進去的都是公務員嗎,都是行政編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的應該是省公務員,有後門就有前途或者你文采恨好

20樓:西北人考研

要看你參加的是什麼考試才能區分出是國家的還是地方的

鄉鎮公務員試用期間辭職,鄉鎮公務員怎麼辭職?

1 辭職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可能會對再次報考公務員有影響。2 辭職首先要和你的直接領導打好招呼,說明辭職理由 委婉一些表達,都能理解 然後向鄉人事部門提交申請,如果關係不在鄉里可以向上一級人事部門 區或縣人事局 申請。3 申請得到批覆會發給你一些 填好後找本單位 工會 人事部門蓋章,然後到組織部取檔案...

鄉鎮公務員不能回家麼,鄉鎮公務員能回家住嗎

中公教育 鄉鎮幹部屬於公務員,依法享有法定節假日。並無法律法規規定鄉鎮幹部不能回家,根據工作需要,正常假日被安排工作的,可以在工作日休假。 聽見幸福花開 離得近的可以每天自己開車往返,離得遠的就不能回家了 鄉鎮公務員能回家住嗎 一口百會 當然可以,只要你家近,中午回家吃飯都可以,自從 走讀幹部 被 ...

縣局事業編和鄉鎮公務員哪個好,鄉鎮公務員和縣城各局的事業單位哪個好

你還是留在縣局比較好,一般鄉鎮公務員都很累。 公考熊大 本身無好壞之分 關鍵看你在 做的比較好 單純從一個人的角度來選擇 就要看你人脈關係在 更好 什麼都不考慮的話 建議選擇市直 接觸的人群不一樣 能考上公務員的最好,這樣升職空間大,事業的沒升職空間 鄉鎮公務員和縣城各局的事業單位哪個好 鄉鎮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