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16 01: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白: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同時,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體表而未入裡。

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多見於表寒證。苔薄白而乾燥,為表熱證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濕濁化熱傷津。

舌苔布滿白苔,摸之不乾燥,稱為「粉白苔」,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糙裂苔」,多見於溫熱病。舌淡苔白而滑潤,代表寒證或寒濕證。

舌苔白滑而粘膩,見於體內有痰溼或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為胃腑蘊熱。如果苔白如雪花片而質乾枯者,稱為「雪花苔」,表示脾冷。

舌及滿口生衣,出現黴苔或生糜爛點,為胃氣衰敗,臟氣將絕之危候。

2樓:環文柏

舌苔白,就是典型的脾虛的症狀,脾虛就容易導致胃腸疾病的發生,建議您還是選擇一些健脾和胃的藥物**為佳,不知道您現在又沒有腹瀉、大便不成行的情況呢?

3樓:紫凌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舌頭發白的原因是舌苔白而滑,說明是外感風寒。

舌苔白厚,可能是寒濕比較重或是濕氣比較重。

這兩種情況親是屬於那種對症下藥後很快會好的。

更多1條

4樓:於彥芳主任

您好,是腸胃不好,正常人的舌象是薄白苔,如果白厚,可能吃得生冷食物了,腸胃虛寒,消化不良。

5樓:淡了時間的戲

多吃點兒蔬菜之類的..三餐要有規律的飲食...

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

6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7樓:貿樹枝須水

主寒證。薄白而潤,屬風表寒證;薄白而幹,外感燥邪;白厚滑膩,多為痰溼或食積不化;白厚乾燥,多為寒邪入內。

8樓:宮培勝謇水

那是舌苔,舌苔厚中醫有很多說法,其中一種就是胃火太旺,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盡量避免晚上吃東西,這是人常見的現象跟癌症好像沒多大直接關係,你是想太多啦,不放心的話去看看中醫也行

9樓:招奕琛字碧

你去看看胃腸道,是否有胃炎,最近是否有消化不良或食慾欠佳,如果有請及早就診。看一下中醫也不錯,中醫說是舌苔白厚膩好像是食滯氣鬱的情況。

10樓:雷學岺相溪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專家解答

11樓:所琬哀怡君

你好,很高興可以幫你解答。就是有點上火和

消化不良

導致的,平時如果出現了尿黃,

便便乾燥,

眼屎多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喝點金銀花水或者是菊花水,還有可以吃點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助於寶寶清火的情況,建議你可以給她喝點雞內金熬水,然後每天給她提提背,還有就是

順時針按摩

腹部胃部5-

10分鐘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願你和寶寶健康成長。

12樓:毓金蘭六春

舌頭發白,你的意思是不是舌苔呈白色,如果是那樣的話,可以推斷是脾濕所造成的,可以引起消化道方面的病患。

嘴唇發乾和脾不運化有關係,因為唇為脾之外應。

頭痛和空調的關係大一點,當然

睡眠不足

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買一點中藥泡服,陳皮就很好,每次5克加三枚大棗,可以適當放些茶葉,並不會引起藥效變化的。

你這種情況並不用過於擔心,自己多注意心情,保證好睡眠,按時定量的吃飯,不要多吃辛辣厚味就可以了。

假如你平時吃飯不香,可在上面那個小方裡加兩枚山楂(山楂要切開並在火上烤的外皮焦黃才好)。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魅力答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心]~~~~五分鐘內回覆哦!

舌頭白有可能是1、身體受寒2氣血不足3、風熱 4、寒濕5、腸胃疾病 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和作息習慣,要多吃具有調理脾胃作用的食物,多做體育鍛煉,這樣身體的健康狀況才能得到改善,舌頭發白的症狀才能逐漸消失。

我的舌頭發白這是怎麼回事?

