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頭痛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時間 2022-12-23 14: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頭暈,頭痛是臨床中常見的症狀,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多考慮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的飲食生活,年齡等因素或者是高血壓等基礎疾病而引起的腦血管疾病發生,進而就容易引起類似的症狀。其他疾病比如頸椎病,心血管系統疾病等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

針對你目前的情況,建議可以到醫院做個顱腦以及頸椎ct,心臟彩超配合血常規檢查等,明確**後積極通過藥物**,另外近期要注意多休息,飲食清淡,避免過度勞累以及熬夜。

頭痛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是來乙個症狀,自引起頭痛的原因bai比較多,可能性比較du大的是腦血管的疾病zhi。比較高發的是偏頭痛、

dao緊張性頭痛等等。偏頭痛主要的表現就是偏側的頭痛,患者一般都有家族遺傳病史,患者一般都是從比較年輕的時候就會出現首次的發病,然後反覆的發作。緊張性的頭痛,患者比較容易表現為頭部的緊箍感、緊張感,可以在**方面給予一些緩解肌肉張力的藥物,緩解患者的疼痛,療效也是比較明顯的。

如果是腦出血導致的嚴重的頭痛,多半是因為顱內壓增高,腦部的組織出現水腫引起的頭痛,必須到正規醫院進行相關的脫水,以及降壓**才能夠得到緩解。頭痛按中醫來說,可以分成好幾個部位,分為少陽疼痛、巔頂疼痛、陽明頭痛,這些都是不同的。在中醫的中藥以及**方法上,也可以通過這些進行辨證**。

3樓:廈門99健康網

頭痛的原因

1、疾病影響。

(1)顱內疾病。

顱內疾病有以包括具有感染性的腦膜炎、腦炎、腦膿腫和顱內血管性疾病像高血壓腦病、腦血栓等等,另外還有包括腦瘤、腦**和偏頭痛等等疾病影響腦部神經組織,引發經常性的頭痛。

(2)全身性疾病。

全身性的疾病也會造成經常性的頭痛。比如患有流行**冒、傷寒,患有心血管系統疾病又或者是患有血液系統、泌尿系統疾病,另外出現一氧化碳中毒、酒精中毒等等都會出現頭痛頭暈飲食不當,有些食物能夠誘發頭痛發作。如果是經常食用這些食物就可能導致出現經常頭痛。

根據相關研究結果表明,乳酪、巧克力、啤酒中含有的酪氨酸會誘發偏頭痛發作,香腸、羊肉和海味食品也有誘發偏頭痛發作的可能性。

2、服藥不當。

因為人體體質的差異性,可能會因為服藥後出現頭痛的情況。比如某些人服鈣離子拮抗劑、硝酸脂類藥物可以引發頭痛。而長期服用麥角胺、咖啡因等一旦停止服用也會出現頭痛。

3、遺傳導致。

經常頭痛,特別是患有偏頭痛的患者大部分人是具有家族史的。特別是在有陽性家族史的患者中,頭痛發病年齡早、病程長。對於有家族遺傳性的頭痛在平時的生活中更要特別注意。

4、不良生活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經常無規律生活、過度勞累、腦力勞動過度導致不能充分的休息引發頭痛。還有因為經常酗酒抽菸也會誘發或者是加重頭痛。特別是抽菸尼古丁對於腦組織的損害是較大的,而大量的 飲酒會使腦部血流量減少出現頭痛。

5、工作環境的影響。

經常在工作環境不良、生活節奏快,精神高度緊張的人群容易出現頭痛。從事腦力工作者、有毒有汙染的職業、長期在雜訊、強光環境中工作生活的人,是經常頭痛的易發人群。

4樓:督秀珍施己

(1)偏頭痛:表現bai

為自發的du、反**作的頭痛,每次zhi發作持續4-72小時,dao以一側搏動性頭痛版為主,屬中度權或重度頭痛,發作時常伴有噁心、嘔吐、怕光和怕聲音。跟遺傳有點關係。

