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經常頭暈渾身無力犯困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4 09:49:09

1樓:鄧安波班逸

這就是傳說當中的貧血,貧血嚴不嚴重可以通過蹲的時間長短來看(個人觀點),要多吃補血的東西。水果蔬菜或者藥物。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髮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類、黃豆及豆製品等。

患貧血的病人往往食慾不佳或消化不良,因此,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色、香、味、以促進患者的食慾。事實上,美味的菜餚,對胃酸分泌也有促進作用。

2樓:段微諾瓃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祕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祕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

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

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

經常頭暈渾身無力犯困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復院就診,做必要的檢查。

制要是醫院各項

bai檢查都是正常,普du通常規**沒有zhi效果,那就dao要考慮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頭暈。其特點:經常頭暈,頭重頭脹,後頸部不適,腦子迷糊不清感覺,記憶力減退,思維反應變慢,反應遲鈍。

白天犯困嗜睡,提不起精神,整天無精打采。渾身無力,疲勞,做一點事就覺得疲憊不堪,不願意做事,不願意多說話,不能多用腦,多用腦後症狀加重。走路覺得不穩,似乎要跌倒,走路容易氣短。

症狀可以持續幾個月,幾年,甚至十幾年。醫院各項檢查都是正常,普通常規**沒有效果。患者往往四處求醫都沒有效果,嚴重影響患者工作和生活,還不被人理解,內心十分痛苦。

這類頭暈就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必須調節神經功能才會有效。(無錫市仁德過秋燕答)

5樓:健康養生世界

人整天沒有力氣,還犯困,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我都這樣幾年了

7樓:聯絡

身體太差了 休息不好等

經常頭暈想睡覺會是什麼原因,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

睡覺起來頭暈怎麼辦,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幾種 1 中耳及內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 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

為什麼晚上睡覺起來頭會很暈,為什麼晚上睡覺前會頭很暈很暈

何微蘭常畫 睡覺起來感覺頭暈,可能與下列原因有關 1 與夜間睡眠質量有關 當淺睡眠多,或有有睡眠呼吸暫停 打呼嚕等,可在醒後感覺頭暈,頭腦沉重等。當人體在進入深睡眠,突然醒來,大腦皮層中較深的抑制過程不能馬上解除,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會引起暫時頭暈或頭痛的症狀。2 體位性低血壓 夜間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