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兵器有哪些,中國現代武器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6:4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兵器的分類是相對的,海戰和陸戰都需要空中支援,空戰也需要地面配合。現代兵器包括以下幾種:

一、陸戰兵器

手槍、衝鋒槍、非自動步槍、半自動步槍、全自動步槍、突擊步槍、班組精確步槍、狙擊步槍、反器材步槍、輕型機槍、通用機槍、重型機槍、無坐力炮、火箭助推榴彈、槍掛榴彈發射器、半自動榴彈發射器、自動榴彈發射器、近程反坦克飛彈、遠端反坦克飛彈、輕型坦克、主戰坦克、掃雷坦克。

二、空戰兵器

武裝***、運輸***、搜救***、偵查***、反潛***、預警***、戰鬥機、運輸機、攻擊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巡邏機、反潛機、艦載機、戰鬥轟炸機、輕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

三、海戰兵器

驅逐艦、護衛艦、巡洋艦、航母、戰列艦、飛彈艇、魚雷艇、掃雷艦、補給艦、布雷艦、兩棲攻擊艦、兩棲指揮艦、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母艦、常規潛艇、攻擊型核潛艇、彈道飛彈核潛艇 。

下面舉幾個例子:

1、95式自動步槍

95式自動步槍(qbz-95,qbz為源自拼音「槍-步-自動」的類別**),是由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208研究所研製的突擊步槍,主設計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朵英賢,屬於95式槍族的一部分,為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制式自動步槍之一,它是中國研製的第二種小口***,也是解放軍第一種大規模列裝部隊的小口徑自動步槍。

2、03式自動步槍

該槍採用摺疊託結構,按下槍托卡榫,可將其摺疊到槍身右側。從全槍外形上看,該槍與95式槍族的其他成員差別很大,更像是81式自動步槍的改進型。全***構設計吸取了ak與m16系列步槍的優點:

① 採用了與81式自動步槍類似的發射機構和保險機構。

② 借鑑了m16a3自動步槍的上、下機匣結構並且將槍機導軌設定在上機匣上。設計人員將該槍的導軌裝置設定在上機匣的拋殼窗上方,這樣就能提高qbz03式5.8mm自動步槍在泥沙環境中的可靠性,可以有效防止泥沙和塵土的沉積。

這把槍也是我國5.8槍族的最後一款。

3、99a主戰坦克

99a型主戰坦克是中國首款「資訊化坦克」,配備125公釐主炮,車體周圍加裝先進的復合裝甲,頂部披上新型復合裝甲,能全方位抵擋來自敵方坦克、反坦克飛彈以及武裝***的火力打擊。2023年9月3日,99a型主戰坦克在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中出場,為27個地面裝備方隊中最先出場的重頭裝備。

4、武直10

由昌河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設計研究所進行研發,並由哈爾濱飛機公司負責設計規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新一代專業武裝***。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種專業武裝***和亞洲各國第一種自研專業武裝***。結束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長期依賴法國海豚***的改型兼當武裝***的歷史,大大提高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的航空突擊與反裝甲能力。

5、052d型驅逐艦

052d型驅逐艦(英語:type 052d destroyer,北約代號:luyang iii-class destroyer,中文:

旅洋iii級驅逐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裝備的一型飛彈驅逐艦,現已服役10艘,舾裝6艘,在建多艘。為052c型驅逐艦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國繼052c型驅逐艦後又一種配備相控陣雷達與垂直發射區域防空飛彈系統的現代化防空驅逐艦。

6、殲-20

殲-20(英文:chengdu j-20,代號:威龍,北約代號:

fire fang,譯文:火牙/焰牙)是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一款具備高隱身性、高態勢感知、高機動性等能力的**第五代戰鬥機。

7、遼寧號航空母艦

遼寧號航空母艦(代號:001型航空母艦,舷號:16,簡稱:遼寧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隸下的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也是中國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艦。

8、殲15

殲-15(英文:j-15,中文綽號:飛鯊「fēishā」,英文:

flying shark,北約代號:側衛d型,英文:flanker-d)是中國參考從烏克蘭獲得蘇-33戰鬥機原型機t-10k-3以國產殲-11戰鬥機為基礎進而研製和發展的單座雙發艦載戰鬥機。

