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神幫忙寫作文,題目是 《我眼中的 林黛玉,賈寶玉或王熙鳳 》

時間 2021-07-23 22:15: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讓我們寫我的擇偶標準

我心中的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200字

分析王熙鳳、賈寶玉、林黛玉人物形象800字

【求】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薛寶釵的出場描寫 5

跪求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三個人的人物評價各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 賈寶玉 賈寶玉對個性自由的追求集中表現在愛情婚姻方面。封建的婚姻要聽從父母之命,取決於家庭的利益。可是賈寶玉一心追求真摯的思想情誼,毫不顧忌家族的利益。

他愛林黛玉,因為林黛玉的身世處境和內心品格突出集中地包蘊了生活環境裡所有女孩子一切使他感動、使他親愛的客觀與主觀的特徵。他和林黛玉的相愛,是以含有深刻社會內容的思想感情為基礎的。反之,這種愛情與封建主義的矛盾,又成為他步步克服自身的劣點和弱點,日益發展他進步的思想性格的主要的支援力量和推動力量。

這個以叛逆思想為核心的愛情,遭到封建勢力的日益嚴酷的壓迫。按曹雪芹原來的安排,林黛玉將淚盡而逝,賈寶玉將在她去世之後與薛寶釵結婚。薛寶釵的性格和婚後的生活使他徹底絕望,他終於棄家出走,回到渺茫的虛無之中。

2 林黛玉 林黛玉是一個比賈寶玉更多一些悲劇色彩的藝術典型。她出身在一個已衰微的封建家庭。祖上曾封列侯,到她父親一代便已不能襲爵,父親是科甲出身,官做到巡鹽御史。

林家支庶不盛,門庭單薄。林黛玉沒有兄弟姐妹。母親的早逝使她從小失去母愛,同時也使她沒有像一般大家閨秀那樣,從母親那裡受到禮教婦德的薰陶和訓練。

父親請了家塾先生教她識字讀書,又因她身體怯弱,課讀也就不甚嚴格。封建禮教和世俗功利對她的影響有限得很,她保持著純真的天性,愛自己之所愛,憎自己之所憎,我行我素,很少顧及後果得失。這種性格最不宜寄人籬下,可是她因父母相繼去世,偏偏不得不依傍外祖母家生活。

她寄居在聲勢顯赫的榮國府裡,環境的勢利與惡劣,使她自矜自重,警惕戒備;使她孤高自許,目下無塵;使她用真率與鋒芒去抵禦、抗拒侵害勢力,以保衛自我的純潔,免受輕賤和玷辱

3 王熙鳳 對於王熙鳳的總總做法實在是讓人難以忍受,無論是紅樓人物,還是讀者們都常常會在背後所辱罵她。但其實她的所作所為還有可理解的地方。她是一個要強的人,這一點書中常有體現。

然而她對於某件事情上的做法實在是很毒辣,但仔細一想這是因為什麼,就是源於她的要強,源於她的自尊,王熙鳳她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不得不這樣做。人人所知她是賈府的兒媳,並不是什麼真正的兒女子孫。身為管家,又深受賈母的寵愛。

對於小小年紀的她,在這一個地位上真所謂是來之不易。因此,她鍾愛這個職位,但更重要的是她無法失去這個重要的地位。因為那樣的話她不僅是缺少了賈母的寵愛,天長日久。

對於直性脾氣的她會忍受不了賈府總人的欺辱,最後導致逐出賈府的悲慘結局。所以她不能全算上罪惡滔天。確實,她可以用一總慈善的處理方式來維護她的地位。

可這樣只用與一般的人,想她的這種性格的人就算想到了這一點也無從適用,況且這樣的慈善理事的地位提升效果畢竟沒有毒辣手法那樣的快。在這一點的表現上正符合於她的性格與屬性特點上。再一點,王熙鳳最後的結局也很悽慘不亞於妙玉、迎春等的結局。

在這一點上有少部分讀者會深表同情,因此再也不忍心說她的不是了。在最後的悲慘結局中是根據她一生所做的孽而導致,但這只是一部分。紅樓中像黛玉寶釵等人物的死亡中都是聽天由命。

在上文有說,王熙鳳的作為也是有可理解之處的,算不上罪不可赦。因此她短命而死的結局既有一生作孽的**,又有天意的原因。惜為,惜為,真所謂“一場悲喜忽悲辛。

嘆人世,終難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急~~~~跪求紅樓夢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概括以上人物各兩個故...急~跪求紅樓夢賈寶玉林黛玉...林黛玉是這些女孩子當中最有骨氣的,跟薛寶釵一比就比出來了。

就在元春省親的當晚,賈寶玉寫詩寫不出來,憋得沒折...王熙鳳說薛寶釵不干己事不開口,一問搖頭三不知。這是...

我們看李紈、探春,寶釵三個... zhidao.baidu.

4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嫻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她的外貌在紅樓女子中有著獨特的病態美,美得空靈...然而,使她動人心魄、更具藝術魅力的則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

林黛玉首先是個內慧外秀的女性,不像薛寶釵那樣世故,那樣城府甚深,八面玲瓏,取悅於人;她對人坦率純真,見之以誠。她由如水晶般透明.. 很多人說黛玉小家子氣..

這種說法我不敢苟同...她的小家子氣是因擔心寶玉那種"見了姐姐就忘了妹妹"的性格....愛情本來就是自私的..

黛玉對寶玉因為愛太深了,所以變的更加敏感....

文中的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各有哪些性格特點?作者運用了哪些描寫方法來塑造人物?

以《我眼中的為作文題目寫作文,左右吧!急

鍑濊悓餜挏 成熟的資訊科技o...

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作文,作文題目讓是胸懷。給我寫一篇作文

冰攪骸堤 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題記 一個人的寬容市一種美德,一的人的胸懷是表現這個人品質的體現.你讀過 將相和 這篇文章嗎?你知道曹操 燒信 的故事嗎?兩者都體現了寬容.有人把寬容比作水 詩 火,然而,寬容更是一縷希望的陽光.人生漫長,一生中又有多少...

寫作文題目題目是我發現 並補充題目

使用者名稱用 我發現狗睡覺的本領 我家有一隻小狗,它睡覺時非常聰明,而且樣子很可愛。有一次下午,它又睡著了,我發現它睡覺的樣子真可愛,它的眼眯成了一條線,嘴閉得緊緊的。但是它的耳朵卻貼在地上。為什麼呢?我想了一會,還是想不明白,我就拿出我的法寶,那就是 十萬個為什麼 原來狗就是怕獵人捉它,它一個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