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抽菸不喝酒 會不會引起高血壓?

時間 2023-01-10 04:20:05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為啥既不抽菸,也不喝酒的人,最後還是患上了高血壓呢?吸菸喝酒只是高血壓的風險因素的一部分,而並非全部,所以即便有些人沒有吸菸、喝酒的習慣,也可能會出現高血壓問題。

排除吸菸喝酒的因素,可能導致高血壓的風險因素還有以下幾種,可以自查一下:

1、體重超標、肥胖,特別是腹部脂肪堆積過多的人群,女性腰圍大於等於85厘公尺,高血壓風險公升高。

2、經常熬夜,或者長期精神緊張、壓力焦慮,這種精神應激反應也可能使血壓公升高,而對於女性來說,更年期時,由於情緒波動較大,煩躁壓抑,此時也可能導致血壓公升高。3、遺傳因素影響,研究發現,如果父母均有高血壓,那麼子女罹患高血壓的風險會高達46%。

4、飲食不當,長期的高鈉飲食,或者低鉀、鎂飲食,可會增加高血壓風險,比如飲食中很少吃粗糧,蔬菜水果吃的也不多,口味過重等。

5、藥物影響,部分藥物的***也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如非淄體類抗生素、甘草、避孕藥等等,如果近期正在服用藥物,可以看下說明書或者諮詢下醫生此藥是否影響血壓。6、腎臟伴有實質性病變,會直接導致血壓公升高,也稱腎性高血壓。

所以,我們可以了解到,除了吸菸喝酒,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可以從上述幾方面來自查尋找**,同時在發現高血壓時及早就醫**,穩定血壓,降低血壓長期公升高帶來的風險和危害。

2樓:果子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要看個人的體質。不過吸菸是誘發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重要原因,不能忽略。雖然很多人不吸菸也會得高血壓,但畢竟吸菸是高風險因素,還是能不抽就不抽吧!

3樓:無又蓮

只抽菸,不喝酒,會不會引起高血壓?我的是高血壓和抽菸喝酒都沒有關係,有的高血壓是家族遺傳的,有的是生活,沒有規律,吃出來的,喝出來的,只要加強鍛鍊,注意飲食,高血壓不可能繼續發展。

4樓:一天學三點

高血壓跟喝酒不喝酒沒有直接關係,有些人不喝酒也是高血壓。

5樓:拉巴所

有這種可能性,煙霧會使血管擴張,引起血壓公升高。

6樓:渴侯經綸

你的肺會變黑,會引起高血壓。

不抽菸不喝酒也不胖為什麼也有得高血壓?

7樓:這廝

30歲的斌斌參加單位體檢發現自己患了高血壓。感到十分迷惑,自己竟然會不抽菸、不喝酒,身體也不胖,為什麼會患上高血壓。但他在連續性測量了三天血壓,高達160/100mmhg,醫生說,他已經是實實在在的高血壓患者了。

斌斌認為自己還年輕,為什麼自己會「不知不覺」中患上高血壓?經醫生詢問,原來他的爺爺、父親是嚴重的高血壓患者,爺爺因腦出血去世。父親患高血壓已經20多年了。

原來他的高血壓**是由家族遺傳所致。 高血壓是一種多因子遺傳缺陷性疾病,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高血壓會在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群中發生。父母均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為45%父母僅一人有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的發生率為28%而父母均無高血壓的子女其高血壓發生率僅為10%。

象斌斌這類心態的高血壓患者,不抽菸、不喝酒,身體也不胖,也有不少人患上了高血壓。因為是遺傳所致,更具有隱蔽性。有關專家提醒,無論身體好壞與否,要定期進行體格檢查,發現這種沒有不適症狀的高血壓,防患於未然。

不抽菸,不喝酒,我為什麼得高血壓

8樓:網友

高血壓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種,有可能是遺傳有可能是吸菸喝酒也有可能是飲食作息問題,現在的社會壓力那麼大也是一部分原因,所以保持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是有必要的,既然血壓有高的現象了,現在就用藥物來正常血壓吧,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不要生氣,不要悶著,有不舒服的情況抓緊吃降壓藥,祝身體健康!

為什麼不抽菸不喝酒的人也得高血壓

9樓:網友

你好,高血壓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 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服用次數減少的長效製劑或劑型,常用的藥物有替公尺沙坦或氨氯地平等。

不吸菸不喝酒為什麼還血壓高

10樓:香de壊侽朲

有時候這個跟自身身體有關的,外界也不是100%吧 ,我媽媽也不抽菸不喝酒,不也有嗎,不過現在治好了就是乙個朋友介紹到鄉下乙個老頭那配的藥酒喝好的,據說那個老頭很牛逼的,專。

門治高血壓,治好不少人呢,總共也就花了幾百塊錢,2年多,她都沒有再吃過降壓藥了!

11樓:磊誼仙

請問那個老頭的詳細位址,拜託。

不喝酒不抽菸為什麼得能高血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這個跟自身身體有關的,外界也不是100%吧 ,我媽媽也不抽菸不喝酒,不也有嗎,不過現在治好了就是乙個朋友介紹到鄉下乙個老頭那配的藥酒喝好的,據說那個老頭很牛逼的,專 門治高血壓,治好不少人呢,總共也就花了幾百塊錢。

13樓:網友

高壓13o是低壓1oo為什麼低壓這高。

為什麼不吸菸不喝酒的人也得糖尿病高血壓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與吸菸喝酒關係不是很大。

15樓:網友

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主要原因並不是抽菸喝酒,只不過抽菸喝酒的患病可能性大而已,關鍵是飲食習慣,以及先天基因也就是遺傳。

魚喝酒會不會醉,喝酒會不會殺精

酒對人和動物的作用是一樣的,魚喝了就一樣會處於醉酒狀態。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 即60 以下 少數有60度以上 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 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 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

腎虛會不會引起腰痛,腎虛會引起腰痛,但腰痛不一定是腎虛

蹉瑾呼湃 不管腎陽虛或腎陰虛都會引起腰痛,所以腎虧會有腰痛的症狀的。 渴侯亦凝 腰疼有多種原因,腎陽虛的主要症狀是腰膝酸冷,也會引起腰疼,性慾減退,四肢畏寒,夜尿多。男子,陽痿 你的症狀,屬於腎陽虛。可以用一下金匱腎氣丸和複方玄駒膠囊。多吃一下甘溫益氣健脾的食物。豬牛羊肉狗肉。可以用艾灸灸一下背部。...

喝酒會不會導致消化不良

不會。不同型別的酒的成分是不同的,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和一些高階醇 酸類 酯類物質,還含有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和糖分等。使用者飲酒時一般都以菜餚佐酒,這樣導致飲酒者增加菜餚的攝入,在一程度上增加人體的營養,有益人體健康。酒可減少人體內的膽固醇的積累,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兩者沒有什麼關係,適量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