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們看來,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時間 2021-07-23 22:14:47

1樓:粒粒談娛樂

在我看來,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是自己永遠的後盾,他們給予了自己超大的支援。

2樓:行走之約

我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家庭了,家庭裡面的成員全都是我的財富之一,他們開心快樂健康,是我努力工作的動力。

3樓:權輝看世界

我覺得最大的財富就是身體健康,因為身體真的是任何東西都比不了的 。

4樓:念著反才豬豬臭

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不管你幹那一行、做什麼事,每天都在忙忙碌碌,都是為了掙錢、養家,追逐金錢和財富。為此,你都必須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好身體,去面對快節奏的生活、高強度的工作。

所以說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如果沒有健康的好身體,想幹什麼都是空談。

5樓:名

‍‍人生最大財富是什麼,我覺得是人生不放氣努力,奮鬥過,履歷豐富,珍惜已擁有的,知道自己的優缺點,人要睿智點,自尊自強,錢多錢少憑能力,別太過自責,雖沒大富大貴但能做到有豐富的知識和人生閱歷也不易呀!人生一回別計較太多,這樣容易患得患失,脫人生不容易呀!,心累了,就學會放下,誰不想過上流社會的生活呢?

能努力一把時幹萬別放氣,否則真的要心放寬點,努力過不後悔。‍‍

6樓:

健康財富。有個健康的身體和美滿的家庭才能幹好事業,有精力完成你的人生藍圖。健康是第一大財富,失去了這種財富,其它所有的財富都沒有依存的基礎。

人際財富。知心的朋友就是財富。良師益友給你帶來的啟迪和快樂遠比結交一個有錢人更多。

精神財富。是指人們從事智力活動所取得的成就、榮譽和地位。在知識經濟競爭的時代,“知識創造財富”是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

知識是創造財富的源泉,沒有知識就沒有創造力,沒有知識就沒有價值。

7樓:5402滅韓坦蝕

有覺得是健康,有的覺得是愛情,有的覺得是事業。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很難受。但是也有肢體不健全的人,過得比正常人出色的也有。

比如現在的我們拿著健康,去換取事業。將來有點錢了,也是一身的毛病,但是為了目前的生活狀態,也沒有辦法。只能現在拿命掙錢,以後拿錢買命。

有的覺得失去了愛情,活著沒有意思,一個健康的人因為一場失戀,就自殺而失去生命,可以說愛情是他的所有。有錢人覺得健康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們不用為將來操心,有錢物質上是的到了滿足的,他們希望長壽,享受物質,享受生活。

8樓:小吃貨大書蟲

對於我來說,就是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健康快樂,生活富足。

9樓:猴啊04795夯吩

‍‍我覺得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有爹,有媽,有妻,有孩,有錢,有車,也有家。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一家人都有健康的身體,父母健在,有個知冷知熱,真心疼你的妻子,有個可愛的孩子,有穩定的工作,兜裡有錢花,銀行有存款,出門有車,回家有房。和和睦睦,恩恩**。

這就是幸福。‍‍

10樓:以心

我們要有樂觀的心態和充足的睡眠,多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學會寬容、學會放下、學會笑對人生。有人說,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知足,知足者才能常樂,而常樂者更能保持健康的長久,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快樂地生活。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知足,知足者才能常樂。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健康才能去掙更多的財富。

11樓:回憶

‍‍我個人覺得,人生最大的財富應該是智慧!智慧人生、應該是人生的終極追求。不同層面的智慧,反映出不同的人生境界。

只有具備比較高的智慧層面,才能更大程度的掌握所謂的;命運。相反;智慧層面低的人,對於生命過程中所發生的一切,就很難把握、把控,這樣就會在生活中很容易犯錯,遺留很多遺憾。並且智慧層次低的人,對待過錯往往是一錯再錯,最後把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都讓一再的錯誤而扭曲變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人生已過30多個年頭,隨著經歷越多內心越從容。每個年齡階段想法不一樣,追求也都不一樣,所以在每個年齡階段認知最大的幸福的內容也不一樣!當我讀過諸葛亮給他兒子諸葛瞻寫的《誡子書》: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當時我認為能做到“淡泊名志,寧靜致遠” 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你看來怎樣的人生是有意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師釋迦牟尼的人生意義是,脫離生老病死的束縛,他所留下的法,就是讓我們能離苦得樂,人生無論做什麼?不就是要為了得到幸福快樂嗎?能採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啊!

《老人與海》中桑地亞哥是位怎樣的老人?在你看來,他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人生的成敗到底應該如何衡量?

15樓:靜潭沉璧

人生的成功在於“不負我心”。

他一生都在做自己熱愛的事,從中一次次的挑戰了自我的極限,戰勝了大魚,更戰勝了自己。

超成功的人生!

