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位古今中外的著名軍事家 曹劌除外 ,說明其生活時期及國

時間 2021-05-02 16:4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艾爾溫·隆美爾,二戰時期,德國。有「沙漠之狐」稱號的艾爾溫·隆美爾(rommel)將軍,是軸心國在北非戰場的陸軍元帥,他所率領的北非軍團行兵如有神助,看似不可戰勝,令同盟國備感困擾。在2023年6月的利比亞圖卜魯克(tobruk)戰役中,德軍以15,000名的弱勢俘虜了33,000名英軍,令隆美爾聲名大噪。

2樓:匿名使用者

孫武,字長卿,前544-前470年,漢族[1][2],齊國(今山東省廣饒縣)人。是兵家流派的代表人物。曾祖、祖父均為齊國名將。

他自幼喜研兵法,頗有心得。在其18歲時,因齊國內亂不止,他深感無用武之地,便離開齊國去往吳國

《孫子兵法》是從戰國時期起就風靡流傳的軍事著作,古今中外的軍事家們都使用其中論述的軍事理 《孫子兵法》

論來指導戰爭,而且,其中論述的基本理論和思想還被運用到了現代經營決策和社會管理方面。然而,這部著作者是誰呢?學術界議論紛紛,一種認為是春秋時期吳國的孫武所著,一種認為是孫臏整理而成,一種認為是戰國初年某位山林處士編寫,還有的說是三國時代曹操編撰的。

直到2023年4 月間,在山東臨沂銀雀山發掘的兩座漢代墓葬中同時發現了用竹簡寫成的《孫子兵法》和《孫臏兵法》,這樣,數百年的爭論方告結束,《孫子兵法》的作者被確認為春秋時期吳國的將軍孫武。孫子主張「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3樓:使命和義務

德國的卡爾·菲利 1.戰爭的要素——搏鬥。戰爭無非是擴大了的搏鬥。

目的是打垮對方,讓對方服從自己的意志。定義:戰爭是迫使敵人服從我們意志的一種暴力行為。

2.人與人之間的鬥爭本來就包含敵對意圖和敵對感情這兩種不同的要素。 3.

暴力的使用是無限度的。 4.讓敵人無力抵抗,是戰爭的目標。

5.假使在決戰中,為決戰做的準備任何一點不足,在將來都無法挽回。 6.

同時使用一切力量是違背戰爭的性質的。 7.軍事活動分為進攻和防禦兩種形式。

8.加上偶然性,戰爭就變成賭博了。 9.

軍事活動總是少不了危險,而在危險中最可貴的精神力量是什麼呢?是勇氣。

4樓:松竹愛雪梅

張巡,唐代軍事家。安史之亂爆發後,他以文職身份,帶兵抵抗叛軍,堅守孤城達一年之久,為唐軍反擊贏得了時間。

求古今中外著名的軍事家及其所在時期,國家,戰役,名言

5樓:匿名使用者

1.拿破崙·波拿巴(1769-1821)【法國】【奧斯特里茨戰役】——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2.道格拉斯·麥克阿瑟(1880.01.26~1964.04.05)【美國】【仁川戰役】—— 老兵永不死,只是漸凋零。

3.小喬治·史密斯·巴頓(1885-1945)【美國】【阿登戰役】—— 戰爭是人類最壯觀的競賽!戰鬥中強者勝,弱者亡。

4.埃爾溫·隆美爾(1891-1944)【德國】【阿萊曼戰役】—— 進攻,進攻,進攻!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隆美爾值得關注,如果希特拉相信隆美爾的話,諾曼第登陸就不會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埃爾溫·隆美爾(1891-1944)【德國】【阿萊曼戰役】—— 進攻,進攻,進攻!

拿破崙·波拿巴(1769-1821)【法國】【奧斯特里茨戰役】——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軍事家有哪些?

古今中外通過勤奮努力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8樓:澀錦無弦

1、貧窮造就了作家

年輕時的左拉很窮。為了抵擋飢餓,他拿捕雀器在屋頂上捉麻雀,用掛窗簾的鐵絲將麻雀串起來在火上烤著吃;為了堅持寫作,他把僅有的幾件衣服也送進了當鋪,只能用被子來禦寒。偶爾得到乙個蠟燭頭,他竟會如過節似的高興,因為今夜可以讀書寫作了。

正是貧窮磨礪了他的意志,他終於寫成了轟動一時的《盧貢·馬加爾家族》。

2、艱難困苦鑄人才

公尺勒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作家。他生於農家,年輕時跟人學畫,因為不滿其老師浮華的藝術風格,便離開了他的老師。後來,他在巴黎以畫**畫餬口,漸漸地他對此種藝術感到厭倦,但其他題材的畫也賣不出去,因此,一度陷於貧困、苦惱和絕望的深淵。

