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質中氯高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1-09-14 11:08:45

1樓:楊子電影

電解質紊亂主要是指,鉀,鈉,鈣,氯,鎂這幾種電解質引起的紊亂,臨床上最常見的可分為幾個型別:

第一個是低鉀血癥,低鉀血癥是指患者在化驗過程中,發現血鉀濃度低於3.5mmol/l,就可以診斷為低鉀血癥。

第二個是高鉀血癥,如果患者在化驗過程中,發現血鉀超過了5.5mmol/l,那麼就要考慮高鉀血癥。

第三個常見的是低鈉血癥,也就是患者化驗血鈉的濃度在135mmol/l以下,就考慮是低鈉血癥。

第四個常見的就是一個高鈉血癥,也就是患者在化驗過程中,發現血鈉濃度超過145mmol/l以上就診斷為高鈉血癥,其它的比如說低氯低鎂這些臨床上比較少見。

例如,水的電解,電解槽中陰極為鐵板,陽極為鎳板 ,電解液為氫氧化鈉溶液。通電時,在外電場的作用下,電解液中的正、負離子分別向陰 、陽極遷移,離子在電極 - 溶液介面上進行電化學反應。在陽極上進行氧化反應,在陰極上進行還原反應。

水的電解就是在外電場作用下將水分解為h2(g)和o2(g)。電解是一種非常強有力的促進氧化還原反應的手段,許多很難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都可以通過電解來實現。例如:

可將熔融的氟化物在陽極上氧化成單質氟,熔融的鋰鹽在陰極上還原成金屬鋰。

電解工業在國民經濟中具有重要作用,許多有色金屬和稀有金屬的冶煉及金屬的精煉,基本化工產品的製備,還有電鍍、電拋光、陽極氧化等,都是通過電解實現的。

2樓:情況

建議:病情分析:電解質中氯高.幾次都是109.

意見建議:你好,你的情況只是高一點點,沒有臨床意義的,應該與你服用補達繡有關,因為補達繡就是氯化鉀,含有氯離子嘛.所以就比正常的高一點點了.

電解質什麼意思,電解質是什麼

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自身能夠導電的化合物。電解質都是以離子鍵或極性共價鍵結合的物質。化合物在溶解於水中或受熱狀態下能夠解離成自由移動的離子。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某些共價化合物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但也存在固體電解質,其導電性 於晶格中離子的遷移。強電解質 strongelec...

什麼是電解質缺乏症 體內缺少電解質是什麼表現

什麼是電解質紊亂?人體缺少電解質該怎麼補充呢 對於人來說,尤其是對於經常運動的人來說,體內除了需要補充一定的水分之外,還是需要補充電解質的,如果體內缺乏電解質,也會使人很容易產生疲勞感。人體電解質可以通過一些食物來補充,比如說含鈉食物 氯化物 含鉀食物 含鈣食物 含鎂食物等,都有著補充電解質的功效。...

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甘油三脂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無論是膽固醇含量增高,還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兩者皆增高,統稱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與冠心病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膽固醇與甘油三脂皆增高的,患冠心病的危險性更大。當然,有高脂血症,並不意味著一定會患冠心病,但積極 高脂血症,卻是預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甘油三脂,又稱脂肪。是由食物脂肪與肝臟合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