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頭痛是什麼原因,經常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時間 2023-01-10 04:20:06

1樓:網友

經常頭疼可能是過度勞累、高血壓、緊張性頭疼等因素所導致。

1、過度勞累:患者長期熬夜或者從事勞力工作,可能會導致過度勞累。過度勞累後心率增快,血壓隨之增高的時候會出現頭痛的症狀。

這種情況患者應及時休息,一般經過充分的休息頭痛的症狀會自行消失。

2、高血壓: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發作後患者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疼、頸項僵硬、疲勞、心悸、嘔吐等症狀。患者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進行**,比如氫氯噻嗪、培哚普利吲達帕胺片等。

3、緊張性頭疼:緊張性頭疼會導致患者經常頭疼,主要是由於患者精神緊張或者壓力大。

2樓:裕有輕

頭痛是指額,頂,顳及枕部的疼痛。常見**有顱內病變和顱外病變。顱內病變:

(1)顱內感染如腦膜炎,腦炎,蛛網膜炎及腦部寄生蟲病等;(2)顱內血管病變:如腦血管意外,顱內動脈瘤,高血壓性腦病等;(3)顱內佔位性病變:如腦腫瘤,腦結核瘤等;(4)顱腦外傷:

如腦**,腦挫傷等:(5)其它:如偏頭痛,腰椎穿刺後頭痛等。

顱外病變:(1)頭顱鄰近組織或器官病變:如青光眼,鼻竇炎,乳突炎,頸椎病,三叉神經痛等。

(2)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全身感染,高血壓,中毒,貧血,尿毒症,月經期或絕經期頭痛等。(3)神經功能症,包括神經衰弱和癔病。

為什麼會經常頭疼呢?

3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頭疼是大多數人可能都經歷過的過程,頭疼的原因很多,包括各種疾病,心理因素,就是緊張、著急、焦慮都可以引起。老百姓常說的偏頭疼,還有緊張性頭疼、神經性頭疼都屬於頭疼的範圍。頭疼的範圍不包括面部。

目前來說,精神因素引起的頭疼非常常見,還有乙個疾病引起的頭疼,高血壓非常常見。所以對頭疼患者,首先要注意自己血壓是不是高,另外心情怎麼樣,現在還有乙個非常常見的,就是長時間的使用手機,導致頭頸肩部的血管痙攣以後引起的腦供血不足,引起的頭疼。另外還有屈光不正也可引起頭疼。

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經常會頭痛,大多數是由於功能性原因所引起,比如精神過度緊張、神經衰弱、壓力過大、睡眠欠佳、生活不規律,均可引起。患者過度焦慮和抑鬱,也可能會引起疼痛。如果患者經常低頭玩手機、低頭玩電腦,可以引起頸部肌肉痙攣,也可以導致患者頭痛。

也可見於某些器質性病變,比如高血壓的患者、副鼻竇炎的患者、頸椎病,也會頭痛。

5樓:尚純蒿小

這就是偏頭痛,有條件做腦血管造影,排除內動脈瘤或畸形,謹防蛛網膜下腔出血。

經常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原因比較複雜,常見以下幾種情況:

1、原發性頭痛:常見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慢性或陣發性偏頭痛;

2、繼發性頭痛:繼發於感染情況者,如帶狀皰疹、腦炎、腦膜炎引起頭痛;部分患者可因頭頸外傷或顱內腫瘤引起頭痛,3、全身性**:高血壓,特別指血壓波動較大情況引起頭痛,低血壓、甲亢、甲減、尿毒症等疾病均可引起頭痛;

4、其他原因:部分患者可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過度緊張或不良姿勢引起頭痛,甚至受冷或受熱,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均可引起頭痛。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疼很大部分是跟焦慮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了。

9樓:健十**官方客服

頭痛(headache)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獵鷹樂

引起頭痛的原因可能是精神因素,如最近壓力過大,總是處於一種緊張的情緒裡,或者是長時間加班熬夜導致的偏頭痛。二是酒精最近酗酒嚴重,從而導致酒精中毒,或者是因為食用某種藥物導致頭痛。三是某些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如貧血、高血壓或者是中暑等都會導致頭痛。

11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經常頭疼很大部分是跟焦慮有關係。

為什麼老是頭痛

12樓:磨士恩儀媼

頭疼,要分幾種的一是血管性頭疼,二是神經性頭疼,三是血壓公升高,等都可以影響頭疼的。跳疼最住要表現是血管性頭疼,問題不是很大,你也可以去照個ct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如果沒發現到,那麼你就應該把所有的,該查的都查一下,找到最主要的原因,對症**,不要自己買藥吃,不然回影響病情的。