為生活所迫,他只好離開巴黎,住到鄉下。在農村,他依然未能擺脫貧困,但美麗的大自然、淳樸的農民和農家生活,激起了畫家的創作激情。他忍受了一切艱難,堅持創作,創作出了許多著名的作品,如《播種者》等。

3、磨難是財富

困難、挫折對有志者來說是一筆財富。蘇聯"宇宙之父"齊奧爾科夫斯基,少年時患猩紅熱病而耳聾,被趕出學校。但他靠圖書館自學,顯示了驚人的數學才能。

德國詩人海涅生前最後八年是在"被褥的墳墓"中度過的,他手足不能動彈,眼睛半瞎,但生命之火不滅,吟出了大量譽滿人間的優秀詩篇。

4、面對失敗和貧困

傑克·倫敦自幼家境貧寒,但他雄心勃勃為自己設計了乙個做大作家、用筆桿子改造社會的遠大前程。為了當作家,他在中學補課一年,然後考入加利福利亞大學,但因難以支付學費,唯讀了半年就輟學了。

失學並沒有動搖他當作家的決心,他改變主意,以社會為學習的課堂,更加孜孜不倦地學習。達爾文、馬克思、尼采等的作品使他學會思考;莎士比亞、歌德、巴爾扎克等的作品使他學會寫作。他開始寫稿投稿,但卻一次次地被退回。

可他並不灰心。生活困難,就靠典當過日子,擠時間寫。白天時間不夠就晚上寫;勤奮地做筆記,搞索引,抄卡片。終於在2023年發表了**作《給獵人》,後來名著累累,成為一名大作家。

5、身陷囹圄志不移

尼可洛·帕格尼尼是義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被人稱為"獨弦琴上練出來的小提琴家"。他的藝術道路坎坷不平。他生於一小商人家庭,據說,曾因為政治犯罪坐了20年牢。

但即使是身陷囹圄,他也不曾灰心,而是堅持獄中學習。他在獄窗邊,用一把只剩下一根弦的提琴,堅持苦練,幾十年如一日,終於在演奏技巧方面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他的創作和演奏,奔放不羈,富於激情,對同時代的浪漫派作曲家有較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勤奮的名言警句:

1、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2、笨人先起身,笨鳥早出林。

3、工作勤奮是最值得崇拜的。——託·卡萊爾《致妻子的信》

4、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5、古今中外,凡成就事業,對人類有作為的無一不是腳踏實地、艱苦攀登的結果。——錢三強

9樓:匿名使用者

1.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

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讀書時間長,勞累了,還不休息。時間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

他怕影響自己的讀書學習,就想出了乙個特別的辦法。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他就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梁上。

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2.戰國時期,有乙個人名叫蘇秦,也是出名的政治家。在年輕時,由於學問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 都不受重視。

回家後,家人對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定決心,發奮讀書。

他常常讀書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直想睡覺。他也想出了乙個方法,準備一把錐子,一打瞌睡, 就用錐子往自己的大腿上刺一下。這樣,猛然間感到疼痛,使自己清醒起來,再堅持讀書。

3.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

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4.西漢時有乙個大學問家名叫匡衡。他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讀書,可是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一到晚上就沒有辦法看書,他常為此事發愁。

這天晚上,匡衡無意中發現自家的牆壁似乎有一些亮光,他起床一看,原來是牆壁裂了縫,鄰居家的燭火從裂縫處透了過來。匡衡看後,立刻想出了乙個辦法。

他找來一把鑿子,將牆壁裂縫處鑿出乙個小孔。立刻,一道燭光**過來,匡衡就著這道燭光,認真地看起書來。以後的每天晚上,匡衡都要靠著牆壁,藉著鄰居的燭光讀書。

後來匡衡成了一名知識淵博的經學家。

5.李密牛角掛書。隋朝李密,少年時候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

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差使。李密並不懊喪,回家以後,發憤讀書,決定做個有學問的人。有一回,李密騎了一條牛,出門看朋友。

在路上,他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此事被傳為佳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1、韋編三絕

春秋時的書,主要是以竹子為材料製造的,把竹子破成一根根竹籤,稱為竹「簡」,用火烘乾後在上面寫字。竹簡有一定的長度和寬度,一根竹簡只能寫一行字,多則幾十個,少則**個。一部書要用許多竹簡,這些竹簡必須用牢固的繩子之類的東西編連起來才能閱讀。