14樓:閉鯨白俊賢

病情分析: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含化華素片效果好或者口腔潰瘍取六神丸1支

(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

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意見建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營養不足。多吃點維生素c估計會好點。聽老人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中醫吧.舌頭不舒服很難受的,讓中醫給你調理下.舌頭能反應出內臟,我前段時間也是這樣,並且我的舌頭還有裂縫,現在除了裂縫,別的症狀都好了,裂縫還自繼續喝藥調理中.

別去看西醫,沒什麼用,只會讓你吃復合維生素b呀,菸酸呀,葉酸呀等,要不就是給你開漱口水,治標不治本,中醫雖然慢,但治本,挺好的

17樓:五元斐甕茶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

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

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內熱,多吃水果蔬菜。

19樓:紫凌天

回答我舌頭發白的原因是舌苔白而滑,說明是外感風寒。

舌苔白厚,可能是寒濕比較重或是濕氣比較重。

這兩種情況親是屬於那種對症下藥後很快會好的。

更多1條

20樓:

[概念]

舌質色淺淡,紅少白多或純白無紅色者,稱為淡白舌。

淡白舌色在臨床中很常見,但在古代文獻中記載不多。列專條較為詳盡描述淡白舌色者,首見於清代傅松元所著的《舌胎統志》一書。傅氏將淡白舌色分成二類:

一類是"較平人舌色略淡,此枯白之舌色略紅潤"的淡白舌;另一類是枯白舌,"連齦肩皆無血色"。勝利後出版的《中醫舌診》、《舌苔圖譜》等均紿予專門論述。

舌淡白在肉傷雜病中較為多見,外感熱病後期間亦有之。無論外感或內傷疾病,凡舌見淡白色,一般多主虛證,常表示病程較長,不易迅速**。

在臨床中,舌淡白因所兼苔色不同,主病各異,本節只就舌淡白常見病證作一討論。

[鑑別]

常見證候

氣血兩虛舌淡白:舌色淡白尚潤,舌體大小正常或略小,唇淡,面色無華,頭暈耳鳴,神疲肢軟,聲低息微 ,心悸自汗,婦人月經量少色淡或經閉不行,脈虛細軟。

脾虛寒濕舌淡白:舌色淡白濕潤多津,舌體胖嫩,舌邊有齒印,神色萎頓,膝冷畏寒,洩瀉清稀,水谷不化 ,不思飲食,腹脹,肢體浮腫,按之不起,脈沉遲或沉細。

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1樓:李星

舌頭發白了說明你的濕氣太嚴重了所以他都會發白的

22樓:趙陳靜輝領峻瑩

頭和舌苔是我們中醫診病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內容。舌苔發白一般情況下是寒症的表現,患者受了風寒後通常會出現舌苔發白的症狀。近代中醫認為,正常人的舌相,舌苔應該是淡白、薄白色的,舌脂應該是紅色的,如果患者舌苔白的太過,則可能是濕氣太重導致的

23樓:我在等你明

重**作的口臭舌苔廣泛發白多數是胃寒所引起,舌淡苔白而光滑代表寒症或者是寒濕症,舌苔白滑而粘膩見於體內有痰溼或者是溼困於脾,舌苔白滑而腐為胃腐蘊熱,口臭是常見的一種現象,口臭的原因有飲食性和病理性之分,產生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幾種因素:

生理性因素一般是夜間睡起床後的口臭,還有如果長期進食也可能會引起強烈的口臭,還有就是不正常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口臭,要多喝生薑水,口含生薑片,戒掉寒涼的食物,能夠剷除惱人的口臭,總是感到口腔有里向外冒著怪味、臭味,時重時輕,可以天天含姜或者是吃姜,戒掉所有的寒涼食物,對於口臭有緩解作用。

蒼耳甘草薄荷飲,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導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赤石,厚朴,魚腥草各九到十二克,甘草,薄荷葉各4.5克水煎內服,飲食**用土銀花,土牛膝各九克,紫蘇葉4.5克,雞蛋乙隻,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於去除口臭有一定的作用。

我舌頭發白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這個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

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

含化華素片效果好或者口腔潰瘍取六神丸1支 (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公升涼開水浸透成稀糊液備用。用前先清潔患者口腔,然後用細長棉籤蘸上六神丸液塗於潰瘍面,以餐前1~15分鐘用藥為佳,每天3 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藥5分鐘即可起到止痛效果。

小潰瘍1-2天可痊癒,潰瘍面較大者5天痊癒。

意見建議:

舌苔發白怎麼回事?

