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有多大,相當於中國的什麼城市

時間 2021-06-18 12:19:56

1樓:芊雲說電影

清邁是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府的首府,也是泰國北部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清邁人口約25萬,面積17.5平方公里(清邁府人口約150萬,面積10107平方公里)。

清邁相當於中國的二線城市。

清邁地處湄南河主要支流濱河上游谷地的沖積平原上,土地肥沃,冬暖夏涼﹐氣候宜人,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泰國著名的療養地。清邁從2023年起為蘭那王朝都城,此後城市不斷髮展,至2023年設市。清邁是泰國北部的交通樞紐,有國際機場、鐵路和公路。

清邁手工藝製造馳名全國,盛產綢傘、銀器、漆器、柚木雕刻和陶瓷等,被譽為泰國“手工藝之家”。工業有柚木加工和鋸木等。清邁有農學院和清邁大學等高等院校。

每年的4月13~16日為潑水節,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

2樓:匿名使用者

清邁市是泰北的經濟文化中心.其地位僅次於曼谷,清邁市是清邁府的首府。在泰國,府相當於中國的省。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像西安,中間的古城保護得很好,四周建了新城;但比西安山清水秀多了,畢竟在熱帶;經濟地位應該也高於西安在國內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清邁面積20107平方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沒去過 據說在中國相當於上海 清邁和景洪差不多

泰國清邁很落後嗎?那裡是怎樣一個城市?經濟發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曼谷建設完畢,到清邁和靠近寮國南部那個府了 泰國也就三個重點城市 呈現三角形版圖所限,三角形構築才能完全掌控和帶動整個泰王國。清邁是由北往南途徑重要城市,泰王國規劃裡應該不會遺忘 清邁 北方的古城。

7樓:匿名使用者

古城裡面節奏很慢,消費也不高,隨處可見7-11,不過新城區也有家樂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曼谷繁華,英文沒曼谷使用率高,曼谷是高大上,清邁是小清新。

荷蘭有多大相當於中國那個省,荷蘭都有幾大城市 相當於我們中國的省會城市 總體來說,荷蘭的哪個城市治安相對好點 第二問不分大小城市

荷蘭國土面積41,543平方公里,寧夏回族自治區面積 51853平方公里,台灣省 36136平方公里,比台灣島大點點。滿意點個採納!四川省面積48.6萬平方公里,有11.5個荷蘭大!國土總面積41864平方千公尺,比台灣 36000萬平方千公尺 大一些,比寧夏 66400平方千公尺 小一些 4186...

澳門城市大學相當於內地什麼大學?

澳門城市大學相當於內地西北大學 北京中醫藥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是中國澳門的一所公立綜合性大學。澳門城市大學 universidade da cidade de macau city university of macau 簡稱 城大 city u 是中國澳門地區的綜合性大學,中國澳門四所開展 本 碩 ...

什麼是帕斯卡,每帕有相當於多大的壓力

帕斯卡是壓強的單位,簡稱帕,用pa符號表示,乙個標準大氣壓 1.013 10 5pa 帕 1pa 1n m 2 1n 1 9.8kg 力 1pa 1 9.8 m 2 即每帕相當於每平方公尺的面積上加1 9.8千克壓力 帕斯卡 pascal,blaise 法國數學家 物理學家 近代概率論的奠基者。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