像《易》這樣的書,當然是由許許多多竹簡編連起來的,因此有相當的重量。

孔子花了很大的精力,把《易》全部讀了一遍,基本上了解了它的內容。不久又讀第二遍,掌握了它的基本要點。接著,他又讀第三遍,對其中的精神、實質有了透徹的理解。

在這以後,為了深入研究這部書,又為了給**講解,他不知翻閱了多少遍。這樣讀夾讀去,把串連竹簡的牛皮帶子也給磨斷了幾次,不得不多次換上新的再使用。

即使讀到了這樣的地步,孔子還謙虛他說:「假如讓我多活幾年,我就可以完全掌握《易》的文與質了。」

2、囊螢

晉代時,車胤從小好學不倦,但因家境貧困,父親無法為他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為了維持溫飽,沒有多餘的錢買燈油供他晚上讀書。為此,他只能利用白天時間背誦詩文。

夏天的乙個晚上,他正在院子裡背一篇文章,忽然見許多螢火蟲在低空中飛舞。一閃一閃的光點,在黑暗中顯得有些耀眼。他想,如果把許多螢火蟲集中在一起,不就成為一盞燈了嗎?

於是,他去找了乙隻口袋,隨即抓了幾十隻螢火蟲放在裡面,再紮住袋口,把它吊起來。雖然不怎麼明亮,但可勉強用來看書了。

從此,只要有螢火蟲,他就去抓一把來當作燈用。由於他勤學苦練,後來終於做了職位很高的官。

3、映雪

晉代孫康由於沒錢買燈油,晚上不能看書,只能早早睡覺。他覺得讓時間這樣白白跑掉,非常可惜。

一天半夜,他從睡夢中醒來,把頭側向窗戶時,發現窗縫裡透進一絲光亮。原來,那是大雪映出來的,可以利用它來看書。於是他倦意頓失,立即穿好衣服,取出書籍,來到屋外。

寬闊的大地上映出的雪光,比屋裡要亮多了。孫康不顧寒冷,立即看起書來,手腳凍僵了,就起身跑一跑,同時搓搓手指。

此後,每逢有雪的晚上,他就不放過這個好機會,孜孜不倦地讀書。這種苦學的精神,促使他的學識突飛猛進,成為飽學之士。後來,他當了乙個大官。

4、苦練球技

眾所周知,鄧亞萍從小就酷愛打桌球,她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在世界賽場上大顯身手。卻因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於國家隊的大門之外。但她並沒有氣餒,而是把失敗轉化為動力,苦練球技,持之以恆的努力終於催開了夢想的花蕾——她如願以償站上了世界冠軍的領獎台。

在她的運動生涯中,她總共奪得了18枚世界冠軍獎牌。鄧亞萍的出色成就,不僅為她自己帶來了巨大的榮耀,也改變了世界乒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

5、懸梁刺股

漢朝的孫敬刻苦好學,每天一早就起來讀書,直至深夜。因為疲勞瞌睡,會不知不覺地打起盹來,他就把繩子的一頭拴在屋樑上,一頭繫在自己的頭髮上。這樣以來,如果打盹,頭皮就會被扯疼。

戰國時的蘇秦在遊說秦國失敗後,回到家裡發憤學習,每當晚上讀書讀得疲倦打瞌睡時,他便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直至鮮血淋漓。他後來終於成為有名的政治家。這個成語形容人刻苦讀書,堅韌不拔的精神。

他後來終於成為儒學大師 。

古今第一悲劇帝是,古今中外第一位皇帝是中國的秦始皇麼??

應該是崇禎皇帝,自打繼位起就沒過過好日子,天天吃不好,睡不好,每天積極工作,結果還是成了亡國之君。順治吧,老爸不明確,老媽謠傳多,老婆愛嫉妒,愛人不能愛,出家不敢見兒子,活著要裝死去 光緒吧,只能當傀儡,有心雄起,無力回天,連唯一的愛人都不能保護。明朝的 朱常洛 在位不及一月就被人害死 春秋時,晉景...

大夥給我介紹點什麼稀奇古怪的事物。古今中外,琴棋書畫。天文地理。都可以

琴棋書畫,本指琴瑟 圍棋 書法 繪畫色彩四種古代藝術性文物或技藝,又稱雅人四好。琴棋書畫均起源於文獻所稱的 三皇五帝 時期 2607 bc 2110 bc 見本百科詞條 三皇五帝年表 以下所注帝王在位年代均引自該表 或田野考古學所稱的 中原龍山文化時代 2600 bc 2100 bc 琴瑟據文獻記載...

摘錄一首古今中外描寫戰爭的詩詞,並瞭解有關背景的基礎上,分析詩歌所表現的作者的思想感情

渝冬 1君不見,青海頭,古來白骨無人收。杜甫的兵車行,表達了作者厭惡戰爭,悲天憫人的思想感情。2涼州詞 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既然生命是從戰場上揀回來的,就不妨看得開一點,活得瀟灑一點,讓它在美酒 奇盃和胡樂中,實現自己悲壯的輝煌好了。面對茫茫沙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