25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26樓:30秒不

舌苔發白一般是體內的濕氣比較重引起的,遇到這種情況平常一定要注意多喝薏公尺水。

27樓:花花就是我

舌苔發白,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內的濕氣太重,也有可能是吃上火導致的

28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出現舌苔發白的現象,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消化系統出現了紊亂,所以才會出現舌苔發白。

舌頭很白是怎麼回事

29樓:楚昱庫敏叡

你說是體白還是舌頭上有一層白白的東西?舌體發白的話那是氣血不足的表現,如果是舌頭上有一層白白的東西那是舌苔白,這人一般是脾虛濕盛的表現,是的話你應該還有大便不調的症狀,可以吃點參苓白朮散。

借菸一百多天了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舌苔黃而舌質發白、顏色發淡的多數都是寒中帶熱、虛中帶熱,所以現在所見的黃苔或黃膩苔的舌質多數不發紅,是正常的舌質或偏白,或只是舌邊發紅的虛熱,這個時候的內熱完全可以用推拿、按摩等疏通經絡的方法散熱、消熱,而無需用消炎藥,更不能用瀉火的消熱解毒的大寒中藥,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找個中醫看看。

31樓:

你好,你說的是戒菸100天了吧?如果你感覺**不舒服,快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你才會放心一些。

32樓:紅袖花落

舌頭發白應該是你氣虛體弱,要多補血。

3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說不是戒菸引起的舌頭發白,建議去醫院諮詢醫生。排除疾**素引起的身體不適

34樓:幻宇晨風

是菸油子乾淨了舌頭才會發白吧

舌頭發白怎麼辦?

35樓:南方健康

舌苔發白代表的是氣血虧和脾胃虛弱,容易乏力,頭暈,犯睏

36樓:類美錯飛荷

舌頭發白可能跟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跟愛滋病沒有任何關係。愛滋病生活當中不可能會感染主要通過直接性接觸,親密接觸沒有防護措施情況下才可能感染,就算是感染了愛滋病不可能出現舌頭上的症狀,也不會很快有症狀出現所以不要胡思亂想。

我家狗狗舌頭髮白,狗狗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波奇網 狗狗是永遠陪伴人左右的忠心好朋友,家長們要多多關注狗狗的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的加以處理,那麼,狗狗舌頭髮白是為什麼,你知道嗎?薩摩耶正常情況下,狗狗的舌頭應該是殷虹色的,然而如果突然發白,那一定表示狗狗身體存在異常情況。有人說,狗狗舌頭髮白可能是腸胃病變引起的。比如說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

嘴脣和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嘴脣發乾,舌頭髮白是怎麼回事?

翠俊力肥生 舌頭髮白,你的意思是不是舌苔呈白色,如果是那樣的話,可以推斷是脾溼所造成的,可以引起消化道方面的病患。嘴脣發乾和脾不運化有關係,因為脣為脾之外應。頭痛和空調的關係大一點,當然睡眠不足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買一點中藥泡服,陳皮就很好,每次5克加三枚大棗,可以適當放些茶葉,並不會引起藥效變化...

舌頭發白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胃腸不好 吃什麼藥好呀

心開竅於舌,你的面色好嗎 舌苔發白吃什麼藥好? 梅嗣縱祖 可以肯定是寒症,具體就不好說了 主要看看你是外因還是內因所致 一般來說都是是脾胃虛寒 引起舌苔發白,是體內有寒 無論是吃了寒冷的食物還是受了寒 舌苔都會發白 現在的人多數都是白苔 就是因為吃寒冷的食物過多或貪吃冰鎮食物 而至脾胃虛寒造成的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