13樓:卜時芳賴嬋

可能是休息不好或過於疲勞,引起的,注意休息好,嚴重可能是大腦供血不足或低血壓,偏頭痛,建議去醫院作個腦部ct或量一下血壓。

14樓:楊以寧醫生

老是頭痛,可以來神經內科做乙個腦部的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頭痛,我們老是遇到頭痛的病人,但是問他是什麼原因頭痛的,一大半的人都答不上來,所以需要專業的檢查和對症的**。

15樓:英

頭痛你要好好查一查,頭痛有好多因素引起,腦供血不足,偏頭痛,高血壓,脛椎都可以引起頭痛,你去三甲醫院腦系科看一下,總頭痛也非常痛苦,去醫院好好查一下,頭部沒事去骨科查一下脛椎。

16樓:金崗山暖洋洋

引起頭疼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顱內腫瘤,也有可能是腦血管病還有高血壓,神經性頭疼等,這種情況最好是讓醫生檢查一下看看具體是什麼情況,比如做一下頭部磁共振看看大腦有沒有問題,檢查一下頸椎。

17樓:中醫國粹

您好,頭痛的原因很多,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高血壓,腦血管病等等,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活絡修復」可以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18樓:網友

經常頭痛的原因較多,一般以頸椎源性頭痛較為多見,常見原因有:1、長期保持同樣的低頭姿勢,導致頭部神經異常放電,引起的頭痛;2、頸椎源性疼痛反射到頭部,如額區、顳區、枕區等,產生的頭痛等。此外,患者因過度疲勞或高度緊張等也可引起經常頭痛。

但需要明確的是高血壓、顱腦疾病等也常有頭痛等表現。

19樓:庇仔即叵帽撈

可以來神經內科做乙個腦部的檢查。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您幾個緩解頭痛的醫院**方針。

1、看看有沒有顱內腫瘤等疾病,還需要除外腦血管疾病,如果都沒有問題,一般多是神經性頭痛,平時注意多喝茶,多吃補充脂肪的肉類。

2、通過緊張情緒,使腦部細胞高度運動保持清醒,有助於緩解頭疼 。

3、平時可以做運動但是盡量少做劇烈運動使頭部與肌體得到充分休息。

希望我的建議,給您的病狀乙個緩解的機會。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血管痙攣引起的,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22樓:不知所措

是不是太累了,建議多休息一下。

23樓:的號大資料

可能是沒休息好或者著涼了。

24樓:網友

可以去查查頭痛的原因,找醫生仔細看一下。

25樓:國泰民安

建議去醫院檢查**!避免耽誤**最佳時期。

26樓:戳芳偈噬塗和

做乙個腦部的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頭痛。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疾病 神經類疾病 對症下藥即可。

28樓:贛州逃逸琴行

積極的檢查調理,也許是因為沒有休息好或者是生活環境導致的,

老是頭疼是什麼原因?

2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主要指偏頭痛,緊張型頭痛,集群性頭痛。這幾種頭痛主要和遺傳因素,情緒緊張,勞累等有關。

另一種頭痛主要是繼發於其它疾病出現的頭痛,包括頭外傷,顱內腫瘤,顱內感染(病毒性、細菌性、結核性、真菌性),腦血管病(主要是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這些都可以引起顱內壓增高,從而造成頭痛。低顱壓也可以引起頭痛,常見於腰穿術後。此外突然血壓公升高,閉角性青光眼等內科或眼科疾病也可以引起頭痛。

總之,頭痛的**有很多,如果頭痛持續存在或性質發生變化,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30樓:北廣英嬴醜

基本是兩種原因。

1/熱傷風,就是在頭上出汗是有風侵入頭皮內。下午有時加重,吃感冒藥無效,建議頭皮按摩**。

2頸椎病,椎動脈型的,頸部疼痛拌頭痛。

排除2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

31樓:俟卓

您頻繁頭疼主要是由於過度緊張引起的神經性頭疼;還有可能是長期熬夜、睡眠不足造成的;也不能排除腦部疾病的可能,如腦供血不足、腦溢血等。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並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檢查。

32樓:檀瑛蒙雅潔

頭疼不是小病,不要小看他,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有很多病都可以引起頭疼,最壞的結果就是癌症,所以盡快去醫院把。

老頭疼是什麼原因啊

老是頭疼怎麼回事?

