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發黑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4-27 18:55:06

1樓:健康糾察

中醫認為舌苔發黑是熱極化火所致。還有些腸胃有毛病的人,容易生寒濕,舌苔會變得厚膩,開始是白色,逐漸變成黃色或黑色。臨床發現,有一些慢性疾病,例如尿毒症、惡性腫瘤等,在病情惡化時,也會出現黑苔,這是病情危重的徵象,應及時到醫院找醫生診治。

當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時,也會出現黑苔。經常熬夜,抽菸過多,便容易發生黑苔。另外,一些食物,如酸梅、黑芝麻糊等,或藥物,如複方甘草片、鐵劑等也容易將舌苔染黑,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不必擔心。

還有一種情況,當精神處於高度緊張狀態時,也會出現黑苔。現代社會競爭激烈,人際關係複雜,如果精神過度緊張,經常熬夜,抽菸過多,便容易發生黑苔。對此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黑苔可以不藥而癒,自然消失。

另外,一些食物,如酸梅、黑芝麻糊等,或藥物,如複方甘草片、鐵劑等也容易將舌苔染黑,這只是暫時的現象,不必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於抽菸病人或濕氣重病人。中醫用佩蘭加平胃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腸胃有了疾患,去看醫生吧,大夫會為你調理。

4樓:濤梅一生不分開

生病的徵兆,應該看醫生

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啊?

舌頭發白的原因是什麼?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 嘴脣為何會發黑

蹲下兩眼發黑,並不代表你就是貧血,這種現象在平時喝水少的人身上常見的。所以先養成每天多喝水的習慣,去打球或運動時,習慣性的帶一大瓶水去,試一星期,保你這種現象沒有。你也說了你的 比較黑,恩,那你就告訴我,黑人的嘴脣是什麼顏色的呢?開玩笑,你又不是那種特別白的那種人,自然嘴脣也就顯的不是太紅了,這方面...

請問臉色發黑是什麼原因,臉上發黑是什麼原因

腿腿美妝 臉色發黑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1986鼕鼕 臉色發黑是人體頭部的一種疾病。中醫認為臉色發黑是腎虧損的表現,故常用補腎藥物予以 此外,肝硬變 腎上腺素功能減退症 慢性腎功能不全 慢性心肺功能不全 肝癌等患者,也會出現臉色變黑。至於因生理現象而形成臉色變黑 老年性色素斑 婦女妊娠斑等則屬正常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