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害嗎,喝酒傷身,具體喝多少會對身體有危害?

時間 2022-03-07 15:00:08

1樓:汐兒

長期過量飲用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2樓:血滿差猿

喝多了就有害,酒要少喝!

喝酒傷身,具體喝多少會對身體有危害?

3樓:大叔

對於喝酒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沒有乙個自控力,尤其是年輕人爭強好勝,在酒桌上胡吃海喝,到頭來受傷害的還是自己,年輕的時候身體好,沒有任何的病症,但是這種酒精的傷害在我們身體當中會留下苗頭,當年紀越來越大這種由於酒精造成的疾病,全都會找上門來。

對於喝酒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還是少喝為好,啤酒無所謂一般來說,啤酒不會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傷害,因為酒當中對人類傷害最大的就是酒精,但是啤酒當中的酒精含量非常少,但是過度喝啤酒的話,會使身體變得異常肥胖,尤其是男人會有啤酒肚這樣的情況,但是啤酒不能夠摧毀我們的中樞神經,但白酒卻可以。

一般來說白酒超過二兩以上,對我們的身體就已經不太好,很多的老年人,尤其是喝了一輩子酒,每天每頓飯必須喝二兩酒,這對於我們的身體都不好,而且大多數老年人喜歡喝那種劣質的散裝白酒,這種白酒都是被酒精勾兌而成,不是屬於那種純糧食,釀造的白酒,這種白酒喝了之後就會上頭,對我們的身體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所以平時喝酒的話我個人建議,不需要天天喝,乙個星期喝兩頓,每頓喝二兩就可以。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把握乙個度量,畢竟身體是自己的不要不在意,如果當病症找上門來,你再去**,到那個時候真的是治標而不治本。

4樓:文化養生課堂

喝酒很傷身,但是具體會有的危害有很多,比如說對於肝臟有傷害、對於胃部有傷害。

5樓:一樹呀

喝酒的量超過自己的接受程度就會有危害,而每個人的量都是不一樣的。

6樓:設計部的強哥

喝酒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沒有好處,具體喝多少,那要看每個人的酒量了。反正盡量不要喝到會讓自己醉的程度為好。

7樓:獨狼也有

只要不超出肝臟解酒功能,危害應該都不會太大,可是多少量還得你自己清楚。

8樓:洛溪歸

喝酒需要根據人的體質不同而判定的量,量多量少是自己喝出不舒服的感覺才規定的。

9樓:狂浪狂浪

喝酒小酌一杯對身體沒事,但如果喝了超過二兩以上,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

10樓:雨點兔兔

酒對於人體來說不是一種好東西,喝多少對人體都會有傷害。

11樓:楠楠

這個要看個人情況了,一些對酒精過敏的人碰到酒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喝酒要適當,適當飲酒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具體的量,每個人酒量都不一樣,有的能喝一斤,有的二兩就不行。而且肯定不能天天喝!天天喝二兩我看對身體也沒好處。

喝酒對人的危害有哪些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製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1.啤酒心

如果無節制地濫飲啤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液體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

2.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3.結石和痛風

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4.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泛酸等症狀。

5.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15樓:寶從荀雪晴

大量喝酒對身體無益,但是:喝少量的有利於血液迴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飲酒的影響:

1、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2.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3.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4.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份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對幹髒等危害使人昏迷

18樓:果月龐新語

少喝多運動!

最大的傷害

就是s的快點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19樓:丸子閒談文化

肯定有害,但是沒有你們那麼危言聳聽。脫離安全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除非你每天晚上都來一罐蛇毒62度的那種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

只要自己可以控制好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現在基本上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1-2瓶,不會超過500ml,但是如果很睏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不喝酒了。

啤酒都已經當成飲料了,所以現在可樂都不買了,以前都是一箱一箱的買可樂,現在是三五箱的買啤酒。當然低度的啤酒絕對不碰,包括了各種便宜的雪津雪花惠泉青島蛤啤,喝了脹肚子還尿多。

當然成本也是需要控制,被房貸壓的基本上不敢有其他什麼愛好了,啤酒還是不能斷啊。否則乙個月那麼些工資就要被自己喝垮了。別在我面前提什麼角頭鯊什麼杜威三花,都把自己喝窮了。

為什麼說基本上養成喝啤酒的習慣,兩方面,一方面是祖傳,另外一方面也算是自己的愛好。熬夜或者失眠帶來的危害遠遠大於喝酒,說句簡單的,喝酒秒睡,第二天上午6點起床還能精神抖擻跟煎魚3個小時睡不著對比的話,我個人選擇喝兩瓶。

但是如果喝多了,第二天上午還是會維持腦子不是很清醒的狀態,所以不要貪杯。如果睡不著,第二天不止腦子不好,而且渾身上下沒一處睡不著。酒逢知己千杯少,不會喝酒的也不要勉強也不要刻意去學習。

20樓:我能不能呀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公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公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並且不及時解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

