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喝酒對身體有傷害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何芊芊

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呀 喝酒應適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醫師推崇。自古以來,適量的酒被認為"百藥之長",只要喝的方法得當,不過量,酒確實有益於身體的,能起到健體強身之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 但是每天超過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會將保健效果歸零, 而且當每天超量, 先不管肝臟負擔, 還反而會增加心臟病發生。因此科學家建議, 白酒每天就是一杯, 啤酒每天就一瓶,不多不少, 對於健康最有好處。

不管喝紅酒或喝啤酒, 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都具有降低的效果,但是喝紅酒者的保護效果最好, 每天喝22-32g酒精量的紅酒能降低約33%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發生, 而不管喝紅酒或啤酒, 或是兩酒均愛者, 每天只要適量飲酒, 對於心臟健康都是有幫助的。英國king's college及st thomas hospital的專家在一項研究中指出,年輕男女想保有一身健壯骨骼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喝一杯啤酒。

每天喝啤酒,可以提供大量天然**的矽元素, 對於骨骼健康非常地有幫助。此外,使啤酒會有苦味的hop(啤酒花)是含有一種女性荷爾蒙,這一種成分具有美容和減輕壓力的作用。 但是過量有會怎樣呢?

任何東西吃喝過量,都會有害,酒亦不例外。飲酒過量會使你易患許多其它疾病,喝酒者患腎臟病和肝病的機會高於平常人。過量飲用,會造成酒精中毒,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甚至導致延腦麻痺;抑制胃液分泌,減弱胃蛋白酶活性,刺激胃黏膜,令人患慢性胃炎,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

酒精還會降低主要男性苛爾蒙---**酮的水平,影響男性的生殖力及後代的健康。對於男性青少年,則能延緩性功能的成熟。孕婦過量飲酒,可能使嬰兒畸形,智力遲鈍,甚至胎死腹中。

對於肝臟病的患者來說,酒精的刺激會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對於正在服用抗高血壓藥物的高血壓病患者,酒精不僅會降低藥物的療效,而且還能速溶緩效藥物的外殼,使藥力驟發過猛危及生命。一般來說,人們每次飲酒時,當液體中酒精濃度達到0.

05--0.2%時,大腦的抑制功能減弱,記憶力減退,辨別力、集中力、理解力明顯下降。此時,飲者往往喪失了往常的文明和禮貌,變得粗野,喋喋不休,誇誇其談,東道西歪,甚或打鬥**。

當人的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4%,飲者就會陷入昏睡,昏迷,面色蒼白,呼吸緩慢,體溫下降,乃至喪失生命,長期較大量的飲酒,也可以造成慢性酒精中毒,出現智力減退,慢性胃炎,肝、心、腎等變性,肝硬變、多發性神經炎等疾病。經常飲酒的人,往往不注意食物的營養,加上酒精能消耗體內的硫胺素(維生素b1)和煙酸(抗糙皮病維生素),從而促成精神上和器官上產生障礙,不可不慎。

飲酒過量的人常有營養不良的現象。實驗結果顯示連很少量的酒精也會影響正常人的短期記憶能力。長期酗酒的酒徒因為維生素b1不足,會患嚴重的健忘症。

所以綜上所述,量儘量控制在1瓶以內,以免達到不妙的情況,以健康為重。求採納

2樓:念塵渣攻

喝的少了對身體有意,喝多了就傷身體了!

喝酒對身體有傷害嗎?

3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1、對大腦

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2、對肝臟

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

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2、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腦、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

3、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很快就會進入大腦。對神經系統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主要表現在肌肉不協調、反應遲鈍、欣快的作用、注意力、判斷力、自控能力下降等、記憶力減退、智力衰退。

4、對胃的影響

酒精是在胃腸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會引起胃潰瘍。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產生了刺激使胃黏膜出血,長此下去會導致慢性胃炎,食慾不振,腹瀉。由於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還會導致貧血等不良反應。

5、喝酒危害心臟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使心肌纖維變性,而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傷害心腦血管系統,並且其心肌炎、動脈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機率大大高於適度飲酒者。

擴充套件資料

飲酒的禁忌:

1、不要在胃裡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喝酒,如果腸胃中沒有食物就喝酒的話,酒精便會直接刺激、侵蝕胃黏膜與肌層,還會破壞胃酸,抑制胃腸各種消化酶的分泌,減緩胃腸蠕動,長時間有這種情況的話就可引起胃潰瘍。同時,空腹飲酒還會使酒精吸收更快,更容易使人體導致酒醉。

2、不要在吃藥的時候喝酒,酒精會使藥物代謝增快,從而導致藥物在體記憶體留時間過短,最終導致藥效降低。沒有辦法發揮藥物所有的藥效,還會因此影響到疾病的痊癒。

3、不要將各種酒類在一起混飲,比如說很多人可能會嘗試將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喝,這樣其實會促進人體對酒精的吸收,而且混合飲酒極易產生混合酒精性性脂肪肝。