33樓:陽光趙大地

總是出現頭痛的症狀是因為個人長期精神壓力過大、情緒緊張導致的,會引起植物神經紊亂,從而造成頭痛。如果患者經常出現營養不良、貧血低血壓也會出現頭痛,因為影響到心臟的正常幫浦血功能,導致顱腦出現缺血、缺氧狀態而引起頭痛。如果患者長期患有高血壓或者高脂血症,出現情緒波動的狀態會引起血管收縮,也會引起頭痛,這兩種疾病都會導致身體中的血管受損,引起區域性血栓形成。

從而造成顱腦部位疾病,引起顱腦實質組織受損、受壓,就會出現血管痙攣,也會引起經常頭痛,需要及時服用藥物**,患有頸椎病之後也會引起頭頸部疼痛。

34樓:網友

老是頭疼多半是神經緊張導致的,心理因素有可能導致頭痛的發生。還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可以做乙個腦補ct檢查有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如果沒有那麼需要排除頸椎方面的疾病。

平時可以喝點複方羊角顆粒或天麻片,能夠起到緩解頭痛的作用。平時多放鬆避免過度緊張,不要用腦過度或精神高度集中。

35樓:海邊小仙仙

你好,頭痛**較為複雜,涉及到飲食、內分泌、精神等因素,且其發病機制的研究還不十分清楚,繼發性頭痛往往可以明確其**。

部分人群食用還有酒精、咖啡因等物質的食物或飲料會引起頭痛,在對這些物質進行戒斷時也會出現頭痛症狀。

部分人群食用或飲用冷食、冷飲時會出現此症狀。

36樓:獨燁熠

許多患者常因頭疼的問題來門診就診,如果是從年輕時或者是中學時代就出現偏頭痛,如女性患者,可能與月經經期有相關性。這個時候可能是功能性頭疼,即可能過了一段時間,頭就不疼了。這可能與其經期的內分泌狀態有關。

如果是近期出現的頭疼,尤其是中年出現的頭疼,或者是患者以前總是頭疼,現在頭疼的性質發生了改變,持續時間更長,或者以前是右邊疼,現在是左邊疼。此時應給予高度重視,觀察是不是到了中年,高血壓引起的頭疼,或者最近是否有外傷史而導致的顱內出血、硬膜下血腫或者最近感冒引起顱內感染從而導致的頭疼。因此,如果是長期的慢性頭疼,我們反而不怕,最怕的是近期出現急性的性質改變的頭疼。

此時反而要警惕是否有新發病變出現。

37樓:匿名使用者

腦膜炎,腦血管病包括出血性腦血管病、缺血性腦血管病。顱內腫物及顱內壓增高,包括腦腫瘤、腦膿腫、顱內血腫、囊腫(蛛網膜炎)、腦寄生蟲等。低顱壓症候群,癲癇性頭痛。

顱腦損傷後頭痛。

顱腦損傷早期頭痛與軟組織損傷、腦水腫、顱內出血、血腫、感染等有關。後期的頭痛相當多見,大多為衰弱表現,稱為「外傷性神經徵」或「腦外傷後症候群」。

血管性頭痛。

偏頭痛、集群性頭痛,感染、中毒、高熱、高血壓、各種缺氧狀態以及低血糖等引起的頭痛。

頭頸部神經炎性頭痛。

三叉神經、枕大神經、眶上神經和耳顳神經等,均可因受寒、感染或外傷引起頭部神經痛。

長期頭疼失眠是什麼原因,經常失眠頭痛是什麼原因

失眠自我防治 良好的睡眠習慣是獲得高質量睡眠的重要條件,而高質量的睡眠對解除大腦的疲勞及保持充沛的精力有著直接的關係。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人出現失眠現象 如有的病人幾個晚上通宵不眠,在床上輾轉反覆 有的病人則夜間睡眠減少 有的病人則早醒,常常凌晨2 3點起床活動 有的則睡眠倒置,白天睡眠,夜間不能...

經常頭疼為什麼,為什麼老是頭痛

可能是休息不好或用腦過度,建議看醫生 你其實沒有任何器質性的問題 一切都是因為心理作用 自己在暗示自己 其實西比靈是擴張腦血管的 你吃了就感覺特別有用 你買其他的沒作用的藥物吃也一定一樣有用 所以你的一切都是你的心理引起的 放鬆是最好的 辦法 如果不是這樣,最好是去請教醫生,他們才專業。為什麼老是頭...

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頭痛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您好,頭暈,頭痛是臨床中常見的症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多考慮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年齡等因素或者是高血壓等基礎疾病而引起的腦血管疾病發生,進而就容易引起類似的症狀。其他疾病比如頸椎病,心血管系統疾病等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針對你目前的情況,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顱腦以及頸椎ct,心臟彩超配合血常規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