21樓:奧力奧

經常喝啤酒最大的傷害就是:會讓人對啤酒產生依賴,一天不喝就會饞的受不了。久而久之,就會得一種病,叫做「酒精精神病」,胃不好,還必須用酒精來滿足自己的空虛,很恐怖。

22樓:老弗說情感

最大的傷害就是酒精肝。過量的酒精對肝臟細胞有毒殺的作用,長期的大量喝啤酒,會導致嚴重的肝病,所以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盡量的少喝酒。

23樓:遊俠

凡事都是有乙個度的。喝啤酒雖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經常喝也不行的,俗話說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如果酒喝多的話容易得高血壓。

24樓:操璠閩迎夏

不過常喝啤酒會有一些危害。啤酒惹來最多的麻煩首先是「啤酒肚」,大塊吃肉、大碗飲用啤酒(有人喝啤酒甚至整筐要)不但會撐大了胃,讓消化能力降低,而且還會給肝臟、腎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而久之,脂肪肝、酒精性肝中毒、腎病、糖尿病、痛風都有可能罹患。

25樓:夕陽下的慈祥

啤酒還沒有,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不能喝,多啤酒會使人變胖,使人血壓公升高,使人提起身高,啤酒肚的話是還影響壽命的,

26樓:假面

啤酒肚: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公升高。

胃腸炎: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27樓:紫橘落

1、傷害大腦

酒精除了過分鍛鍊了你的肝臟機能以外,對大腦的傷害也是明顯的。想想每次宿醉醒來,那要命的頭痛暈眩就是最好的證明。

實際上,過量酒精會讓大腦皮質萎縮,造成大腦功能障礙和意識障礙等。而長期過量飲酒則會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現為性格改變,精神異常,定向力差,記憶力減退等。

2、引發急性胃炎

不用懷疑,一次超量飲酒就會引發急性胃炎的不適症狀,而連續大量攝取酒精,則勢必會引起更嚴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潰瘍。

3、導致肝病

酒徒往往患上脂肪肝,但只要戒酒大都能完全**。少數酗酒者會患上更危險的肝臟併發症,如肝炎、肝硬化(正常肝細胞被纖維組織取代)。

戒酒之後,肝炎可痊癒,但肝硬化終身無法**,病情嚴重者更有性命之虞。戒酒至少能避免病情惡化。

4、導致身體營養素缺乏

喝酒的時候,很多人就只顧酒勁上來,興奮地談天說地,卻忽略了餐桌上的食物。而酒原本就是純熱能的食物,可能在人的體內產生熱量。

但是酒裡面是沒有營養元素的,所以經常喝酒的人群,身體就會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樣對於胃部的傷害非常的大。

28樓:

喝酒過多會誘發很多身體疾病,比如會損害肝臟,酒精能損傷肝細胞,引起肝病變,導致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還會導致胃部疾病和心臟疾病的發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偶爾小酌,對身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如果經常飲酒,對胃、肝臟的傷害都很大。最先有反應是是胃,特別是烈酒比較燒,很容易引起胃潰瘍之累的,對於肝臟就是有長期飲酒習慣的人,酒精肝脂肪肝,都是最常見的。

30樓:

肯定會有乙個很大的酒肚子.喝酒過量,胃腸不好...

31樓:恰翔少年

喝酒會傷害人的大腦,以及心肺系統,最主要的是喝酒傷肝,酒精肝這種疾病你肯定聽說過吧,就是長期喝酒肝不能排毒導致的酒精肝,最後一直不好有可能危及生命。

32樓:

喝酒太多首先傷害肝臟經常大量的喝酒,容易造成肝臟損傷,也可能會引起腎臟的衰竭,影響人的壽命。對人體大腦皮層也有很大傷害經常喝酒的人對腸胃也有很大影響。所以說還是盡量別喝酒的最好

33樓:世霞輝

喝酒對肝臟損害比較大,如果長時間喝酒的話,容易患上肝硬化等肝臟疾病。而且喝酒後,由於自己的意識無法完全受控制,會做出一些很偏激的事情出來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

少量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啊 喝酒時喝點果粒橙,對身體是否有害?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

喝酒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大嗎 喝酒對身體有害對嗎

適量飲酒對可以降低某些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發生,但是過量飲酒造成的負面危害更大。中國食品產業網 2003 10 14 在市場上常常見到的酒類有3種。其中啤酒是用大量的麥芽加工製成的,少量飲用有提神 促進消化 增進健康的作用。葡萄酒是用葡萄以酵 處理後製成的,一般認為含有維生素c b等,適量飲用也是有益...

喝酒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喝酒對身體有傷害嗎

何芊芊 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呀 喝酒應適量,啤酒只含有4 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醫師推崇。自古以來,適量的酒被認為 百藥之長 只要喝的方法得當,不過量,酒確實有益於身體的,能起到健體強身之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但是每天超過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會將保健效果歸零,而且當每天超量,先不管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