4、不要喝得太快,這樣非常容易導致醉酒。

5、喝完酒以後不能馬上睡覺,要給身體一個消化酒精的時間,酒精的消化需要一段時間,飲酒後若立即睡覺,新陳代謝減慢,極易得脂肪肝。

4樓:才旻熊沈然

經常喝酒大量的酒才會對身體有害,其實每天飲少量的酒對身體還有幫助!我爺爺就是每天都飲少量的酒,現在他身體就很好!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劃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

≤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儘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5樓:茶哥顏國添

酒精對人的危害:

1.會造成酒精中毒,嚴重會引起死亡。

2.會引起四肢粗大震顫,意識模糊,興奮,驚恐與幻視等症狀。

3.記憶和定向障礙,判斷障礙和情緒欣快等症狀。

4.長期大量飲酒可使腦細胞受損,也會加重肝臟氧化分解的負擔。

造成危害的原因:

1.酒精對中樞神經有抑制作用。

2.過量飲用酒,會造成酒精蓄積,對人體器官產生破壞。

3.酒中的乙醇含量越高,吸收越快,越易醉人。乙醇由肝臟來解毒,大量飲酒,超過機體的解毒極限就會引起中毒。

防止酒精危害的方法:

平時控制酒量,在合適的時間適量的飲用。

2.平時多運動,儘量不要喝醉酒,醉酒也要及時醒酒。

3.發現酒精中毒,應該戒酒,並及時就醫。

注:酒精對人體有害,主要還是跟飲用量有關,如果能合理飲酒,就不會有事的。注意平時也要加強身體鍛鍊,不要經常喝醉酒,也要做到飲酒不開車。

6樓:靜波

據醫生介紹,醉酒會因酒精直接抑制呼吸中樞導致死亡,飲酒後嘔吐時,還會因嘔吐物堵塞氣管,窒息而亡。而酗酒會對身體各種臟器造成危害。

“馬尾綜合症”:因為反覆劇烈嘔吐,會導致胃食管下端黏膜縱型撕裂,導致嘔血。

損害肝臟:長期飲酒會導致酒精肝、脂肪肝,甚至肝硬化,後果嚴重。

損害腦:麻痺腦神經,導致記憶力減退,早年就會出現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的現象。

損害胃:長期酗酒會使胃部受損,出現消化性潰瘍病及其他併發症。

此外,酒精依賴還可導致心血管疾病,如心悸、誘發心絞痛;呼吸系統疾病,如肺水腫,以及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低血糖及許多併發症。

長期過度飲酒,將會產生“酒精依賴”。據有關統計,目前世界上估計有1.4億人依賴酒精,酒精中毒致死率佔了世界所有死亡案例中的1.5%。

喝酒造成危害

一、大量喝酒會造成以下的壞處

1.死亡:酒精會抑制延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血糖下降也可能是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二、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5.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各種傷害,包括胎兒畸型、胎死腹中、生長遲滯及行為缺陷等。

三、醉酒對家庭生活的影響

1.情緒易激動、亂發脾氣、判斷力控制不佳、易與人發生衝突、對外界刺激敏感、有高犯罪率。

2.配偶與子女常成為暴力行為發洩攻擊的物件。

3.精神恍惚,影響工作效率。

4.親友疏離,使酗酒者心理承擔更大的挫折與壓力,而更加自暴自棄惡性迴圈。

四、酒精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影響。大部分人認為酒是一種興奮劑,然而,依醫學觀點來講,酒是一種鎮靜劑:它減慢了你的反應時間且混亂了你判斷動作和距離的能力。

甚至當你喝的太多時,連走路和說話都成為問題。

五、瞭解酒是一種毒品、是會上癮的,這是很重要的。你喝的愈多,就愈想喝更多,並且你愈需飲酒以獲得從酒中而來的瞬間的快感與幸福的感受。然而,這是一種惡性迴圈;因為在酒後,你會有宿醉,一種可怕的頭疼。

主要原因是脫水:酒精使水分離開你的身體細胞進入血液和尿液中。

不僅如此,經過幾年後,酒精會導致肝硬化,和一些像腦傷害、胃部疾病、維他命缺乏、高血壓、沮喪等結果。孕婦酗酒是非常危險的。即使母親血液中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導致嬰孩的心理遲鈍或其他生產時的缺陷。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傷身,具體喝多少會對身體有危害?

長期過量飲用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喝多了就有害,酒要少喝!喝酒傷身,具體喝多少會對身體有危害?對於喝酒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沒有乙個自控力,尤其是年輕人爭強好勝,在酒桌上胡吃海喝,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年輕的時候身體好,沒有任何的病症,但是這種酒精的傷害在我們身體當中會留下苗頭,當年紀越來越大這種由於酒精...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少量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啊 喝酒時喝點果粒橙,對身體是否有害?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小七科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