殲-15研製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承擔。殲-15在世代劃分上屬於***戰鬥機改進型,即***半戰鬥機。

9、東風系列飛彈

東風系列飛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系列近程、中遠端和洲際彈道飛彈。這一系列的飛彈編號為「df-***」形式,如東風-1號又寫作df-1。

由於冷戰期間,美蘇簽署《中導條約》銷毀雙方的中程彈道飛彈,因此東風系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覆蓋各種型別彈道飛彈的陸基彈道飛彈系列。

2樓:皇葡可可

手雷 狙擊槍 火箭筒 衝鋒槍 班用機槍

3樓:殳音景

新型金融雛,步槍手槍衝擊槍機槍不斷改變境外又發明了一種雷射槍,雷射槍的子彈,無論白天黑夜,1600公尺的範圍內,發現目標百發百中,還有一種頭盔槍,這種頭盔瞄準器,即可自動射擊頭盔,同時有毒防輻射的功能。

4樓:中學美術課件

中國現代**有99a2主戰坦克 ,03水陸坦克, 東風-31 ,巨浪-2飛彈 ,殲-10 , qbz95步槍, 轟油6等。

《現代兵器》是中國兵器工業情報研究所主辦的一本綜合性軍事科技月刊,其宗旨是使讀者全面、系統、及時、準確地了解世界各國、各地區三軍裝備及其技術的現狀及未來發展。

中國現代**有哪些?

5樓:you在午後徜徉

1、陸戰兵器

手槍、衝鋒槍、非自動步槍、半自動步槍、全自動步槍、突擊步槍、班組精確步槍、狙擊步槍、反器材步槍、輕型機槍、通用機槍、重型機槍、無坐力炮、火箭助推榴彈、槍掛榴彈發射器、半自動榴彈發射器、自動榴彈發射器、近程反坦克飛彈、遠端反坦克飛彈、輕型坦克、主戰坦克、掃雷坦克。

2、空戰兵器

武裝***、運輸***、搜救***、偵查***、反潛***、預警***、戰鬥機、運輸機、攻擊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巡邏機、反潛機、艦載機、戰鬥轟炸機、輕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

3、海戰兵器

驅逐艦、護衛艦、巡洋艦、航母、戰列艦、飛彈艇、魚雷艇、掃雷艦、補給艦、布雷艦、兩棲攻擊艦、兩棲指揮艦、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母艦、常規潛艇、攻擊型核潛艇、彈道飛彈核潛艇 。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國產新型**裝備:

1、電磁道道炮搶先上艦

2023年年初,一組搭載神秘炮塔的中國坦克登陸艦**在網際網路迅速流傳。美媒認為,出現在登陸艦上的這種特殊**是全球首款上艦測試的電磁道道炮。不同於傳統使用化學能發射彈丸的**,電磁道道炮是將電磁作用力作為動力,可發射極高速的炮彈,有著巨大的潛在優勢。

2、「東風-26」成軍

4月26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記者會上宣布,「東風-26」彈道飛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

「東風-26」飛彈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端彈道飛彈,具備四大特點:

(1)是具備完全自主智財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

(2)是戰鬥部核常兼備,既可遂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遂行常規中遠端精確打擊任務。

(3)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

(4)是融合了多項新技術,通用化、整合化、資訊化水平高。它的射程彌補了火箭軍近程飛彈和遠端飛彈之間的空白,被外界冠以「**快遞」的綽號。

3、轟-20轟炸機傳聞不斷

5月8日,航空工業發布題為《大國起飛》的重磅宣傳片,片尾出現一款疑似新型遠端轟炸機的前向輪廓圖,外界猜測這可能就是傳聞已久的中國新型轟炸機轟-20。此後央視播出的《永遠的軍魂》紀錄片也提到「新型遠端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更加深了外界的猜想。

6樓:匿名使用者

99a2主戰坦克 ,03水陸坦克, 東風-31 ,巨浪-2飛彈 ,殲-10 , qbz95步槍, 轟油6等。

中國現代**有:

