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2-07-16 18:25:05

1樓:黑白秒殺丶碚闅

舌頭發白的原因是什麼?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

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2樓:落帥

舌頭發白, 西醫認為貧血 中醫認為,寒症,氣血雙虧,痰飲

3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

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啊?

4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白且厚實的舌苔表明體內的濕氣太重,如果體內的濕氣過重,水分在體內的運調會異常,然後就會在舌頭上顯現出來,還能夠影響人們的飲食。這可能是由於寒氣進入到身體裡引起的,例如在寒冷的冬天不注意保暖,長時間處於非常寒冷的環境中,或者與你的飲食不當,經常吃生冷食物有關,這也容易增加人體內的濕氣。舌苔發白且厚膩,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需要**嗎?也是在提醒你腸胃出現了問題,我們吃的食物需要通過舌頭如果我們的腸胃吸收能力差將很難及時將食物進行分解,食物殘渣和毒素在體內積聚,這可能導致舌苔變白變稠,並且容易在口腔中產生異味這可能跟你的飲食有關係。

如果在最近的一段時間裡經常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同時會伴有眼睛紅腫等症狀,建議你在平時多吃一些降火的食物,比如苦瓜。綠豆等飲食應該注意要清淡,多吃一些公尺粥之類的食物,如果不是因為飲食不健康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看一下,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才引起的舌苔發白且厚膩。

如果舌苔發白厚咪我建議大家應該注意飲食情況,還要注意身體保暖。每天都需要刷一兩次牙,在刷牙的時候,最好是輕輕的用牙刷刷一下舌苔,不要用力過猛,以免引起噁心。 如果舌苔發黃可能是你的胃部出現了問題,平時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睡前最好喝一杯溫牛奶。

如果舌苔發黑,可能是因為你最近經常發脾氣,或者是經常劇烈運動,平時應該注意調節情緒,不要劇烈運動,做一些舒緩的動作。 因此舌頭異常與健康之間存在很大的關係,如果我們身體不健康可以伸出舌頭自己看一下。

5樓:思念浪漫的歌

1、舌淡而苔薄白的,多為氣血兩虛。

2、如果舌苔薄白且過於潤滑,一般多見於表證、寒證,為風寒。

3、如果舌苔薄白而乾燥的,則多見於表熱證或感受燥邪,為風熱。

4、如果舌苔白而厚膩的,多見寒濕裡證。

5、舌苔白滑,潤澤多津,主寒證,或寒濕症,多表示寒涼傷中,使中氣虧乏,陰寒下伏。舌苔白滑而粘膩、厚膩的,多見於體內有痰溼或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的,為胃腑蘊熱,濕熱遏伏。

6、舌苔白厚而乾燥的,為實熱證,表示濕濁化熱傷津,常見於各種胃炎、腸炎及口臭病變中。

舌頭發白怎麼調理

1、飲食宜清淡:舌苔較厚說明消化功能欠佳,這時要減少肉類、脂肪類食物的攝入,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肉類減少困難,可以用魚肉、雞肉等白色肉類代替牛羊豬等紅肉,白色肉類容易消化一些。

多吃蔬菜,每天都應攝入足夠的蔬菜,比如芹菜、油菜等,增加胃腸蠕動,促進消化。

2、多吃健脾胃的食物:脾胃不和,舌苔就容易厚重,平常要多吃健脾胃的食物,比如蘋果,能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多吃包心菜、菠菜、南瓜、胡蘿蔔等,對補益脾胃都很好的。 如果想增加健脾胃效果,可以把人參、茯苓、黃芪、白朮、甘草等,與食物配成藥膳,效果更好。

3、喝養生粥:粥最養脾胃,主要是粥類容易消化,尤其是八寶粥、四黑粥(黑豆、黑公尺、黑芝麻、薏公尺)等,各種豆類充分煮爛後喝下,對胃有好處。 其中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脾胃。

持之以恆,舌苔就會慢慢恢復的。

4、堅持鍛鍊身體:如果能堅持鍛鍊身體,每天保證半個小時,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加速身體血液迴圈,對增強脾胃功能大有裨益。 鍛鍊要講究方法,而且要勞逸結合,不要過度了,否則會傷身的。

舌頭發白吃什麼好

1、桔皮生薑消食

取7克左右的桔皮,加1塊生薑與適量的糖,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服,可治消化不良。

