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經常做夢,醒來頭就有點暈暈的,是怎麼搞的啊

時間 2021-09-20 05:23:26

1樓:影歌

你知道嗎?你很可能患有持續性疲勞綜合徵了。據調查資料顯示,每三個女性中就會有一個被這種症狀困擾,下面列舉出了10種可能引起持續性疲勞感的原因以及相應的解決辦法。

關於健康之道,你可以說是知已知彼,步步為營。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充足,按時作息按時鍛鍊身體,也戒掉了熬夜等壞習慣,但是早上醒來你的感覺如何呢?你還是覺得好像沒睡足。

持續性疲勞綜合徵是21世紀的流行病,女性更是這個疲憊大軍中的主力。在最近的一次調查中,高達86%的女性聲稱即使她們酣睡了一整夜,但是還是感覺累。這空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案絕對讓你目瞪口呆。 1、伏案工作 你每天都坐在辦公桌前動彈不得嗎?長時間靜止不動使你無法用精神力量來讓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狀態,這可能就是你感覺勞累的原因之一。

正常的人體是應該通過關節,肌肉的活動來消耗身體能量而產生疲勞感的。 如何應對:參加瑜伽課程可以幫助你調節體形和精神狀態,但是這種練習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

可以採用簡單的方法,例如每工作幾個小時就站起來活動身體,伸展四肢,在辦公室裡小範圍走動,通過使肺部、心臟、大腦的血液迴圈增加來恢復精力,消除疲勞。 2、昏昏欲睡 動不動就犯困也是你沒精神的原因。人的睡眠神經以90分鐘為一個迴圈活動週期,如果你入睡的時候正好是你的睡眠神經關閉的時候,你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睡眠。

大腦皮層有一個功能可以控制你90分鐘就準備醒來一次,但是如果在90分鐘內你進入了深睡眠狀態,就不容易醒了。在深睡眠中被喚醒人會感覺很疲乏,如同剛剛經歷了一場宿醉,很難恢復體力。 如何應對:

保持規律的入睡和起床時間。如果你想在週末休息的時候補充睡眠,午後片刻的小睡要比早上賴床效果好得多。週末早上多躺一會兒會擾亂你睡眠神經工作的迴圈,讓你在週一重新開始工作的時候仍舊感覺睡眠不足。

3、肝功能低迷 肝臟是人體自帶的解毒器,每日人體攝入的毒素都要通過肝臟來排除,如果肝臟的排毒功能下降,人體也會疲乏無力,萎靡不振。如果你的身體持續疲勞並伴有身體浮腫,頭疼等症狀,很可能是肝臟功能出了問題,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 如何應對:

及時調節肝臟功能,可以喝一些餐前酒輔助恢復肝臟功能。你會說酒精不是加重肝臟負擔的嗎?但是在吃飯前喝少量的開胃酒可以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儘管會攝入少量的酒精,但是酒精的苦味對舌頭的刺激可以對人體的焦慮情緒系統產生調整的作用,促進消化吸收,加快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毒。

多吃苦瓜,萵筍等蔬菜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4、日照不足 很少晒太陽的人也容易產生持續疲勞綜合徵的症狀。陽光對於人體情緒的調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陽光下你不容易感覺沮喪或疲倦。

缺乏陽光照射會引起人體中掌握快樂情緒的一種化學成分——複合胺的缺乏,這也跟人體攝入維生素d不足有關係。維生素d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陽光的光線,也是複合胺成分的主要**。 如何應對:

保證每天有20分鐘的時間呆在戶外,如果不容易做到,在房間裡也要儘量靠近窗戶活動。另外可以利用藥物來調節複合胺缺乏的狀況,但是切記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如果你正在服用避孕藥則不要選擇藥物調節的方法。

還有其他幫助你提升情緒和藥物例如b族維生素,特別是葉酸,或者維他命d等都可以按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用。 5、供水不足 飲水量不足會嚴重影響你的腦力活動,可以理解為大腦陷入空白狀態。因為身體缺水,可以供給腦部的體液就更少,腦細胞能吸收到的氧氣和營養減少,就無法正常有效率地工作。

即使是輕微的缺水,讓人無法集中注意力。 如何應對:每天清早起床後喝下一大杯清水,午飯前要再喝下3杯分量的水,工作的間隙也要及時補充水分,每天保證4杯以上。

咖啡和茶會讓人小便頻繁,每天控制在3杯以內即可。 6、缺乏鍛鍊 儘管運動對人體的身體健康很重要,但要記住如果你不能規律地進行鍛鍊,那麼你會感覺經平時勞累10倍。運動可以幫助你把氧氣和葡萄糖輸送到全身,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運動之後的一個小時內,你會感覺精神百倍,這是因為心臟強有力的收縮讓更多的營養和氧氣在你全身流轉,人體的能量水平上升了。

如何應對:每週運動3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把這個計劃風雨無阻地固定下來。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你的身體肌肉以及意志毅力都能得到很好的塑造,讓你精力充沛。

最理想的運動時間是**休息的4—5個小時之前,如果確實不能堅持運動,可以選擇乘坐巴士回家途中提前一站下車步行以及用爬樓梯代替乘坐電梯等方法增加鍛鍊的機會。 7、睡前飲酒 人們總以為晚上睡覺前小酌一番可以讓你睡個好覺,但是如果你一杯一杯喝個不停,你當晚的睡眠很可能就泡湯了。如果你飲酒並比正常時間晚5個小時**休息,你就會不停地醒來,也許僅僅醒來30秒鐘的時間,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睡眠神經迴圈系統已經被破壞了。