(2)顱內損傷頭痛:屬外傷後引起。

(3)顱內感染頭痛:發熱能產生毒素引起腦血管擴張而產生頭痛。

(4)顱內佔位病變和顱內壓改變:人的頭顱是乙個密閉的容器,不論是東西增加還是減少都可引起頭痛。比如腦里長瘤子,或者頭顱中的壓力增高或減低等。

(5)顱內神經病變引起的頭痛:如三叉神經痛等。

(6)顱內血管病引起的頭痛:如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蛛網膜下腔出血等。

顱外疾病引起的頭痛則有下列幾種:

(1)頭皮及顱骨疾病引起的頭痛。

(2)顱外神經引起的頭痛:如枕神經痛等。

(3)眼、鼻、耳、口腔等疾病引起的頭痛。

(4)肌痙攣性頭痛:表現為壓迫感或緊箍樣疼痛,位於兩側,輕度或中度疼痛。

2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頭痛。

包括一般感染性疾病引起的頭痛,中毒性疾病引起的頭痛,及其它各系統疾病引起的頭痛等。

3心因性頭痛。

包括神經衰弱引起的頭痛,癔症性頭痛,心境抑鬱引起的頭痛。

5樓:準確**

1、體重。

研究發現,輕度肥胖的女性比那些體重正常或偏瘦的女性患頭痛的風險高35%。嚴重肥胖的女性患偏頭痛的幾率則達到80%。

2、個性。某些性格特點,如死板、拘謹、內向寡言都可能會使頭痛頻繁發作。如果這聽起來很像你的情況,趕快去參加一些放鬆性的活動吧,這會讓你心情愉悅放鬆,更會使你遠離頭痛。

3、性生活。

在一項調查中,46%的被調查者表示性生活會導致頭痛。通常這是一種過勞頭痛,多見於男性。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性頭痛是無害的。

4、週末補覺。

週末或度假的時候,雖然遠離了日常繁忙的工作,頭痛卻不期而至。對此,紐約頭痛研究中心創始人亞歷山卓醫生說:「盡量使你的睡眠時間保持正常,與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相比,正常的睡眠會使你遠離頭痛。

」5、不吃早飯。

我們知道你很忙,但飢餓是最常見的引發頭痛的原因。

6、攝入過多咖啡因。

咖啡因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起到緩解頭痛的作用,但事實上,它引發頭痛的幾率更高。紐約神經學家奧黛麗說:「如果找不出其他**,可以考慮是不是咖啡因導致頭痛。」

7、缺乏運動。

瑞典的一項研究表明,不愛運動的人比喜愛運動的人更容易頭痛。每週5天,每天20-30分鐘的運動可以減輕壓力,向大腦輸送血液,並獲得良好的內啡肽。

8、睡眠不足。

一項大型研究結果顯示,那些每晚平均睡6個小時的人比那些睡眠充足的人,有明顯的、更嚴重和更頻繁的頭痛。

99、不正確飲食。

每個人的反應不同,但有些是眾所周知的引發頭痛的食物,而也有一些(尤其是富含鎂的食物)則能夠起到預防作用。

6樓:嗨神

頭複痛原因比較複雜,常見制以下幾種情況:

1、原發性頭痛:常見偏頭痛、緊張性頭痛、慢性或陣發性偏頭痛;

2、繼發性頭痛:繼發於感染情況者,如帶狀皰疹、腦炎、腦膜炎引起頭痛;部分患者可因頭頸外傷或顱內腫瘤引起頭痛,3、全身性**:高血壓,特別指血壓波動較大情況引起頭痛,低血壓、甲亢、甲減、尿毒症等疾病均可引起頭痛;

4、其他原因:部分患者可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過度緊張或不良姿勢引起頭痛,甚至受冷或受熱,環境溫度發生變化均可引起頭痛。

7樓:池禮鐵新月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專。

血,便秘,煤氣中毒屬,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什麼原因可能導致頭痛

8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引起頭痛的原。

bai因主要有以下幾種du:

一、高zhi血壓,如dao果長期的血壓控制不好,專血壓過高會引起屬頭痛。

二、顱內炎症,比如病毒性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或者真菌腦膜炎等病毒感染時也可以引起頭痛伴有噁心、嘔吐。