1、陸戰兵器

手槍、衝鋒槍、非自動步槍、半自動步槍、全自動步槍、突擊步槍、班組精確步槍、狙擊步槍、反器材步槍、輕型機槍、通用機槍、重型機槍、無坐力炮、火箭助推榴彈、槍掛榴彈發射器、半自動榴彈發射器、自動榴彈發射器、近程反坦克飛彈、遠端反坦克飛彈、輕型坦克、主戰坦克、掃雷坦克。

2、空戰兵器

武裝***、運輸***、搜救***、偵查***、反潛***、預警***、戰鬥機、運輸機、攻擊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巡邏機、反潛機、艦載機、戰鬥轟炸機、輕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重型轟炸機。

3、海戰兵器

驅逐艦、護衛艦、巡洋艦、航母、戰列艦、飛彈艇、魚雷艇、掃雷艦、補給艦、布雷艦、兩棲攻擊艦、兩棲指揮艦、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母艦、常規潛艇、攻擊型核潛艇、彈道飛彈核潛艇 。

兵器的分類是相對的,海戰和陸戰都需要空中支援,空戰也需要地面配合。

擴充套件資料:

中**隊現役主戰裝備

陸軍裝備

一、國產坦克

坦克作為陸軍突擊兵器出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而成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並由此確立了其在陸軍中的主導地位。相比於世界坦克強國而言,中國的坦克發展起步晚了30多年。

但是,充滿自信與活力的新中國領導人並沒有因此妄自菲薄,而是以**遠矚的雄偉氣魄決定建立自己的坦克工業,從而拉開了中國坦克發展的序幕。

96式主戰坦克是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研製的新型主戰坦克,2023年國慶閱兵中公開亮相。

該型坦克車長11公尺,寬3.4公尺,高2公尺,戰鬥全重48噸,乘員3人。最大公路速度60千公尺/小時,最大公路行程400千公尺。

**:1門125公釐滑膛炮,1挺7.62公釐同軸機槍,1挺12.

7公釐高射機槍。

99式主戰坦克是我軍新型主戰坦克,是我軍裝甲師和機步師的主要突擊力量,被稱為中國的陸戰王牌。

99式主戰坦克戰鬥全重51噸,車長7.6公尺,寬3.5公尺,高2.

37公尺。最大公路速度70千公尺/小時。裝有一門125公釐高膛壓滑膛坦克炮(炮彈基數40發),使用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

可在2000公尺距離上擊穿850公釐的均質裝甲,而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時,同距離穿甲能力達960 公釐以上。輔助**為12.7公釐高射機槍一挺(備彈500發),7.

62公釐並列機槍一挺(備彈2500發)。

63a式水陸坦克是中國北方工業公司90年代在63式水陸坦克基礎上發展研製新型水陸坦克。

該型坦克換裝了大功率發動機和105公釐線膛炮,戰鬥全重有所增加,乘員仍為4人。水上最大航速達每小時14千公尺以上,能抗5級風4級浪。

二、自行火炮

該系統由45倍口徑身管的遠端155公釐自行榴彈炮、大威力增程炮彈、先進火炮射擊修正子系統、資訊子系統和各種後勤支援車輛等部分組成,

具有射程遠(最大可達50千公尺)、殺傷力強、打擊目標種類較多、彈藥相容性良好、射擊精度和靈活性高、部署和進入/撤出戰鬥迅速、具備完全的自主作戰能力等特點。此外,該系統的機動性極強;生存能力也更高,易於操作和維護。

plz-45自行榴彈炮戰鬥全重32噸,車體長(含火炮)10.52公尺,寬3.3公尺,高2.

