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相當中國的多大,土耳其和中國的軍事有多大差距

時間 2021-05-02 16:44:30

1樓:劉方貓

土耳其相當於中國的12.5分之一

土耳其國土面積78.36萬平方公里

中國國土面積960萬平方公里;

土耳其人是現代土耳其共和國的主體民族,全部都是從11世紀以後由中亞遷入小亞細亞的,大多數人信奉伊斯蘭教的遜尼派,少數人信奉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一支——阿拉維派(alevi)。

庫德人是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有1400萬人,其中大約700萬人生活在東部和東南部大片地廣人稀的地區。土耳其的庫德人大多數是穆斯林,他們在語言、文化和家庭傳統上與土耳其人大相徑庭。

擴充套件資料:

文化語言

語土耳其語為官方語言,還有庫爾德語、扎扎其語、亞塞拜然語、卡巴爾達語。

宗教居民中99%信奉伊斯蘭教,大多數屬遜尼派。1%的人口為亞美尼亞東正教,希臘東正教,猶太教,天主教和其他 。

文學奧斯曼時期,詩歌是主要的文學體裁,主要採用安納托利亞方言或奧斯曼土耳其語,主要題材是美麗和浪漫。奧斯曼宮廷文學深受波斯文化影響,文學語言是阿拉伯語、波斯語和土耳其語的混合。與煩瑣的宮廷文學不同,土耳其的行吟詩人創作的民間文學曾以簡明的土耳其語來讚美自然、愛情和真主。

進入二十世紀,土耳其文學語言趨於簡化,題材則更多偏重政治和社會民生。政治上頗有爭議的偉大詩人納齊姆·希克梅特在俄羅斯詩人馬雅可夫斯基的影響下在三十年代進行了自由詩的創作。今天,亞沙爾.

凱末爾以其對土耳其生活逼真、生動的描述成為公認的土耳其流行**大家。

土耳其青年作家們往往超越普通的社會問題,試圖對女權、東西對立等問題加以**,這種**一直深受土耳其知識分子的歡迎。

**土耳其古典**和土耳其民間**吸取靈感是土耳其作曲家靈感的源泉。

土耳其在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上表現優異。2023年土耳其第一次參賽,2023年獲得冠軍,2023年的貝爾格勒大獎賽上,土耳其隊在四十三個參賽國家中進入前十,2023年,土耳其派出了hadise進行比賽,最終她不負眾望,獲得第四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國土面積78萬平方公里;

中國國土面積963萬平方公里;

所以土耳其相當於中國的78÷963=8.1%

土耳其和中國的軍事有多大差距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大,不過不管軍事實力多麼的懸殊,都沒有任何意義,土耳其打不到中國,中國也打不到土耳其,雖然航空母艦和航母可以打擊地任何乙個國家,但我國才剛剛起步航母,而航空母艦這種東西,還只存在於假設和理論中。

4樓:浩達

中國的實力可是敢於叫板美國的,土耳其敢嗎?中國的陸軍戰力世界第一,同時以最新實力排名來說,中國的海空軍實力已經超過俄羅斯,海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海軍!中國還有強大的核武庫,一旦打起來,很容易就可以把土耳其滅國。

5樓:門俠沐南琴

土耳其軍隊戰力應該不是太強,但我想絕對要比越南難打。

土耳其也算是軍事裝備進口大國,許多裝備都是進口別國的,比如火炮進口中國、南韓的,某戰術飛彈也是進口中國的,戰機進口美帝的,缺乏自主的軍事裝備。戰時的維修和零部件的配備是個問題。

和中國pk,它還有點弱。曾經看過一篇報道:韓戰時,中國志願軍全殲過乙個土耳其戰鬥旅。所經中國打它有心理優勢。

不過,中國和土耳其好像沒有什麼值得互p的事吧。

中國有直飛土耳其的航線嗎,中國到土耳其航班資訊

hao大森 土耳其共和國 土耳其語 t rkiye cumhuriyeti,英語 the republic of turkey 簡稱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 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 亞美尼亞 亞塞拜然和伊朗接壤。土耳其...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官大不大,相當中國的局長還是部長,謝謝

心靈導師 眾議院議長是美國立法機構中的最 員。相比中國的局長和部長職務更大。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美國眾議院的首席主持議會 眾議院議長是由眾議院成員選舉出來的,因此眾議院的議長几乎總是由多數黨的黨人選舉出來的,一般眾議院議長本人就是多數黨在眾議院中的首領。在美國 繼任順序中眾議院議長是繼美國副 兼任美國參...

當中國是夏天時哪個國家是冬天,當中國是夏天時哪個國家是冬天 15

which country is winter when it is summer in china.回答 australia is winter when it is summer in china. 在珠山轉悠的橄欖 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阿根廷,巴西,智力,馬達加斯加等 春光人 中國是 北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