三、比如長期口服某些藥物,有些患者因為頭痛長期口服止痛藥物,也很容易引起藥物源性頭痛,表現為頭痛加重。

四、如果患者有腦出血,出血急性期、顱內高壓症狀也可以引起頭痛。

五、比如患者有顱內靜脈竇血栓的形成,也可以引起頭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有偏頭痛,集群性頭痛,緊張性頭痛,低顱壓頭痛藥物原因導致的頭痛回等等,其中最常見答。

的就是緊張性頭痛,患者會出現全頭痛,有緊箍感,嚴重時會伴有噁心嘔吐。多與緊張,焦慮,壓力大,失眠等等有關係。如果你頭痛又不確定的話,找個時間來神經內科檢查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檢查。

11樓:玩我你會死憐

頭暈可能是由於顱骨間發生錯位或者是頸椎問題導致氣血不通,大腦氣血**不足而導致的經常頭暈。應去孵德摸骨檢查調理,輕柔安全,立竿見影。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不同**引起的頭痛症狀也有很大差別。頭痛、頭昏病症在表面,根在內部,建議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作個細緻的檢查看下。

老頭疼是什麼原因啊

13樓:冬雷腦科醫院

頭痛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具體如下:

1、感染。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頭痛的顱腦感染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顱內寄生蟲感染(如囊蟲、包蟲)等。急**染如流行**冒、 肺炎等疾病。

2、血管病變。

蛛網膜下隙出血、腦出血、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腦血管畸形等。

3、佔位性病變。

顱腦腫瘤、顱內轉移癌、炎性脫髓鞘假瘤等引起顱內壓增高引發的頭痛。

4、頭面、頸部神經病變。

頭面部支配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及枕神經痛。頭面五官科疾患如眼、耳、鼻和牙疾病所致的頭痛。頸椎病及其他頸部疾病引發頭頸部疼痛。

5、全身系統性疾病。

高血壓病、貧血、肺性腦病、中暑等引起頭痛。

6、顱腦外傷。

如腦**、腦挫傷、硬膜下血腫、顱內血腫、腦外傷後遺症。

7、毒物及藥物中毒。

如酒精、一氧化碳、 有機磷、藥物(如顛茄、水楊酸類)等中毒。

8、內環境紊亂及精神因素。

月經期及絕經期頭痛。神經症軀體化障礙及癔症性頭痛。

9、其他。如偏頭痛、集群性頭痛(組胺性頭痛)、頭痛型癲癇。

引起頭痛的**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後者**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

14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幾率。

15樓:洋秋珊暢映

頭疼是個慢性長期的毛病,趁著輕微趕快**。目前唯一可以**的**方法就是體控電療,或者好的中醫針灸。

16樓:極速青春

頭痛可能和高血壓,精神緊張,平時勞累煩躁有關。指導意見:建議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平時注意休息,避免情緒激動。可適當服用鎮靜劑改善睡眠。頭痛就緩解了。

頭疼一般什麼引起的,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突然間像被錘子砸了一樣 頭疼起來,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整片區域的疼痛。如果出現像雷擊了一樣的疼痛就要小心了。根據洛杉磯大學的研究發現,劇烈的鈍痛感,那種感覺就像是好像被錘子砸了一樣的話,很可能跟蛛網膜下出血,或是顱內動脈瘤造成的腦內出血有關。這種情況是極度危險的,持續時間較長應該立即就醫,以免給生命造...

老是頭痛是什麼原因,經常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經常頭疼可能是過度勞累 高血壓 緊張性頭疼等因素所導致。1 過度勞累 患者長期熬夜或者從事勞力工作,可能會導致過度勞累。過度勞累後心率增快,血壓隨之增高的時候會出現頭痛的症狀。這種情況患者應及時休息,一般經過充分的休息頭痛的症狀會自行消失。2 高血壓 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病之一,發作後患者可能會出現頭...

偏頭疼是什麼原因,偏頭疼是什麼原因引起?

頭痛是非常常見的現象,相信幾乎所有的人都曾經體驗過頭痛帶來的痛苦。現在很多人常常會因為身體方面的問題,導致偏頭痛的症狀比較嚴重,對於患者平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了非常大的影響。偏頭痛其實和常見原因是有關聯的,正是因為很多人不注意重視,才導致了偏頭痛的加重,經常偏頭痛可以用仁止天昕茶來 有效活血補氣緩解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