16樓:甘延利

《老人與海》中的老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樑文道為您解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他是成功的。他是一個不像命運屈服的老人,是一個真正的勇者,他是一個失敗的英雄。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衡量,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對得起自己就行了!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是海子的哪首詩?

19樓:風中一縷薰

出自海子的《夏天的太陽》。作品原文: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我就打著赤腳,站在太陽下看太陽,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一定是出於故意,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瞭解她,也要了解太陽(一組健康的工人,正午抽著紙菸),夏天的太陽,太陽,當年**入世,也在這太陽下長大。

20樓:木樨花開又花落

出自海子的《夏天的太陽》。

全詩內容如下: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

我就打赤腳

站到太陽下看太陽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瞭解她也要了解太陽

(一組健康的工人

正午抽著紙菸)

夏天的太陽

太陽當年**入世

他也在這陽光下長大

擴充套件資料

詩歌賞析:

即使沒有鞋子可穿,他也依然會赤腳走到街上,沒有理由可以阻擋他到在太陽底下看太陽。由此可見,在海子眼裡,夏天的太陽就是如此的美好,使海子有感而發——“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而這麼美好的事物,如果可以的話,和你心愛的人一起走在街上感受及欣賞陽光吧。

中間穿插的那句“一組健康的工人抽著紙菸”,可以理解為——去做我們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沉浸在喜悅當中。

也許抽紙菸對身體不好,但那又何妨呢,你的人生你做主,人生短暫而倉促,享受當下,快樂就好,就像海子喜愛夏天的太陽一樣,用心地體驗生活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讓人開心的事。

21樓:守護

出自海子的《夏天的太陽》。

二、全文如下:

《夏天的太陽》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

我就打赤腳

站到太陽下看太陽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瞭解她也要了解太陽

(一組健康的工人

正午抽著紙菸)

夏天的太陽

太陽當年**入世

他也在這陽光下長大

22樓:※淡茗

出自海子《夏天的太陽》。作品原文如下,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

我就打著赤腳,

站在太陽下看太陽。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瞭解她,

也要了解太陽。

(一組健康的工人,正午抽著紙菸)

夏天的太陽,

太陽,當年**入世,

也在這太陽下長大。

23樓:愛單單愛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這句詩出自於海子2023年1月的詩作《夏天的太陽》 ,詩的全文如下: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我就打著赤腳/站在太陽下看太陽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了解她/也要了解太陽(一組健康的工人,正午抽著紙菸)夏天的太陽/太陽/當年**入世/也在這太陽下長大

24樓:李保橋

海子詩全編海 子 著; 西 川 編

第一編 短詩(1983—1986)

《夏天的太陽》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

我就打赤腳

站到太陽下看太陽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瞭解她也要了解太陽

(一組健康的工人

正午抽著紙菸)

夏天的太陽

太陽當年**入世

他也在這陽光下長大

1985.1

25樓:雲兮若兒

是海子的《夏天的太陽》

原文:夏天的太陽

夏天如果這條街沒有鞋匠

我就打赤腳

站到太陽下看太陽

我想到在白天出生的孩子

一定是出於故意

你來人間一趟

你要看看太陽

和你的心上人

一起走在街上

瞭解她也要了解太陽

(一組健康的工人

正午抽著紙菸)

夏天的太陽

太陽當年**入世

他也在這陽光下長大

1985.1

2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海子作品《夏天的太陽》

在你看來人老了之後最幸福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健康身體,行動自如,思想清晰。堅持腦力體力活動鍛鍊,注意飲食健康,避免老年痴呆,避免人為的病災。不拖累子女,少給子女添麻煩。 抽轉組 做個品德高尚,正直無私,自尊自愛,親切平和,不倚老賣老,人人尊重,人人敬仰的可愛老人。 以心 老伴相守。子女總會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及後代,不可能始終陪伴你,能始終相伴...

在你看來什麼是我們人生中的幸福?

在我看來,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自己的愛人在自己的身邊。有為之奮鬥的夢想,有愛人,有朋友。看淡名和利,以平和心去接納這個世界。家庭是幸福的源泉 在我看來,人生當中的幸福就是能夠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在我看來老人健康家庭和諧,事業無憂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覺得幸福是由內至外的一種心情狀態,它不一定是要很有...

對於你們來說,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影子 乙個人最大的心願得以實現,或者最大的遺憾得到補償,那就是他一生最大的幸福。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定義,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詮釋,求全責備沒有幸福,錙銖必較也沒有幸福,勾心鬥角得不到幸福,爾虞我詐也得不到幸福,幸福是人間的真愛,幸福是你我的信任,幸福是彼此的寬容,幸福是互相的幫扶。 回憶 大家都好美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