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元春最喜歡的是林黛玉,為何她卻選了寶釵去當弟媳

時間 2021-09-20 05:24:26

1樓:且看歷史那些事

從不同的角度可以解析出不同的觀點,就像賈元春和林黛玉、薛寶釵之間的關係,就一直為人所**。有人說賈元春不喜歡林黛玉,在逛大觀園的時候,改了賈寶玉給大觀園起的名字以及林黛玉居所的名字,從這裡,大家猜忌賈元春並不希望賈寶玉和林黛玉走太近,甚至不願意兩人的名字出現在一處。

而又有人說賈元春看了賈寶玉呈上來的四篇詩文,即刻就看中了林黛玉幫賈寶玉寫的那一篇。既然賈元春會覺得那一篇詩文寫得好,就應該也會由詩及人,因為詩的意境和人的氣質應當是一同的,賈元春覺得詩好,就應該也會認為林黛玉這個人好。這一點在李紈評詩的時候則體現出來,第一次詩社,李紈評了薛寶釵為魁首,而第二次李紈評了林黛玉為魁首。

李紈第一次不認同林黛玉,是因為林黛玉寫的詩有些脫離他們所處的這個社會環境,李紈作為乙個傳統女性,不能接受,就好比林黛玉這個人,十指不沾陽春水,不會女工便罷了,還整日像個男子一般讀書作文,明明是女孩子的閨房,卻像男子的書房一般,這是李紈不能理解的。私以為李紈第一次評詩有些帶有私人感情。

賈元春第一次見林黛玉和薛寶釵並沒有給出明確的態度,給賞賜也是一視同仁,和賈府其他的姐妹給的是一樣的。而端午過後,賈元春態度卻有了改變。這時,薛寶釵和賈寶玉的賞賜是一樣的,而林黛玉和眾姐妹還是一樣,體現了賈元春支援「金玉良緣」的態度。

而賈元春之所以有了這樣的變化,很有可能是王夫人的意見所致,或者是看到了賈府隱隱有落敗之勢,於是想讓賈家同薛家、王家再籠絡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薛寶釵端莊大方穩重,身體素質也比黛玉強,比黛玉更適合當弟媳。賈元春一入宮門深似海,自然更羨慕黛玉的灑脫、直率和敢愛敢恨。

3樓:我是四瑤

我覺得喜歡是一方面,但適合又是另一方面。黛玉和寶玉整天待在一起。都是風花雪月花前月下的。

而寶釵整天勸寶玉要考取功名,雖然寶玉並不喜歡,但是在元春看來這樣才是對寶玉以及整個賈府最有幫助的。

《紅樓夢》中的賈元春省親時,薛寶釵和林黛玉寫的詩有哪些

原著第十七回 凝暉鐘瑞 匾額 薛寶釵 芳園築向帝城西,華日祥雲籠罩奇。高柳喜遷鶯出谷,修篁時待鳳來儀。文風已著宸遊夕,孝化應隆歸省時。睿藻仙才盈彩筆,自慚何敢再為辭。世外仙源 匾額 林黛玉 名園築何處,仙境別紅塵。借得山川秀,添來景物新。香融金谷酒,花媚玉堂人。何幸邀恩寵,宮車過往頻。花了很長時間回...

家道中落的林黛玉,為何一進賈府就受到歡迎

科學探索 我感覺最主要的是家母比較疼愛她,要知道,賈母是賈府的老大,所以說大家看在賈母的面子上,也一定會對林黛玉很好的。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林黛玉的父親林如海,是乙個 所以說,林黛玉的身份地位還是挺高的。而且林黛玉剛進賈府的時候是迫不得已的,因為她的母親賈敏去世了,乙個小孩兒根本沒有辦法承受這...

賈元春究竟是怎麼死的,賈元春是怎麼死的?

賈元春究竟是怎麼死的?紅樓夢 十二曲中的這3個字已清楚點明 賈元春是怎麼死的?賈元春究竟是怎麼死的?紅樓夢 十二曲中的這3個字已清楚點明 可能是生完孩子,去母留子然後人沒了,看了看她的判詞,自我分析,二十年來辨是非 自元春性子可能不是太圓滑在宮裡,下一句 榴花開處照宮闈 石榴在古時候就是綿延子嗣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