60公尺,最大行駛速度55千公尺/小時,最大行程450千公尺,其火炮效能與88式155公釐牽引加榴炮相同,炮車內載彈30發,並配有彈藥輸送車隨行作戰。乘員5人,包括車長、炮長、2名裝填手和1名駕駛員。

該炮採用半自動裝填機和電控液壓擊發裝置,火炮在任何俯仰角時都可以裝填彈丸。藥筒採用手工裝填。彈藥貯存在炮塔後部,全部30發155公釐炮彈放置在兩個位置:

裝填機上有24發,裝填機下方右側6發。

plz-45的火控系統包括火控計算機、液力和電力伺服系統、火炮定向和導航系統、gps差分定位系統、炮口初速雷達、自動瞄準系統、光學瞄準系統等等。

該炮採用高速履帶式底盤,公路行駛能力和越野能力俱佳。此外,plz.45還裝備有完善的核生化防護系統和滅火抑爆系統,具有良好的裝甲防護能力,可保證乘員的安全。

該火炮系統以營為建制單位配置,乙個營由三個連組成,編有plz-45式155公釐自行榴彈炮、pcz45彈藥支援車、zcy45營指揮車、 zcy45連指揮車、gcl45連偵察車、704—1火炮定位與射擊修正雷達、702-d氣象雷達站、w653。1搶修車等多種支援保障車輛,構成一套完整的作戰系統。

三、國產步槍

**裝備的現代化是實現國防現代化的乙個重要方面,輕**又是**裝備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步槍作為輕**骨幹,其裝備的廣泛性、重要性為世界各國所重視。

解放後,國家投入了很大力量,支援發展兵器工業,改造和新建了兵工廠,建立了兵器工業基礎設施;設定兵器專業高等院校,培養專業人才;設定了研究機構,開展專題研究。

經過長期的努力,使我國步槍得以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發展起來。至今,我國已經有了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5.8公釐槍族,表明我國步槍已經發展到了乙個新階段。

95式自動步槍(qbz-95,qbz為源自拼音「槍-步-自動」的類別**),簡稱95式。是由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公司研製的突擊步槍,屬於95式槍族的一部分,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制式步槍之一,它是中國研製的第二種小口***,也是解放軍第一種大規模列裝部隊的小口徑自動步槍。

03式自動步槍是中國研製的一種小口***。儘管03式與95式5.8公釐自動步槍、95b式5.8公釐短自動步槍同屬5.8公釐口徑系列槍械,

但從主要運動部件的通用性和結構來講,它並不能稱作95式槍族的一員,除供彈具(彈匣)和槍彈與95式槍族通用外,03式步槍稱得上是一支全新的自動步槍。

10式阻擊步槍該槍由四川華慶機械公司研製,採用導氣式-槍管短後坐式混合自動原理,射擊時槍管後坐,可吸收一部分後坐能量,有利於降低後坐力。

該槍採用半自動發射方式,浮置式槍管。槍口加裝有高效制退器,可大幅減小後坐力。貼腮板高低可調,伸縮式兩腳架可折疊。機匣頂部設有皮卡汀尼導軌,可配裝觀瞄合。

中國現代戰爭有什麼,現代戰爭有哪些?

現代是指1919年以後吧,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1919 1949。不管了,我以前答過一道這樣的題,寫了不少,你可以去看看,地址如下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113953654.html 詠逺噯 現代嗎?要搞清楚是近代還是現代哦 現代的抗日戰爭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

中國有哪些名人,中國現代有哪些名人

近代的 佟麟閣 誓死堅守陣地的抗敵英雄 英勇抗日的愛國將領 趙登禹 威震敵膽的抗日英雄 馬本齋 戰鬥在日寇鐵蹄下的女共產黨員 張宗蘭 智勇雙全喪敵膽 包森 抗聯英豪 李兆麟 抗日虎將蕩氣迴腸 葉成煥 抗日怒火燃赤心 馬耀南 冀中平原的 呂司令 呂正操 陝西抗日名將許權中 絕不給中華民族丟臉!劉老莊連...

中國現代名著有哪些,中國現代名著有哪些

余華作品,活著 和 許三觀賣血記 額 額 額 額 額 王小波的 我的精神家園 雜文類,分析乙個時代的人性。余光中的詩文集 情人的血特別紅 其中兩篇散文 鬼雨 和 逍遙遊 一定要看。魯迅的 野草 被老師逼著看魯迅和自己看完全是兩回事,野草 是最能體現魯迅思想的書。馮友蘭的 中國哲學史 如果你讀文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