2、檸檬治消化不良

用適量醃檸檬,送服稀粥。早晚各1次,可治消化不良。

3、山楂麥芽消食法

取9克生山楂、9克炒麥芽,加水煎服,可治積食及消化不良。

4、兒童飯前飲水助消化

飯前1小時左右讓孩子飲1杯水,可以及時補充到全身各細胞組織,促使消化器官分泌出足夠的消化液,有益於食物的溶解、消化和吸收。

5、荸薺蘿蔔助消化

取20只生荸薺、250克蘿蔔,搗爛擠汁熱服,能幫助消化。

6、薏苡仁

具有清熱利濕的作用,可用其煮成粥加冰糖給孩子當點心吃。

7、淡竹葉

清心且利小便,可緩解寶寶因為上火而引起的尿尿不舒服的問題,同時淡竹葉還不具是單一的清火,也可以對寶寶的脾胃,腸胃起到乙個調理的功效,日常可用淡竹葉製水給孩子當水喝。

6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7樓:娛樂八卦**吃瓜

胃火過旺會導致舌苔白且厚膩,就是平時飲食不注意,吃得過油過膩。需要注意飲食清淡 ,諮詢醫生開一些清胃火的藥物服用就會好。

8樓:邶弘夙朝

舌苔發白和全身痠痛都是身體裡有寒,多喝點去寒的涼茶,還有種可能就是你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睡覺全身也會痠痛,嘴裡發苦就是你吃的東西太鹹而沒有喝充足的水造成的。多休息,多喝水就可以了

9樓:我是景姍

我也有過你說的情況,對於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中醫老媽說多數是胃氣燻蒸失常導致的,應該屬於脾胃虛弱型。可以吃昆中藥參苓健脾胃顆粒,是由10味藥食同源的材料組成的,可以補脾健胃,而且不含蔗糖,適合長期調理的,我吃了3個月調理脾胃,現在啥事兒沒有了。

10樓:wyshi師

如果出現舌苔厚膩的情況,通常提示患者體內有溼、損傷脾胃、飲食停滯、胃失和降、胃氣虛寒等症狀,與患者工作壓力大,生活飲食不規律密切相關,還會出現頭髮愛出油,臉上容易冒痘痘,以及身體總感覺很沉重,乏力,容易疲勞,這種情況就需要控制飲食,盡量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11樓:豆穎環力學

考慮是脾胃虛寒引起,建議盡量不要吃涼性食物及酸性食物(例如:瓜類,油炸食品,餅乾等),盡量不要喝冰水或冰飲料,多喝溫開水,也不要多喝綠茶(綠茶較涼),如果喝茶,可以選擇普洱茶,花旗參茶等。可以喝些紅豆湯加紅棗,多吃綠葉蔬菜,鮮魚,雞肉,鱔魚等。

你好:考慮是脾胃虛寒引起,建議盡量不要吃涼性食物及酸性食物(例如:瓜類,油炸食品,餅乾等),盡量不要喝冰水或冰飲料,多喝溫開水,也不要多喝綠茶(綠茶較涼),如果喝茶,可以選擇普洱茶,花旗參茶等。

可以喝些紅豆湯加紅棗,多吃綠葉蔬菜,鮮魚,雞肉,鱔魚等。

12樓:來自靈山成熟的赤狐

舌苔發白是消化不良的表現,要給他吃的清淡一點,吃容易讓他消化吸收的食物,平常多喝水,多運動,給他多揉揉肚子,順時針揉,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的寶寶健康快樂!

13樓:

臨床判斷病症需要舌苔的顏色、厚薄以及舌質情況綜合考慮:

1、舌苔白多見於寒證和表證,舌苔薄白而潤多見於正常人和疾病較輕的患者;

2、舌苔白膩多見於由脾胃功能較差所導致的濕濁內停;

3、積粉苔多見於疫癘瘟疫之邪或者傳染病;

4、舌苔白而乾燥,多見於疾病化熱,具有燥邪;

5、舌苔白而過於濕潤,多見於寒證和痰溼。

狗狗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

14樓:波奇網

狗抄狗是永遠陪伴人襲左右的忠心好朋友,bai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du的身體健康,出現問zhi題dao,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發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