如何應對:睡前一小時內不要飲酒,最好用牛奶來代替睡前的催眠酒,年奶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幫助你安穩入睡。 8、長期勞累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讓人精疲力竭的事情,例如搬家等麻煩事,一旦結束後,人們還是感覺精力恢復不過來,至少需要一個半到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你還不能恢復體力,很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的徵兆,通常每10名女性中就會有1名在這種情況下檢查出了例如細菌或病毒感染、糖尿病、貧血、過敏或甲狀腺功能失調等病症。 如何應對:如果你必須面對一宗複雜累人的工作,你更要謹慎小心,不要勞累過度,特別是不要因此打亂你的睡眠規律,只要保證正常的睡眠,人體的疲勞還是很容易消除的。

如果疲勞揮之不去,比如持續超過3個月以上,你就應該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

2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我晚上睡覺老做夢,早上起來是感覺頭暈暈的,並且感覺很疲乏

3樓:柴善

病情分析:1,做夢可能氣血虛弱,治宜補氣養血。夢是睡眠期中,某一階段的意識狀態下所產生的一種自發性的心理活動.

意見建議:在此心理活動中個體身心變化的整個歷程,稱為做夢.一般不影響睡眠質量就不必在意,若是影響的話建議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一些安神的藥物來幫助改善睡眠如養血安神片,硃砂安神。

,祝早日**

剛一睡著就一直做夢,醒來後頭暈腦脹,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做夢。但大多數人醒來後不久就忘記夢了,最多只留下某些感覺。那些醒後還清晰記得夢的內容的,只能是睡眠質量不高,或者是多夢。

經常聽到有人說:“昨晚沒有休息好,做了一夜的夢”、“我晚上夢多,簡直沒有睡著”。於是,這一天學習、工作起來似乎還真感到有點精神不振、精力不足,彷彿做夢真的耽誤了休息。

有些醫生按照傳統觀念,也承認多夢是大腦不曾休息或休息不好的表現。其實,這種舊觀念是不對的。做夢並能回憶夢境並不是睡眠不深的指標,也不能說做了夢就表示不曾睡好。

正如前面談到的那樣,夢是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不管你有沒有夢的回憶,或有沒有夢感,你每天晚上都必定做4~5迴夢。說整夜做夢是誇張,說沒有做夢也不現實,更談不上夢多夢少。國內外都有人對主訴失眠、整夜作夢或夢多的慢性失眠症,進行過生理測驗,應用多種生理儀進行腦電波描記和研究,客觀地記錄證明,這些主訴“夢多”、“整夜作夢”病人的睡眠週期和正常人並沒有什麼差別,他們伴有夢的快波睡眠期所佔的比例和實際時間也並沒有明顯縮短或延長,“整夜做夢”和“夢多”的體驗與各項睡眠引數並沒有相互聯絡。

還有人對這類病人進行心理測驗,認為這類體驗與性格有關係。無論從人類睡眠的普遍規律,還是從實驗研究的結果看,夢感與失眠未必有必然的聯絡。有無夢感及夢感的程度也不能作為失眠與否及失眠程度的客觀指徵。

答案補充既然如此,人們為什麼總習慣把做夢和失眠扯在一起呢?正如我們前面多次談到的那樣,夢是在快波睡眠期出現的一種必然的生理現象,是一種主動的生理過程,其表現形式有表象成分又帶有感性性質的記憶活動和超常規的聯想。而夢感則是指醒來後對夢中某些情節的回憶,或只留有曾做過夢的印象,連夢的內容大多也很難講清楚。

主訴失眠伴多夢或失眠無夢的人所說的夢應該指的是夢感,而夢感又與情緒因素和性格特點有關。比如,性格內向的人,多將注意力集中於自身內部的感受,睡眠較表淺易醒或驚醒,常能回憶起生動的夢境;情緒抑鬱、焦慮的人容易從夢中驚醒,因而自感夢多且睡而不實。研究人員還發現,夢多與睡眠的驚醒程度密切相關,自訴平日夢多的人,睡眠中都比較易驚醒。

在睡眠實驗中,只要20分貝的音量便足以喚醒他們,他們的夢境回憶程度也高。臨床上常常見到突然多夢的人,往往與受到七情所傷、心情不暢、睡眠不安有關,因此失眠者往往伴有多夢。 答案補充臨床觀察及實驗結果都證明:

失眠,尤其是長期失眠的主訴是不可靠的。許多學者對主訴失眠的病人進行研究後發現,失眠與心理紊亂有關。他們對睡眠潛伏期往往估計過高,而對實際睡眠時間又往往估計過低。

實驗測試時,失眠病人對有關睡眠引數的敘述與客觀記錄不符,不是誇大就是縮小。大多數專家認為,失眠的體驗與情緒、性格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雜念、 睡覺前不要亂想,最好睡覺前先喝杯:[牛奶、]...定定神、

為什麼晚上睡覺起來頭會很暈,為什麼晚上睡覺前會頭很暈很暈

何微蘭常畫 睡覺起來感覺頭暈,可能與下列原因有關 1 與夜間睡眠質量有關 當淺睡眠多,或有有睡眠呼吸暫停 打呼嚕等,可在醒後感覺頭暈,頭腦沉重等。當人體在進入深睡眠,突然醒來,大腦皮層中較深的抑制過程不能馬上解除,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會引起暫時頭暈或頭痛的症狀。2 體位性低血壓 夜間人體...

經常頭暈想睡覺會是什麼原因,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此問...

睡覺起來頭暈暈的是什麼原因,經常頭暈渾身無力犯困是什麼原因?

鄧安波班逸 這就是傳說當中的貧血,貧血嚴不嚴重可以通過蹲的時間長短來看 個人觀點 要多吃補血的東西。水果蔬菜或者藥物。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