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痛是什麼原因,舌頭痛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3-17 08:45:13

1樓:鎮航乘學真

舌頭痛是分部位的,

舌尖痛是心火盛,可以買些淡竹葉煲水喝。舌邊痛就有可版能是肝膽權

火盛或是

肺火,若是肝膽火的話可以吃

小柴胡成藥。肺火的話可以煲些青天葵。如果整個舌頭都腫痛那是胃熱,去買些蒲公英煲水喝,或者買些清胃熱的成藥。如果有消化不良

的話,只要解決消化不良的問題,

舌痛就會自己消失的啦。可以買些消滯的成藥,也可以買劑小孩子用的七星茶,既能清心肝火熱,又能消滯,性味平和,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不小心咬住了吧?如果是不小心咬住,那過上一兩天就會好了。不知疼痛有多長時間了?如果疼的時間長了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上火有炎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火大,你要清熱了,再多吃一些蔬菜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麻木感、灼熱痛。一般舌炎發生在舌前部機率較高,尤其是舌尖和舌緣。患上舌炎後會感到麻木感、灼熱痛、進食時刺痛等症狀。病程容易漫延,並且病情輕重交替出現。

舌頭疼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舌頭痛是啥原因

6樓:菱角角碧

舌頭痛經常會發生,我以為大多是因為上火引起的口腔潰瘍,建議平時要多吃點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還有可能是舌炎引起的疼痛,某些食物或藥物就會導致舌炎的症狀,這種情況不多見,因此要多多注意做好區域性護理、口腔護理,建議盡早地前往醫院做具體檢查。

7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疼是由以下幾種原因造成的:第

一、舌頭表面發生潰瘍。患者可以通過照鏡子進行自我檢查,會發現舌頭表面有橢圓形、淡黃色的破潰面,一般在7-10天左右就會自癒。第

二、舌頭本身發生創傷,比如患者吃過熱或者過硬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舌頭發生創口而引起疼痛。第

三、口腔的灼口症候群,是指患者因為精神比較緊張,經常覺得口腔內有很多不適感,而且舌頭的疼痛會一直伴隨著患者。但是通過檢查又沒有辦法發現口腔內的舌頭或者黏膜有任何其他的變化,通常是由於心理因素導致的。

舌頭好痛,是什麼原因?

8樓:清河

三種可能: 1.上火,bai上火的時du候舌頭上的某個味蕾會zhi腫痛,因為很小,所以在dao開始專的幾天並沒有什麼異樣,但時間長屬了仔細看就會發現有乙個小小的突起,有點紅.

一般用桂林三金西瓜霜噴劑,效果還可以,當然不是噴上馬上就好,得過幾天才行。 人體內有火,一般會現反映在口腔中,如舌苔重,長口瘡,舌頭上長紅疙瘩。那就少吃上火的東西。

橘子、芒果、榴蓮、荔枝吃了容易上火。最好吃些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士多啤梨、枇杷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等 2.,你確實是咬到舌頭了,或者是吃魚吃肉什麼的骨頭扎到了舌頭,會因為受傷產生炎症,所以紅腫。

吃點消炎藥牛黃解毒片什麼的就好了。我以前生口創,用那個意可貼,你知道吧?就是那個可以貼在患處的小藥片,我記得裡面好像有鹽皮質激素對傷口癒合很管用。

3.細菌感染了,本來咱們吃東西,裡面就有很多細菌,若是你舌頭上有個小傷口,又感染了,那可不好。抽個空去醫院看看吧,不要諱疾忌醫。

很多時候以為是小毛病,不及時處理就會變得麻煩。

9樓:力焱悉夏蘭

那你就去醫院看看吧

別出事了

舌頭疼是什麼原因

10樓:箕廣折含玉

舌頭出現疼痛可能是因為舌頭受到外傷所致的,因為舌頭被咬到引起的疼痛,也可能是因為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因為血液沒有辦法正常的迴圈,血液沒有辦法正常的流通,就會比較容易引起舌頭疼的現象,也可能是因為上火引起,喝酒抽菸也是比較容易導致舌頭疼現象的發生,一般情況下舌頭疼最好是能夠積極的**,建議是去口腔科檢查下,排除疾病的可能,針對性的用藥**,平常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

11樓:夢蓮雪瑩

舌頭痛是分部位的,舌尖痛是心火盛,可以買些淡竹葉煲水喝。

舌邊痛就有可能是肝膽火盛或是肺火,若是肝膽火的話可以吃小柴胡成藥。

肺火的話可以煲些青天葵。如果整個舌頭都腫痛那是胃熱,去買些蒲公英煲水喝,或者買些清胃熱的成藥

12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舌炎初期,舌面有光滑小斑點。當舌炎剛開始發生時,舌面有數片紅色塗釉似的光滑小斑點,或者是舌面大多數似牛肉樣,紫紅色,平滑。在這些損害或者正常舌面上常伴發淺表性潰瘍或者反覆性濾泡性舌炎。

老是頭痛是什麼原因,經常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經常頭疼可能是過度勞累 高血壓 緊張性頭疼等因素所導致。1 過度勞累 患者長期熬夜或者從事勞力工作,可能會導致過度勞累。過度勞累後心率增快,血壓隨之增高的時候會出現頭痛的症狀。這種情況患者應及時休息,一般經過充分的休息頭痛的症狀會自行消失。2 高血壓 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發作後患者可能會出現頭...

舌頭發白是什麼原因,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啊?

舌頭發白的原因是什麼?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

偏頭痛是什麼原因

偏頭痛是目前全世界公認的,對人類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可以排到前十名,它發病率很高,在西方發病率能夠到10 20 女性要更高一些。另外偏頭痛的發病機制目前不是特別清楚,有各種各樣的學說,有血管學說 神經遞質學說,或者兩者皆有之學說。它首先是在神經遞質發生紊亂的基礎上,引起腦血管的功能紊亂,包括腦血管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