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位頑強勇敢的人

時間 2021-07-23 22:13:46

1樓:

張海迪,女, 1955 年生於濟南,漢族,哲學碩士,中**員,山東省創作協會一級作家,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委員會委員,山東省作家協會副主席。

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鍼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張海迪簡介

2023年,張海迪出生于山東一個知識分子家庭。5歲時,因病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生活不能自理。醫生會診認為,像這種高位截癱病人,一般很難活過27歲。

這個時刻受到死亡威脅的年輕姑娘自學完成了從小學直到碩士研究生的全部課程,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大量書籍,並自學十幾種醫學專著,為群眾無償**達1萬多人次。

張海迪先後榮獲“三八紅旗手”、“全國自強模範”、“世界五大傑出殘疾人”等稱號。2023年,她又被授予“環球20位最具影響世紀女性”稱號。

2樓:星邪

張海迪?還是保爾柯察金?

介紹一位科學家袁隆平作文,介紹一位科學家袁隆平600字作文

楓只愛麗麗 袁隆平的成果,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更不是坐在電腦前面,按一下滑鼠的。現在想發明東西的人,還有多少人擁有袁隆平這種勤勞的精神呢?袁隆平性格堅韌 幹勁,一次次的失敗,不但沒有打倒他的信心,反而使他更有動力。在逆境中他還常開玩笑,他痴心地總是想著研製雜交水稻成功,就算沒有人支援,他也不會輕易放棄...

作為一位老師,他是成功的人作為一位父親,他是失敗的人。英語翻譯

being a teacher,he is a successful person being a father he is a loser he is a good teacher but a lose father.as a teacher,he is a successful person,b...

用左右來介紹一位詩人,恰當引用兩組詩句

某某是我國某朝著名的愛國主義婉約派 豪邁派詩人,他的一生歷經坎坷,卻依然保持著自身傲骨,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對他堅韌的品質最好的表達。首先要說明他是哪個朝代的什麼風格的詩人,他的標籤是什麼,例如杜甫陸游都是愛國主義,最後描述他的品質用一首他的代表作形容。 唐代詩人李賀 790 816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