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是夏天是,美國是冬季嗎,中國冬天的時候,美國是什麼季節

時間 2021-05-05 14:12:14

1樓:

當中國是夏天時,美國也是夏季。

美國和中國都位於北半球,地球上的四季首先表現為一種天文現象,不僅是溫度的週期性變化,而且是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週期性變化。

四季的遞變全球不是統一的,北半球是夏季,南半球是冬季,北半球由暖變冷,南半球由冷變熱。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在不同季節有週期性變化規律。

根據地球的轉軸傾角,北半球的冬天是始於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結束於三月分點(約3月20日);夏天是始於立夏,結束於九月分點(約9月21日)。

北半球最北端的地區即是北極圈,北極則是北極圈的北端。其季節大略上可以分為嚴寒的冬天和寒冷的夏天,溫度平均上來說都較其他區域低。

北極在冬天會遇到太陽連續一日或以上都在地平線以下的情況,夏天則會遇到太陽連續一日或以上都在地平線以上的情況,接近極端的區域則能持續至幾個月。

2樓:misshappy是我

當中國是夏天時,美國不是冬季,也是夏季,中國與美國都位於北半球,季節是一樣的。

冬季是四季之一,秋春之間的季節。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3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十、十一(冬)、十二(臘)月」一共三個月。在南北半球所處的時間不同。按氣象意義劃分,在南半球溫帶及寒帶,冬季在6、7、8月份(也可以按星座標準說是5月21日~8月22日),在北半球溫帶及寒帶,冬季在12、1、2月份(也可以按星座標準說是11月21日~2月18日)。

按節氣意義劃分,冬季從立冬開始,到立春結束,西方人則普遍稱冬至至春分為冬季。 從氣候學上講,平均氣溫連續5天低於10℃算作冬季。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同屬北半球,南半球的才和我們相反,比如澳大利亞!

4樓:

都是北半球 季節一樣

中國冬天的時候,美國是什麼季節

5樓:akkk吃蘋果

中國冬天的時候,美國季節也是冬天。

中國和美國都在北半球,冬季通常是12月至2月,夏季通常是6月至8月,北半球與南半球四季相反。在北半球的溫帶地區,一般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至次年2月為冬季。

從春分經夏至到秋分,北半球處於夏半年,南半球處於冬半年,在此期間,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北極處於極晝,南極處於極夜;北回歸線以北的太陽高度始終大於平均值,南回歸線以南則小於平均值。

四季是根據晝夜長短和太陽高度的變化來劃分的。在四季的劃分中,以太陽在黃道上的視位置為依據,以二分日、二至日或以四立日為界限。但是,東西方各國在劃分四季時所採用的界限點是不完全相同的。

我國傳統的四季劃分方法,是以二十四節氣中的四立作為四季的始點,以二分和二至作為中點的。如春季立春為始點,太陽黃經為315°,春分為中點,立夏為終點,太陽黃經變為45°,太陽在黃道上執行了90°。這是一種傳統的,常見的方法。

天文學分類法(即西方分類法)四季劃分更強調四季的氣候意義,是以二分二至日作為四季的起始點的,如春季以春分為起始點,以夏至為終止點。這種四季比我國傳統劃分的四季分別遲了乙個半月。

6樓:時無間

中國冬天的時候,美國也是冬天。

中國、美國都在北半球,冬季通常是12月至2月,夏季通常是6月至8月,與南半球四季相反。在北半球的溫帶地區,一般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至次年2月為冬季。

根據地球的轉軸傾角,北半球的冬天是始於冬至(約12月22日),結束於三月分點(約3月20日);夏天是始於夏至(約6月21日),結束於九月分點(約9月21日)。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季節的劃分:

中國的氣候季節最早是由張寶汗(1934)研究的。他在《中國四季之分配》一文中,提出以候(五天)平均氣溫低於10c為冬季,高於22c為夏季,10~22c之間為春秋過渡季,並劃出各地四季的長短。

由於10c以上適合於大部分農作物生長,一年中維持在10c以上的時間的長短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很大,所以這樣劃分季節,有很大的實際意義。

中國人認為四季有不同的特性,分別是「春生」、「夏長」、「秋收」和「冬藏」。即萬物在春天出生、在夏天成長、在秋天收成(成熟)和在冬天藏起來(動物冬眠、植物落葉)。

7樓:痛快並樂著

季節的差別和經度無關,老公尺所在緯度帶和咱們差不多,所以兩個國家的季節是相同的。

如果緯度不同的話就會有季節差異了,我國的南方比北方熱就是這個道理,南半球的盛夏是12月份也是這個道理

8樓:我叫東風破

美國的國土也在北半球,他們和我們季節變化是大致相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冬天啊! 即使在赤道也叫冬天! 因為都在地球上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因為這個國家的領土也大部分位於北半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冬天的時候,美國季節也是冬天。

當中國是夏天時哪個國家是冬天,當中國是夏天時哪個國家是冬天 15

which country is winter when it is summer in china.回答 australia is winter when it is summer in china. 在珠山轉悠的橄欖 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阿根廷,巴西,智力,馬達加斯加等 春光人 中國是 北半...

當中國是秋天時,哪個國家是夏天,當中國是夏天的時候哪個國家是春天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你都沒搞清楚春 夏 秋 冬的概念地球上有兩種季節劃分法,一是四季,二是兩季兩季劃分都是熱帶地區,即旱季和雨季,因為那裡一年到頭都差不多,於是用雨水的多寡作區別 而四季劃分是發嚴格按照地球公轉位置來決定,日照最多的事段是夏季,相反則是冬季,春季和秋季則為過渡季節 所以,北半球是夏天時...

當中國是寒假時,美國是什麼季節,美國學校的寒暑假是什麼時候?

澳臻移民 當中國是寒假時,美國和中國一樣,是冬季。美國四季的劃分和中國略有不同 春季 3月21日 6月21日,大體相當春分至夏至 夏季 6月22日 9月22日,大體相當夏至至秋分 秋季 9月23日 12月21日,大體相當秋分至冬至 冬季 12月22日 3月20日,大體相當冬至至春分。美國實行夏時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