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中國哪個是農業出口大國,美國是一個農業大國嗎?

時間 2021-10-27 03:38:53

1樓:涼山小農

承認自己發展的侷限性,需要學習先進且成熟的農業技術和發展模式,最危險的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式的農業。

2樓:幸福槲寄生

美國是世界上第一的農產品出口大國。

中國雖然是農產品生產大國,但是出口遠不及美國。

主要原因是美國**大平原平坦廣闊,適合機械化操作,產量很大。

而中國多丘陵和山地,人工化多~~機械化很少,產量不及。

3樓:夜空子月

美國,別看人家農民少,美國機械化水平高,咱們只有人海戰術

4樓:

美國是,中國基本自給,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糧食生產和輸出國

5樓:

當然是美國,中國自己就有那麼多張嘴要吃,可種植面積還不如美國多。

美國的大米,小麥,玉米,水果,牛肉,雞肉暢銷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兩組資料:

美國農業部長愛德華·謝弗21日表示,美國2008財年(今年9月底結束)農產品出口額預計將達到創紀錄的1010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已制訂《農產品出口“十一五”發展規劃》,提出到2023年使國內農產品出口總值達到380億美元,實現年均增長7%的總體目標。

中國2010預計出口不及美國今年出口的1/2.所以美國才算是出口大國.

7樓:僧淫一首好詩

美國!中國人多也都是出大力,效率不行,人多!**多~

美國是一個農業大國嗎?

美國是一個農業大國嗎

美國是工業大國?中國農業大國?

8樓:烤熟的鴨嘴

美國是工復業大國

,可也是農業大

制國,我bai們日常吃的玉米

du、大豆和小麥,zhi很多都是美國進口的dao,動物飼料也是依靠大量進口美國原材料。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工業國,規模第一,可是不是最強,但你要說中國是農業大國,真不敢承認,因為我們有幾億農村人口,產出卻比不過美國幾百萬農業人口

9樓:鬼子炮樓

開玩笑呢吧?

美國經濟之所以龐大,主要依賴第三產業,尤其是金融業。

若論工業製造業的的規模,中國早已遠遠超過美國。

而美國的農業規模卻超過中國。

如果一定要相比應該這麼說:

美國是經濟大國。

中國是工業大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下終南山過斛斯山人宿置酒(李白)

大家都知道中國是農業大國,但聽說中國每年從美國進出不少農產品,這是為何,求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到2023年,我國自美國農產品進口額從27.2億美元迅速增長至232.5億美元,增幅達854%。

我記得海關資訊網有一段分析,可能對你有用: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我國的用水資源及耕地資源都十分有限,首先要保證水稻、小麥等主要農產品的種植,大豆、棉花、植物油等經濟作物供給可以依靠國際市場來解決。因此,與美國農業**的密切合作,將有助於緩解我國農產品與耕地供給之間的矛盾,降低糧食生產安全面臨的風險。

海關資訊網對此有更詳細的報告,你上網去看看就瞭解了。

12樓:錢途無限紅

農業大國,但是種植技術落後,好多地方還是原始的人工種植。 而美國是全機械化

另一個,中國人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基於商貿往來的某些協議,其次西方農業機械化完整,生產的農產品低廉質好。

14樓:銳濟羊舌鈞

中國的年輕農民都不甘心在家種地,因為種地賺不了多少錢,所以都湧入城市中打工去了,農村的土地大都荒廢在那裡,令人心疼啊!

15樓:

美國地廣人少,農業現代化水平高,農業產量也高,農作物總產量雖比不上中國,但龐大的產量美國自己是消費不完的。所以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中國國內對農產品的需求量大(人口擺在這),所以從美國進口農產品是很自然的事。

美國為什麼是世界上第一經濟大國,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因為美國人之前是商人,所以在經濟上,堪稱第一 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聚焦百態生活 冷戰結束,蘇聯解體是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主要原因。自1946年 冷戰 開始至1991年蘇聯解體,說明了蘇聯模式的失敗,標誌著冷戰結束,同時也標誌兩極格局結束,美國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格局變為世界多...

你認為火鍋和燒烤哪個是中國美食之王

銘刻 火鍋才是真正的中國美食,這個不管是在南方還是在北方,它都非常的受歡迎,可以說是中國人的極品美食,味道非常好。 汐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火鍋和燒烤相比當然是火鍋,更是中國的美食之王,因為火鍋特別的普遍,而且很多女生都特別的喜歡吃。 遊燕進 火鍋店和燒烤店同事餐飲行業,各有各的優勢,我跟人比較喜歡吃...

世界第一齣口大國是哪個國家,目前中國是世界第幾的出口大國

以創意產品和服務為例,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大出口國。聯合國 和發展組織釋出的第二期 創意經濟展望 報告,中國是創意產品和服務的最大單一出口國和進口國。是過去十五年來創意經濟繁榮背後的主要動力,並且佔據很大的份額。資料顯示,中國在2002年至2015年間的創意產品 年均增長14 2002年,中國創意產品 ...