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氣喘是什麼原因,頭暈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3 21:16:04

1樓:唐子畏

胸悶氣短,是未婚女子和已婚**常見的一種症狀。縱觀女青年胸悶氣短的原因,大致有三:

生理性因素 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卵巢等生殖系統開始發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發月經按月來潮和形成明顯的女性特徵。胸悶氣短與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關係。年輕女性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更趨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組織的耗氧量比肌肉組織多,所以青年女性會導致人體氧氣**不足,出現胸悶氣短。

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鬱悶、心情不舒暢等不愉快的情緒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細膩,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生悶氣,情志不舒,常常使她們感到胸悶氣短。據心理學家統計,此種原因導致的胸悶氣短是最常見的。

看來凡事都得想得開;切勿太鑽牛角尖。

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見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在各種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為最多見。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後,很容易併發病毒性心肌炎。

此病的主要症狀之一,就是胸悶氣短。

植物神經功能不調常發生於女性青春期,有些十六七歲姑娘,經常訴胸悶氣短,這大多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

胸悶氣短的女子,一般若經醫院檢查未發現器質性病變,不必**。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便可自然安康。

頭暈是什麼原因

2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種症bai狀很可

能是短暫du性腦供血不足所引起

zhi的,腦供血dao不足會導致頭暈等症狀發內生,容也可能是由於平時壓力大,休息不好也會導致短暫的頭暈發生,平時的話一定要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要避免熬夜,多注意休息,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情狀態,加強運動和鍛鍊。

最近總是感覺頭暈目眩,胸悶氣短,怎麼辦

我頭昏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3樓:醫來伸手資訊處

胸悶是一種主觀感覺,即呼吸費力或氣不夠用。輕者若無其事,重者則覺得難受,似乎被石頭壓住胸膛,甚至發生呼吸困難。它可能是身體器官的功能性表現,也可能是人體發生疾病的最早症狀之一。

不同年齡的人胸悶,其**不一樣,**不一樣,後果也不一樣。

胸悶氣短的原因

1、功能性胸悶(即無器質性病變的胸悶):在門窗密閉、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內逗留較長時間,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執,或處於氣壓偏低的氣候中,往往會產生胸悶、疲勞的感覺。經過短時間的休息、開窗通風或到室外呼吸新鮮空氣、思想放鬆、調節情緒,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像這一類的胸悶可以說是功能性的胸悶,不必緊張、也不必**。

2、病理性胸悶(即有器質性病變的胸悶):胸悶不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於身體內某些器官發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悶。如:

呼吸道受阻:氣管支氣管內長腫瘤、氣管狹窄,氣管受外壓(甲狀腺腫大、縱隔內長腫瘤);

肺部疾病:肺氣腫、支氣管炎、哮喘、肺不張、肺梗塞、氣胸;

心臟疾病:某些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心病、心臟腫瘤;

膈肌病變:膈肌膨公升症、膈肌麻痺症;

病理性胸悶可以突然發生,也可以緩慢發生。突然發生的多數是由於急性外傷性或自發性氣胸,急性哮喘、急性氣管內異物心臟病急性發作、急性肺梗塞等。緩慢性的胸悶則是隨著病程的延長,症狀逐漸加重。

兒童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或縱隔腫瘤;青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自發性氣胸、縱隔腫瘤、風濕性心臟瓣膜病;老年人發生胸悶多數提示患有肺氣腫、冠心病等。

胸悶氣短的**方法

4樓:saber後宮_擷

建議:胸悶是主觀上感覺呼吸困難的一種症狀。

器質性原因引起的胸悶:一是心源性胸悶,如各種心臟病、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胸悶;二是肺源性胸悶——多見於支氣管哮喘、胸腔積液、肺氣腫等。

無病理或器質性原因的胸悶,稱為功能性胸悶。

器質性胸悶與功能功能性胸悶的區別是:

器質性胸悶多在運動或勞累後發生,而功能性的胸悶多在休息時發生;器質性胸悶在坐起後可明顯好轉,而功能性胸悶則常不因為體位改變而變化。

你經常感覺胸悶氣短,經檢查又查不出引起胸悶的病理與器質性病變,且症狀與精神因素有關,所以,神經功能性引起的胸悶可能性較大。

神經功能性胸悶的特點為:患者自覺胸悶、氣短,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失眠等神經症狀。症狀多在精神因素後誘發或加重。

患者常自覺症狀明顯,但心電圖、心臟b超、胸部x線檢查等,均無器質性病變發現。

**:1 精神心理**:即調整心態、放鬆精神、消除顧慮,既然是神經功能性症狀,就不必太擔心,經過精神調理,增強體質、或必要的休息及藥物**,會逐漸好轉與**的。

2 體質鍛鍊:體育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調整大腦功能,另外,運動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堅持長期鍛鍊,能增強體質、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使植物神經功能恢復。

3 藥物**:

有心悸、胸悶、易汗、喜長出氣等β-受體高敏症狀者,可用安定2.5mg、心得安10mg 口服(或氨醯心安12 .5~25mg 1~2次/日)。

5樓:令寒天

胸悶也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症狀,當有胸悶的感覺時,人們總感覺呼吸困難,此時需要多做一些深呼吸,才會覺得好一些

6樓:另乙個

去檢查一下頭昏 胸悶氣短的原因吧

7樓:客服肖廣維

這是心臟神經官能症的基本症狀表現

8樓:摩羯覺得開發商

沒有心臟病,有可能被腦控裝置攻擊了

頭暈是什麼原因,頭暈是什麼原因?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分類及常見疾病 頭暈是一種常見症狀,而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因此,我們可將引起頭暈的疾...

頭暈是什麼原因,頭暈的原因是什麼呢?

是眩暈症。引發這種病的原因很多,但是你有心臟病就比較麻煩。心肌缺血導致腦供血不足也會引起眩暈,建議你去當地醫院看一下神經內科,請專家會會診,別把們的答覆就當作處方,以免耽誤診治。祝你健康!頭暈的原因是什麼呢?頭暈的原因很多,貧血,高血壓,低血糖,感冒等都可能引起頭暈,所以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進行一次全...

頭暈是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頸椎病 腦供血不足。頭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慮可能是高血壓 頸椎病 貧血或者是腦供血不足等疾病造成的。其次也有可能是睡眠不好 長期熬夜等因造成的,平時要保證有八小時左右的深度睡眠,必要時可以去醫院完善相關檢查。頭暈的原因一般與血壓 頸椎病 腦供血不足 睡眠不好等因素有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