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發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喝了很多的牛奶等等。

因為腸胃等疾病病變,導致狗狗舌頭出現問題,變得很白。

此外,貧血、心臟疾病等等,也會導致狗狗舌頭發白,當然除了這點病症外,貧血、或有心臟疾病的狗狗還會表現出其他的病症。一般來說,狗狗舌頭發白的情況不太多見,一般是出現在嚴重貧血的階段(患傳染性肝炎時的狗舌頭發黃)。

狗狗舌頭發白不是小事,要確定狗狗身體是都存在情況,最好還是帶狗狗去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深入的檢查,在確定狗狗身體健康後才能更放心。如果檢查出狗狗患病,那也應該及時的進行**,讓寵物狗能早日恢復健康。

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李星

舌頭發白了說明你的濕氣太嚴重了所以他都會發白的

16樓:趙陳靜輝領峻瑩

頭和舌苔是我們中醫診病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內容。舌苔發白一般情況下是寒症的表現,患者受了風寒後通常會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近代中醫認為,正常人的舌相,舌苔應該是淡白、薄白色的,舌脂應該是紅色的,如果患者舌苔白的太過,則可能是濕氣太重導致的

17樓:我在等你明

重**作的口臭舌苔廣泛發白多數是胃寒所引起,舌淡苔白而光滑代表寒症或者是寒濕症,舌苔白滑而粘膩見於體內有痰溼或者是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為胃腐蘊熱,口臭是常見的一種現象,口臭的原因有飲食性和病理性之分,產生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幾種因素:

生理性因素一般是夜間睡起床後的口臭,還有如果長期進食也可能會引起強烈的口臭,還有就是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口臭,要多喝生薑水,口含生薑片,戒掉寒涼的食物,能夠剷除惱人的口臭,總是感到口腔有里向外冒著怪味、臭味,時重時輕,可以天天含姜或者是吃姜,戒掉所有的寒涼食物,對於口臭有緩解作用。

蒼耳甘草薄荷飲,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導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赤石,厚朴,魚腥草各九到十二克,甘草,薄荷葉各4.5克水煎內服,飲食**用土銀花,土牛膝各九克,紫蘇葉4.5克,雞蛋乙隻,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於去除口臭有一定的作用。

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

18樓:湯圓戰神

一般身體裡面有大量水是滯留或者痰飲的人群會有舌苔發白的症狀,比如慢性腎炎、支氣管擴張、胸和腹積水,還有哮喘以及慢性支氣管炎也會伴隨著舌頭發白。

舌苔發白是什麼病

19樓:刀黎居怡

兄弟,我也和你差不多,舌苔白厚,還伴有口氣,不知道你有沒有?

基本上,這種症狀叫脾胃濕寒。首先是要祛濕發寒,參苓白朮丸可以買來吃下,過一陣子你就會發現

舌苔好很多。不過估計

舌根部位還是有點白厚,這個時候你再買六味地黃丸來吃一周或2周,就差不多了。記住,是先吃參苓白朮丸,因為六位地黃丸不適合痰溼體制的人,得先祛濕。

我用這個法子已經好了,也祝兄弟你早日**。對了,菸酒和辛辣食物

先停下,等好了再繼續吧。

我家狗狗舌頭髮白,狗狗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波奇網 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

口苦,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苦舌苔厚是什麼原因

必須疏肝利膽,健脾暖胃,因口苦是肝膽有火,但是舌苔白說明脾胃虛寒怕涼。可以口服加味逍遙丸和歸脾丸 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困 口苦是一臨床常見症狀,筆者受 中醫診斷學 中 口苦多見於肝膽火旺 溼熱內蘊致膽氣上逆的病證 的影響,在臨床中遇見口苦的患者均從熱證考慮,...

請問嘴脣發白是什麼原因,嘴脣發白是什麼原因,該如何調理?

健康一線 網 嘴脣發白通常是因為貧血,如缺鐵性貧血 巨幼細胞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等 但如果出現嘴脣很蒼白,要積極就醫,做相關檢查確定 早發現早診斷。 女皇範 嘴脣發白的原因如下 1.貧血 這是導致嘴脣發白的一個常見原因。貧血的患者常常會出現面部蒼白,嘴脣發白的症狀。此時只需要調整飲食,一段時間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